引领线下消费业态重构:南京仙林苏宁广场看点在哪?

icon 2019-07-23 09:38:57
icon 0

摘要:近日,南京仙林苏宁广场正式开工,“数字化商业平台”的全新定位为行业平添不少看点。

  近日,南京仙林苏宁广场正式开工,“数字化商业平台”的全新定位为行业平添不少看点。作为苏宁线下版图中体量最大、生态最为丰富的关键一环,仙林苏宁广场的开工也意味着苏宁的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迎来了又一个重要落子。同时,全方位的数字化定位也必然为线下商业的未来发展起到标杆性作用。

  (图:开工典礼启动仪式)

  在整个行业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趋势下,仙林苏宁广场的开工一方面将进一步凸显苏宁线下场景布局的优势;另一方面,也将带动行业迈向更高维度、全方位竞争的新阶段,尤其是数字化技术的全方位落地应用。

  因此对于苏宁来说,仙林苏宁广场也必然成为智慧零售业态创新、技术落地、开放赋能的综合性试验田,对于行业来说也具备极为重要的标杆价值。

  将线下商业业态推到重构:仙林苏宁广场有哪些看点?

  南京仙林苏宁广场项目位于仙林大道以北,项目规划约52万方,致力于打造融购物、休闲、文教、商务、创新等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其中关键的一点在于,其紧邻苏宁总部,这从战略意图来看是为了更好的与苏宁整个智慧零售的产业资源形成无缝对接,同时,依托总部优势可以快速的落地苏宁一系列的落地成果、成为智慧零售实验室的战略意图非常明显。

  首先,从业态建筑建设就能发现端倪,据了解,仙林苏宁广场采用智慧化、绿色建筑理念,引入了智慧物业、智慧设备实现建筑本身的智慧化、数字化管控与运营。在全球都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趋势下,作为城市载体的建筑智慧化是前提,尤其最为商业中线的广场业态的智慧化也必将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进程。

  (图:仙林苏宁广场效果图

  其次,仙林苏宁广场以多元、多场景的数字化业态打破传统广场业态的运营方式,除落地苏宁易购云店、苏宁极物、苏鲜生、苏宁红孩子、苏宁体育、苏宁影城等自营品牌外,还将引入轻奢名品、国际精品、时尚零售、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生活配套等业态,构建需求即场景、产品即场景、内容即场景、服务即场景的全新商业业态。

  在此基础上,为用户搭建起融体验、购物、休闲、娱乐、学习等为一体的生活空间。并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沉浸式场景化的内容布局,打通线上线下双渠道,满足用户多样化、品质化的消费需求,实现线下业态的场景互联模式运作,大幅革新消费体验。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也表示,南京仙林苏宁广场将会聚合苏宁的数据云、金融云、物流云等智慧零售核心能力,在场景上串联起苏宁的智慧零售业态族群,实现对传统零售业态的重构和升级。

  新商业生态破土而出,仙林苏宁广场成场景互联样本

  对于未来的零售发展,结合巨头们的动向不难发现,构建线上线下随时可见、随时可触的无限渠道场景,满足消费者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服务的需求是行业的共识,让所有的消费决策因素统统归于体验。这恰恰也是智慧商业、智慧零售所描述的未来消费终极形态。

  商业广场最为当下主流的一体化消费场景,在一定程度上也在迎合、满足消费者如上的消费体验诉求,但局限于技术与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的弊端,才呈现出集成化、中心化发展的趋势。而在未来,以去集成化、去中心化思路将这种服务与体验渗透、融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实现真正的场景互联,也即意味着下一阶段零售新商业生态时代的开启。

  苏宁仙林广场作为智慧零售全方位落地的“实验室”,也将是对场景互联模式的样本刻画。可以预见的是,当整个智慧零售生态体系在仙林苏宁广场实现完善的落地与运营后,对外输出,实现渗透各个生活空间、快速复制也是必然之中。

  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也表示,仙林苏宁广场项目依托紧邻苏宁全球总部的区位优势,将打造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新引擎。结合行业也不难看出,如今的零售行业正在变革的前夜,而苏宁凭借线上线下布局的双重优势,主动出击迈向了零售创新的无人区,仙林苏宁广场作为无人区的排头兵,对于行业来说也同样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与价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