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荣誉奖”背后 西蒙李创始人李曦萌的传奇人生

icon 2019-10-12 12:15:43
icon 0

摘要:9月29日,“2019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在上海市政府隆重举行

  9月29日,“2019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在上海市政府隆重举行。来自丹麦的西蒙李品牌创始人李曦萌(Simon Lichtenberg)与其他11位杰出外籍人士一同被授予这份无上荣誉。回望上海滩“白玉兰荣誉奖”三十年历史,每一位获奖者都有独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

       

  2019白玉兰荣誉奖授奖仪式上的李曦萌(第一排右四)

  与中国的不解之缘

  出生于丹麦知识分子家庭的李曦萌,自幼便对北欧设计的精髓如数家珍。在偶然接触到中国明代家具设计后,萌发了将北欧设计理念融合中国工匠元素的大胆想法。怀揣着对中国文化的痴迷,他进入复旦大学中文系深造,毕业后选择留在东方之都上海开拓一片自己的“设计”新天地。

  定义艺术与功能创意结合 成功布局北美市场

  西蒙李品牌雏形的萌发,正值方兴未艾的千禧年。彼时已在上海建立起家具制造工厂的李曦萌,选择了从北美发力,布局美国市场、与梅西百货等知名商场强强联手,推出高性价比、将艺术与功能结合的西蒙李沙发。

  在北美市场的近20年发展,丹麦基因的西蒙李收获了良好的口碑,截至目前已拥有1500多家经销网点。在亮相行业含金量超高的美国高点展(High Point Market)时,热爱爵士乐的李曦萌总是乐意为现场嘉宾带来曼妙的萨克斯旋律。

  每一次高点展都“大展身手”演奏萨克斯的李曦萌(左)

  这样一位热爱艺术与生活、热衷设计的丹麦“霸道总裁”,用自己的诚意和专业,也赢得了每一位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

  战略性启动中国市场 坚守品质初心不改

  “越舒适 悦自由”

  2016年,西蒙李品牌正式启动中国市场,相继上线天猫、京东旗舰店。新品牌的开店是渠道布局关键性的第一步。样本市场的打造,明星门店的树立,是李曦萌时刻思考的问题。在构思中国第一家门店时,他提出了打造迷你概念店的想法,旨在突破传统家具卖场的设计规划,为消费者营造舒适而自由的沉浸体验。2018年,月星概念店落成。2019年初,在规划文定旗舰店时,李曦萌不满足于“照搬”的套路,他希望颜值和功能同步升级。

1

  自由通透的loft结构成为文定旗舰店的一大亮点

  经历了3年的摸索与自我突破,一直积极聆听消费者需求的西蒙李品牌逐渐开始发力。深谙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李曦萌,让品牌率先具有了支持百余种进口皮、布材质定制这一突出优势,同时为品牌挑选了数款世界各地进口的优质皮革,其中品牌最顶级的Natura系列来自世界公认的最优皮革产地—德国南部,手感可媲美婴儿肌肤,弹性、透气性极佳。

  背靠特雷通集团旗下具有20余年生产经验的现代化工厂,西蒙李在定制与品质方面展示了雄厚实力。“越舒适、悦自由”——正是李曦萌希望品牌能够为消费者带来的价值。

  联手“酷家乐”为消费者定制专属沙发场景 挑选沙发更有把握

  热心公益 霸道总裁也暖心

  受到父母常年在北非做公益的熏陶,李曦萌热心公益,当了解到中国有2300万农村儿童缺乏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时,深深坚定了他帮助这些孩子的想法。几经努力,他创立了乡村儿童早期发展教育基金REED,致力于改善偏远地区3-6岁学龄前儿童的学习环境,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帮助孩子们学习普通话、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感恩。

1

  李曦萌与大凉山儿童

  定居上海20多年的李曦萌,对西蒙李在电商渠道的发展布局同样亲力亲为。爱逛淘宝、甚至会充当消费者到旗舰店调皮地和客服聊天,他关注并愿意积极聆听每一位消费者的心声。

  精通四国语言的“中国通”总裁,被员工亲切地称为“爱心指数爆棚的洋老板”。作为西蒙李品牌的创始人兼CEO,李曦萌始终坚持初心,力求让每一位消费者拥有属于自己的“dream sofa”。期待他今后为品牌带来更多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布局思路、同时为品牌创造更多更新颖的玩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