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湿机不能根治地下室潮湿?我们还能靠什么?

icon 2019-08-08 11:00:25
icon 0

摘要:每到夏季,群里小伙伴就纷纷膜拜除湿机。

  每到夏季,群里小伙伴就纷纷膜拜除湿机。

  ——“我的地下室啥都没弄,事实证明是对的,如果不抽湿,我可以几个月不去地下室,用不着啊,哈哈,”

  ——“我家地下室墙面上做了户外防水材料,价格也不便宜了,必备除湿机,只是南方嘛,没办法的,该潮总归会潮的。”

  有业主分享防潮经验:“梅雨季节,全屋能不开窗就别开,客厅、房间每天用空调抽湿2小时,地下室除湿机每天至少4小时,这个没办法,电费会有点点高,人不在家就开定时抽湿,至少要保证每天一桶水,4L都加满,拎到楼上还是有点分量的,不过可以用来浇花,冲洗阳台,顺带锻炼手臂,完美。”

  还有人说,“本仙女买房最怕潮湿,但是我个人认为,南方就没有不潮湿的空气,这么说吧,什么梅雨天,四季常湿,一楼都是潮的,新房子还好,老房子慢慢都会问题多起来的。”

  别墅地下室为什么会潮湿、发霉?

  地下室潮湿来源:

  然而近期江浙沪几乎没怎么下雨,天气预报上经常是一大片红太阳,却有业主反馈说,“整天24小时不停的开着除湿机,还是潮,角落里好像发霉了,桑拿天一直紧闭门窗的,还是感觉潮的不得了……”

  如果仅仅是由于空气中的潮湿导致发霉,那么紧闭门窗就完全可以挡住潮湿。但有业主说,“家里同时开着两台除湿机,黄梅天大家都说要关窗的,我就把门窗都关关严,不要让湿气进来,怎么今年好像有了一股霉味?直上头。”

  梅雨季节过了,地下室依旧潮湿。

  同济大学建工系实验检测发现,深层土壤与建筑材料的散湿过程非常缓慢,其含水率达到与外界空气湿度的动态平衡,可能需要几年以上。这还是在实验室,没有持续补水的理想条件下取得的数据。

  半个月左右无降水,不足以影响地下土壤深层内的含水率。

  详见同济课件-别墅地下室潮湿成因与应对

  同济大学发明的防潮防霉防结露微晶系列产品,并开发出相应的施工工法,首创地下室U型防潮保护壳,通过在地下室做一定厚度的微晶层,封闭混凝土的毛细通道,切断四周泥土层里的水汽源,从而达到防潮、保温、防凝露的效果。

  其实,别墅地下室装修中的大量用水,比如贴砖时,刮腻子粉等,其中的水汽难以一下子发挥出去,这段时间非常容易发霉,必须配移动除湿机进行除湿,除湿机型号大小要与房间面积匹配。

  微晶防潮防霉施工后

  在潮湿天气,早上九点~下午三点要开启新风,除湿机湿度设定在65%以下。

  业主入住第一年,梅雨季节里每天开启时间为两小时。

  入住第二年,梅雨季节每天一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地下室内防水防潮禁止使用各类防水卷材, JS防水涂料,上述材料不抗渗,不防潮!另,地下室装修不适合各种壁纸和墙布。

  推广防潮防霉行业新标准

  地下室潮湿、渗漏修补免费培训班

  第三期即将开课

  同济大学地铁隧道防水堵漏技术

  通过您的双手造福千家万户

  本期课程部分内容: 建筑结构、砌体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与防水、建筑结构抗震设计;别墅地下室防水防潮防霉、自挖别墅地下室防水防潮防霉、古建筑防水防潮、别墅地下室防水防潮防霉施工工艺。

  从事地铁、隧道防水防潮工程21年来,同济大学微晶研究中心也在推广居民地下室的防潮防霉技术,服务全国超过2000家地下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