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盒子大行其道?孰优孰劣当贝超级盒子一阵见血

icon 2019-07-31 17:21:43
icon 0

摘要:说起电视盒子,也算是居家必备的设备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应当是广电机顶盒或者网络盒子

  说起电视盒子,也算是居家必备的设备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应当是广电机顶盒或者网络盒子,比如小米啊、华为等品牌盒子。我也一样,所以当我在网络上看到“外贸盒子”这个概念的时候,觉得很新奇。

  外贸盒子,即预装安卓原生系统,面向国外用户的外贸版机顶盒的统称,也有人称它为“山寨机”。一般外贸盒子的产品介绍多是:该盒子的系统默认为英文,支持中英文等世界各国语言,可自由安装各种APK,不受限制,且无广告。所以虽然外贸盒子的用户占比并不大,但是目之所及都是“强大”、“便宜”、“高配”等字眼。这就更加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外贸盒子有如此优势,那本就薄利的国内品牌盒子还有什么生存空间呢?

  这个问题需要一分为二来分析。首先,外贸盒子虽然有许多眼前就能看得到的优点,但也绝对不乏缺点。

  1、外表做工山寨气息很重,没有美观度可言,和国内品牌盒子有很大差距;

  2、无内置节目源,需自行安装,适合喜欢折腾的人,不适合一家老小使用; 

  3、后期系统升级只能靠自己,指望更新怕是无望,刷机需要去各大论坛上找牛人,手艺不佳则成砖;

  4、原生安卓系统对遥控器支持不友好,如无语音搜索功能,需要入手飞鼠加持; 

  5、没有经过定制的原生安卓系统,根本无优化,会有播放被状态栏遮挡等小问题出现;

  6、国内软件体验不好,会有bug,此时客服通常难以解决问题。

  所以我认为,像一般的家庭,还是适合选择品牌盒子,一来符合大众日渐提升的审美需要,二来花钱买个省心。想看的节目一般都有,或者下第三方软件即可;语音功能、蓝牙功能,厂商都恨不得把盒子做得三头六臂。万一遇到什么不能解决的问题,完全可以咨询客服解决,还有明确的保修期。

  虽然还有老大难的广告问题,就连大牌小米盒子、天猫魔盒等都不可避免,但是国内也不乏无广告的盒子满足需求。6月份新发行的当贝超级盒子,就是无开机广告的高配置盒子,深度优化定制的当贝OS,搭配3G DDR4运存和32G 闪存,4K输出,周边功能一应俱全。不仅如此,还能根据个人喜好自定义桌面。当贝做软件起家,对于用户系统极为关注,所以当贝盒子的系统会定时更新,体验自然不用说,遥控器的侧边键及时调出常用设置,就可以可见,当贝在用户体验上的动的心思。

  外贸盒子虽然价格十分便宜,但是终究只是一两百的差距,对现在的消费水平来说只是九牛一毛。而这问题的另一面,外贸盒子用户也并不是图便宜,而是对自行改造、刷机有着探索交流的热情罢了。因此,最终选择什么盒子,花多少价钱,也没有智商税一说,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即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