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研发消防无人机 万物智联时代已悄然而至

icon 2019-12-11 10:50:34
icon 0

摘要: 前段时间,电影《烈火英雄》赚足了国人的眼球,熊熊的烈火、轰鸣的爆炸以及被炸飞的消防员,真实的还原了可怕的火灾事故现场。

  前段时间,电影《烈火英雄》赚足了国人的眼球,熊熊的烈火、轰鸣的爆炸以及被炸飞的消防员,真实的还原了可怕的火灾事故现场。

  我们在为消防战士不怕牺牲的家国情怀而震撼时,也不禁思考,现代社会科技发展如此迅速,假如再次发生此类事件,我们该如何应对,避免牺牲呢?

  近期,一个关于消防的“黑科技”登上微博热搜,还受到中国消防转发,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视角。它们就是西北工业大学李占科老师团队研制的 2款“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天龙一号”、“天雷一号”。这两款“消防灭火救援无人机”将航空多旋翼无人机技术与微型火箭弹技术、消防灭火技术相结合,可实现火灾现场的精准处理,该技术已在森林火灾、高层建筑火灾现场进行了测试,并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微博上这款黑科技一经爆出,各地消防纷纷期待,网友一片叫好。

  看到这,我们也感叹到科技的进步之迅猛,但这一切的背后,不得不提智能未来,不得不说物联时代的飞速到来,不得不聊一聊万物智联的带给现代社会的改变。

  其实,智能时代引发的关注热度一直未曾消减,从互联网到5G,再到现在的智能物联,热搜一浪接过一浪。

  今年十月份,中国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召开,各大科技巨头齐齐亮相南京博览中心展馆,智能制造已经步入各大行业的发展规划中,尤其智能物联的发展受到越来越多巨头的青睐。在展区上,工作人员展示了工业车辆的智能导航,展示中,可以观察到,展示车辆可以在任意陌生的环境中进行自我调整,拥有Ai智能机器学习能力的智能导航车可以自动分析现场环境变化,实时反馈现场地图变化,并进行方案运行优化。

  展区中还有很多有趣的新兴科技,如 VR实时在线会议室,用5G直播即时分享;商用智能清洁机器人;管廊隧道人员定位技术;智控自动售货机等等。

  万物智联时代已悄然到来,物联网商用化时代亦是未来的趋势,万物互联将带来更多全新的生活体验,一些智能产品的开发应用也将会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市场前景广阔。

  将物联网技术带入生活,推广智能新时代,西屋安防亦不落人后,潜心研制,着力技术革新,着眼用户体验,着重品牌质量。2018年至今推出多款西屋智能门锁,产品物联网门锁,带给用户全新体验。

  未来,西屋安防将继续努力,期待为国人带来更多全新的智能科技体验,让更多国人享受智能新时代带来的便利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