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设计师丁家天:让室内设计有温度

icon 2019-08-26 12:07:23
icon 0

摘要:现在房价不断攀升,空间的充分利用和价值的最大化成为人们关心的主题

  现在房价不断攀升,空间的充分利用和价值的最大化成为人们关心的主题,一个好的室内设计可以让价值不菲的房产价值更上一层楼!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设计师、蚂蚁乐居签约设计师——丁家天先生来为我们分享他的成功经验,让我们走进室内设计师的生活!

  访:丁先生您好!非常荣幸您能接受我们的访谈。我早已仰慕您多时,一直无缘得见,今天可算见到偶像本尊了。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您,您可以为我们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吗?

  丁:大家好,我是丁家天,目前就任蚂蚁乐居签约设计总监,其实主持人过誉了,我跟大家没什么不同,只是我对于美更加敏感而已,大家只要细心观察生活,都会有和我同样的体验。

  访:丁总监太谦虚了,我听说您已经从业十年了,那么,作为家装设计师,您可以跟大家谈一下,您对于家的定义是什么?

  丁:简单说就是要“有爱”“有趣”“有温度”,这三个标准一直没有变过。在我十年的室内设计职业生涯中,有幸接触过近万个家庭,为上千客户提供过室内设计服务,在家庭装修设计方面,大家看似有这样或那样的要求,喜好也各有不同; 但都有个共同点,就是希望打造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因为它需要承载一个家庭的成长和喜怒哀乐。

  访:通过您这番话可以看出来,丁先生真的对于室内设计是用心在做呀,那么,您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呢?

  丁:我认为,在处理空间设计时,设计师有时会变成一个“翻译者”,像破解方程式般将每一种语言翻译成视觉语言。像业主的想法与建筑的特点,都需要设计师来转译,落实到具体的空间中。

  访:“翻译者”这个词简直用得太妙了!我们都知道您参与设计过许多作品,比如天鹅湖一号、万达公馆、碧桂园、西城山水居、恒盛豪庭、恒盛皇家花园、新加坡花园城等等等等都有您的设计存在,您擅长的风格也十分多样化,那么您觉得设计应当是建立在什么基础上才能产生好的落地效果?

  丁:设计不是凭空捏造的,主要是因为我们设计是需要充分的分析得出结论之后产生的结果,有点像科研的感觉,比如我们拿到一个项目,我们应该做什么?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应该直接布置平面,我相信很多设计师都是这个思路,但一开始我们应该对空间要有足够的了解,比如采光,通风,人的活动和空间结构等,通过一系列的分析之后,我们才能得出哪种方式更适合,以此类推。

  访:真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丁先生在设计上的造诣真是让人望尘莫及!不愧是老牌设计师啊!非常荣幸丁先生能够参加我们此次访谈,今天我们的访谈就到此结束了,再次感谢丁先生的参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