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未来,加强布局,康佳再现神操作

icon 2020-03-06 16:17:56
icon 0

摘要: 从CES康佳惊艳亮相获得央视报道到现在,康佳集团似乎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

  从CES康佳惊艳亮相获得央视报道到现在,康佳集团似乎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不仅股市多次涨停,研发、布局动作更是接二连三。

  首先,在1月末的CES上,康佳带着“真8K、人工智能、壁纸电视”等一系列技术,成为彼时现场最耀眼的明星;接下来,康佳也表示,其对外正在招募氮化镓工程师,再次加快光电领域的研发步伐。并且,康佳对氮化镓技术的应用领域与目前市面上产品层面的大多不同,康佳目前主要是利用氮化镓芯片作为 Micro LED 的发光芯片。

1

  昨天傍晚,康佳又再次公开发布消息,信息显示康佳联合中信控制共同发起成立新兴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预计该基金规模不超过10.06亿元,其中康佳集团拟出资5亿元。

  毫无疑问,康佳能与中信控股达成合作是基于双方实力、资源对等的基础上进行的。康佳集团的实力自不用讲,在过去近40年的时间中已经获得证明,特别是近一年多的时间:从成立半导体科技事业部,再到近期的芯片出货、与雷曼光电签订战略合作,从研发Micro LED到发力新材料、半导体,康佳在半导体及其相关产业的布局已经延伸到产业链上下游。

  中信控股是中信集团的子公司。中信集团拥有系统化的金融服务体系,是行业内属于金字塔顶级水平的。一个是科技行业的排头兵似的公司,一个是金融行业的翘楚,双方的合作可谓是强强联手。

  此次合作对康佳来讲,意义十分明显,企业转型和升级是康佳近两年左右工作的核心,基金的成立,可以让自己的技术储备转化成生产力,让康佳集团在5G为代表的信息技术领域、半导体领域、智能家居领域等更好的布局,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中信控股来说,其可以借助康佳深化自己在在产业互联网、数字消费、智能制造、特种材料、新能源、通信服务等方面布局。但其实成立基金,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其受益人不仅仅是两家企业,此举将为国内科技和领域注入新鲜的血液,助力半导体领域的升级换代,这对于5G技术的推进、国产自主研发芯片等核心垂直领域都有着积极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