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盏沙漏壶测评:挑剔处女座也爱不释手的超实用养生壶

icon 2019-11-06 15:19:01
icon 0

摘要: 秋冬到了,又是养生的好时节,作为90后“养生大军”一员的我也开始了做各种汤汤水水,

  秋冬到了,又是养生的好时节,作为90后“养生大军”一员的我也开始了做各种汤汤水水,养生壶成为我近常用的的小家电之一。

  传统养生壶,基本上样子都比较单一,容量也大,菜单很多,功能比较繁琐鸡肋。在家里用倒还好,但是在办公室用,传统的养生壶就显得太“高调”了,多少有点不好意思。

    

  近在薇娅直播间被安利了这款新式养生壶—鸣盏沙漏壶,发现不少网红和明星都在用它,被它的高颜值和实用性征服了!它不仅有着像沙漏艺术品那样的外观,还有着据说较为小巧、适合泡一个人的饮茶量的容积。

  怀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下单这款鸣盏沙漏壶。

  删繁就简,美丽是它不值得一提的事

  传统养生壶通常会配置繁琐的配件,如茶漏网、茶杯、电磁板、电插头等。

  鸣盏沙漏壶机身设计简洁笔挺,电线是与机身相连,并且可以折叠成回形收纳在机底。此外,它配置两个玻璃器皿,一个是玻璃沙漏用于冲茶滤茶,一个是玻璃分杯用于接收过滤后的茶水。

  外观玲珑剔透,高颜值不占位

  传统养生壶虽然机身大多采用玻璃材质打造,但是壶形却是硕大粗壮的圆柱体形状,那样的外观不仅土气十足,而且一般容量都很大,一次煮一壶养生茶要喝上一天。

  鸣盏沙漏壶斩获过2019德国红点设计大赛的外观着实新颖俏丽:上层的玻璃沙漏和下层的玻璃分杯均为圆润的形状,并且采用耐高温的高硼玻璃打造,既晶莹剔透又坚固耐用。两层玻璃器皿身后,是雪白的机身,玻璃沙漏顶盖有着原木色的花纹,与机身的雪白配色起来显得既复古又优雅。

  与鸣盏沙漏壶清丽脱俗的外观十分般配的是它设计贴心的玻璃器皿大小:它无论是上层玻璃沙漏还是下层玻璃分杯,都很适合用来冲泡和盛装一人分量的茶水。

  养生新体验——智能、快速、便捷

  一般在办公室使用传统养生壶,更多是拿它来煮一些养生茶、花茶等,它的烹煮方式是浸泡式煮茶。由于其大容量会导致食材多次加热,容易损耗食材的营养和口感。一些矜贵食材,例如西洋参、虫草花、藏红花是不适合多次烹煮的。矜贵的养生材料,适合现泡现喝,杯杯新鲜,传统养生壶则很难做到这一点。

  即热式煮水,现泡现喝,杯杯新鲜

  另外,一般养生壶烧水/煮茶至少要煮五分钟以上,而且滤茶还不方便。虽然有部分养生壶会随壶附送滤茶网,但是它们硕大的壶身会导致装在茶网里的茶叶不能彻底挥洒至整个壶里的水,如此一来,就会导致茶味不匀。

  而鸣盏沙漏壶作为新式养生壶,则带来了全新的轻养生体验。

  500ml黄金容量,杯杯现泡,一个人用刚刚好。

  和一般养生壶不一样,鸣盏沙漏壶功能简易泡茶更快捷:即热式喷水的设计加之原本就灵巧可爱的沙漏尺寸,使得整个沙漏要完全装满茶水,18s左右就出热水,现烧现泡,3分钟泡好茶。

    

  茶水分离,一键控制浓淡

  鸣盏沙漏壶简约的功能设计也令用户感到惬意:水箱机身只有一个按键,一键开启。滤茶也简单——按下滤茶金属按键之后,你会惊喜地发现鸣盏沙漏壶滤茶竟然如此纯粹,洒落到玻璃分杯里的茶水不仅至清无渣,而且口感清爽、茶香怡人。

  除了泡茶过程简易之外,鸣盏沙漏壶还能把泡茶的过程都演变成是一种视觉享受:本来玻璃沙漏就是圆润的形状、剔透的材质,而当热水以水花的姿态缓缓洒落的时候,那瞬间这个圆润剔透的空间里,就仿佛在下了一阵淅沥沥的小雨。而如果你泡的是花茶,就能看到花瓣在水中慢慢地舒展开来的样子,犹如魔幻电影里花精灵即将出场前的慢镜头特写。

    

  2小时自动保温,什么时候都暖暖哒

  作为一名职场小白,有时候突如其来的开会任务、密密麻麻的加班任务都是在所难免的,一旦开会由不得自己什么时候喝茶,一旦加了班投入了精神进去,甚至还会忘记了喝茶。好在鸣盏沙漏壶有贴心的两小时内保温设计,当你从眼花缭乱的方案稿件里抬起头来突然想起之前泡好的茶水时——以为它会冷却?用了鸣盏沙漏壶泡茶,这种“以为”就不会实现了!

    

  轻松清洗巧收纳,作为处女座的我也被折服

  对我们这种平时吃饭叫外卖的人而言,连洗碗都懒得洗,更别说洗繁琐、深口的茶具了!好在鸣盏沙漏壶并不繁琐,每次喝完茶,需要洗的就只是两个小巧透亮的玻璃器皿而已,并且无论是玻璃沙漏和玻璃分杯,均为广口容器,清洁小刷子要伸进去很容易。

  鸣盏沙漏壶的电线只跟它机身本体连在一起的,不用时可以回形折叠电线,收纳很是方便。而且鸣盏沙漏壶的重量较轻,装进纸盒以后提起来,还没有公司为你配备的手提电脑沉重。你可以想把它带到办公室,就轻易地带到办公室,想把它带回出租屋,就随性地带回出租屋!

    

  总结

  鸣盏这款沙漏壶在产品颜值、使用的便捷程度、清洗收纳等都给我带来了惊喜的使用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