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经销渠道愈发低效,建材猫为建材品牌开拓新路径

icon 2019-08-13 15:27:51
icon 0

摘要:众所周知,传统建材经销体系已经出现问题,除了不能融入互联网化概念

 众所周知,传统建材经销体系已经出现问题,除了不能融入互联网化概念,而且还不断陷入提高成本的恶性循环中。这已经是整个行业的心照不宣的“秘密”。无论是使用传统经销模式的建材品牌、传统建材经销商,还是传统家装公司,他们都面临着转型的挑战。

  其中接受挑战程度最大的是传统建材品牌。许多建材品牌商不止要接受“旧”品牌的猛烈攻击,还要时刻准备打着“智能”概念的新品牌冒出,现在的竞争十分激烈。与此同时,建材品牌商的传统经销渠道也出现了问题,他们受到挑战的因素是多方面的。

  第一,传统建材经销渠道,往往都是靠着补贴、多层级的经销体系最终到达终端消费者。建材产品从生产到终端消费者,中间经手的经销商可能就有几层,这其中建材品牌的营销、加盟、管理的费用就会激增。随着互联网化的脚步越靠近,传统建材经销渠道就越显得低效。

  第二, 随着房地产行业不断调整,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搭建“精装房”给到终端消费者。这样一来,原本中小型家装公司和传统建材经销商的市场被剥夺了,而房企也会与各龙头家装品牌强强联合,或则各品牌投标压价,最终也很难“吃上一口肉”。

  第三,大型互联网家装公司入侵当地市场让传统经销渠道又受到重创,他们使用自身的供应链系统,建材材料不会经过传统建材经销商。

  传统建材经销渠道逐渐变得低效和高成本,逐渐变成了建材品牌商头疼的事情。不过,随着新零售概念的提出和实践运用,更多的建材品牌商开始选择了类似建材猫这类建材新零售平台。

  建材猫是国内领先的综合类建材家居采购平台,平台实施会员制度,链接建材家居生产工厂与装修公司和设计师,提供品类齐全、种类丰富、品牌多样的建材家居产品,实现F2B工厂直采。因为减少了中间经销商,建材品牌商可以减少相应的经销成本,自然提高了更多利润。

  除了能减少经销成本以外,快速周转也是建材新零售平台建材猫的制胜法宝。相比传统的经销模式,动辄需要一个月甚至是半年的产品周转周期;或者相比房地产商和大型互联网家装公司的硬性需求,建材猫更能帮助建材品牌商提高周转时间。

  因为建材猫拥有的是全国的经销体系,通过大数据系统,能快速得到相应的销售数据,建材品牌商也能以此知悉哪些产品卖得好,哪些产品会滞销,进而能更短时间处理产品、库存。

  建材猫已有超3万余款建材家居产品

  作为新零售概念平台,建材猫致力于帮助各大建材品牌商,建材品牌商也是在不断成长,为何不考虑一下开拓一条新的销售渠道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