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 回眸40年代看身边的变化

icon 2019-10-11 12:07:40
icon 0

摘要: 出门旅游,带上手机身份证够了;逛街购物,手机扫码就付款了

  出门旅游,带上手机身份证够了;逛街购物,手机扫码就付款了;朋友聚会,开个视频就见面了…这就是当下生活的模样。科技的日新月异让我们的生活流光溢彩,在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回眸过去更能感受这种变化。

  过去我们做饭的场景是: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罩大地

  ——王菲《又见炊烟》

  如今我们做饭场景是这样的:

  一体化的智能厨卫,解放我们的双手。就如方太油烟机,强大吸力让厨房洁净明亮,配上E2烤箱,3D热风循环控温技术,确保烤箱内温度均衡,烤出好美味;洗碗这件事,交给方太水槽洗碗机,解放懒人的双手,洗碗消毒烘干一键搞定~

  过去的人们,白天劳作晚上劈柴烧火,起锅弄灶做饭,到现在煎炒烹炸烤"不食人间烟火",科技的发展让做饭这件事变得便捷、智能!

  过去我们经常买这些:

  柴米油盐酱醋茶,一点一滴都是幸福在发芽

  ——《柴米油盐酱醋茶》

  如今我们的购物清单:

  阿胶、燕窝、护肤品、多维等,不仅仅要吃饱,还要吃的美味,吃的健康。就像现在流行的东阿阿胶片,补气养血,美容养颜抗衰老,开始成为如今比较常购买的补品。

  我们的购物从过去的普通温饱到美味健康,经济腾飞,带给我们物质生活质的飞越和更高层次的需求。

  过去对于睡觉的认知:

  就这样全力倒头就睡!(睡!)

  今晚也要快快入睡喔(晚安)

  ——A応P《全力倒头就睡》

  如今睡觉的需求:

  床不仅仅是用来睡着的,而是用来改善睡眠质量的,正如慕思冬夏两温床垫,冬暖夏凉,一张床垫,两面睡感。A面羊毛和天然乳胶,让你过一个暖意洋洋的冬天;B面冰丝和凝胶记忆棉,让你的睡眠更舒爽。

  从过去倒头就睡到如今对于睡眠,有了更高质量的要求,以及对于睡眠床品,睡眠环境的重视。

  过去姑娘这样追求美:

  美丽极限~爱漂亮没有终点

  ——蔡依林《看我72变》

  如今女性对于美的关注点是:

  更多的关注健康、养颜美容,从对于雪花膏、胭脂等化妆品的喜爱,开始转给更多关注皮肤的保养和护理,如娇兰佳人的人气单品菲洛嘉靓丽眼霜,帮助眼部深层保湿,滋养肌肤;柔润透亮,紧致弹润,抚平岁月痕迹。

从过于追求妆容打扮到如今对肌肤、容颜的深层的滋养,女性朝着更内在、更长久的层面追求美。

  时代变了~科技进步了~物质丰富了~审美提高了~需求不同了~但是,这些改变都根植于一代代勤劳的双手和努力的付出,我们既是改变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者~作为见证者,你还感觉到自己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巨大的改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