徳国都芳漆:墙面返潮发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怎么处理

icon 2020-02-25 11:53:50
icon 0

摘要:冬季刚刚过去好多人家里墙角墙面会出现返潮发霉的情况,不仅影响房子的美观,而且还影响住户的质量。

  冬季刚刚过去好多人家里墙角墙面会出现返潮发霉的情况,不仅影响房子的美观,而且还影响住户的质量。墙壁发霉还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墙体霉菌孢子在适合的环境下很容易滋生和漫延。长期接触和吸入霉菌,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等,例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因此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等。那么墙面返潮发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怎么处理?下面就跟德国都芳漆来了解一下

  一、墙面返潮发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结构原因:大多数楼房均为框架结构,墙体采用填充墙,墙与梁柱结合处易产生裂缝,防水、保温效果都不好,夏季渗水,冬季透寒。

  2、施工原因:外墙砖镶贴不实,砖缝填充不饱满或是采用弥缝;外填充墙砌抹沙浆不饱满,有沙眼、缝隙,形成冷(热)桥;墙与梁柱结合处填充不密实,就容易出现裂缝;门窗安装时发泡填充不密实有缝隙。 出现开裂现象,在冬季时雨雪渗入到墙体,潮湿的墙体与室内温度形成反差,墙面自然就会发霉。  

  3、环境原因:南方夏季多雨,它的空间湿度也比较大。沿海地区空气潮湿。北方地区冬季气候寒冷。墙体凉、室内温度高,易产生结露。外墙体本身的保温没有做好,造成墙体透寒,导致墙体冰冷,室内水蒸气就会在墙体上结晶成水滴,墙体潮湿了就会发霉长毛。

  4、居住原因:在房屋使用过程中,要是不注意通风的话,居室内空气流通不佳,导致室内湿度过大,潮湿的墙体极易粘附室内空气中含营养成分的漂浮物,生成霉菌;室内空气中含营养成分的漂浮物贴挂到墙上,易产生霉菌。

  二、墙面返潮发霉要怎么处理呢?

  1、当墙壁发霉情况不严重的话,可以用湿布擦除或水洗,若是无法完全清除的话也可以采用漂白剂清洗,就可以将霉斑给去除。

  2、请专业做外墙保温的施工人员,将卧室外墙保温重新再做一次,确保墙体不会出现通寒现象;

  3、将塑钢窗外口的密封结构胶给划掉,然后使用新结构胶重新进行密封处理,确保不会渗水;

  4、检查窗户外口的窗台位置是否有开裂现象,如果有也是做出相对应的处理,建议这个位置也做出外墙保温;

  5、查看塑钢窗下口凹槽中固定螺丝是否已生绣或者是周围有缝隙能渗水,如果有就将周围使用密封胶完成密封起来;

  总之墙面发霉返潮的原因有很多,在它发霉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救。平时也要记得多通风保持墙壁干燥,下雨的时候也要记得关窗,以防雨水渗透过来引起霉变。翻修时也要注意水管的老化防水问题,避免出现墙面返潮发霉现象。

  以上就是德国都芳漆为您分享的关于墙面返潮发霉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要怎么处理?的原因及处理方法,相信对大家在处理墙壁渗水发霉的这个问题上,能带来有效的帮助,如果自己解决不了的话,可以选择专业墙面刷新人员来处理,德国都芳漆就有这样的刷新服务,专业施工方案,一定会让您摆脱墙壁发霉的困扰,焕然一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