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小家电X快手两大国民级品牌强强联手

icon 2020-04-16 14:53:10
icon 0

摘要:近年来,短视频领域呈现高增长态势。据数据资料统计,2019年短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8.2亿

  近年来,短视频领域呈现高增长态势。据数据资料统计,2019年短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超8.2亿,预计2020年行业总规模还将继续扩大。俗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流量,有流量的地方就有商机”,随着短视频内容的流量爆发,各种消费场景的“云”连接,打通了购物场景,实现边看边买的交易闭环,给电商带来新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在疫情催化下,线下经销网络也迎来了整合线上销售渠道的好机会。而如何通过直播及短视频盘活线下流量,拓展销售和更大的市场,成为品牌新的时代课题。

  强强联合,率先在快手建立新零售营销矩阵

  美的生活小家电积极拥抱趋势,与国民短视频平台快手展开战略合作,强强联合,携手打造美的小家电快手网红孵化计划。首批输送700+导购入驻快手,初步建立以美的生活小家电官方号为中心的账号矩阵;快手平台为美的矩阵号短视频内容、直播带货及店铺日常运营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同时匹配站内硬广、推广、红人资源等流量,为美的新零售营销矩阵助力。

1

  据了解,美的生活小家电是快手唯一战略合作的家电品牌,这次强强联合,意在打造行业首个小家电短视频营销案例

  洞察新兴生活方式,满足健康需求

  疫情之下,健康养生不再是中老年群体的专属话题,全民更加关注饮食健康,“在家做饭”已成为热潮。美的生活小家电洞察到居民的消费行为和消费习惯的改变,推出低糖电饭煲、祛脂压力锅等一系列恰能满足消费者对健康、美好生活需求的产品。

1

  同时,美的生活小家电联合快手官方,在平台以#美食美的#为话题,发起“美的厨王挑战赛”,迈出双方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据悉,此次活动以居民密切关注的饮食健康为切入点,将低糖电饭煲、破壁机等产品与便捷、轻松做创意美食的场景深度融合,极大激发粉丝参与热情,从而催生用户产生UGC内容。随着话题持续发酵,激发用户社会化裂变传播力,从而实现病毒式短视频营销效果。

  玩法升级, 强效互动,打造营销闭环

  美的生活小家电联合快手祭出了“超级品牌日”+“美的厨王挑战赛”的直播+短视频营销组合拳,在具备超强互动氛围的快手短视频平台,以真实的社交关系链背书,最大化激发用户的购买欲,实现从种草与拔草,从吸引、体验到沉淀的转化,完成全链路营销闭环。

  同时,美的小家电敏锐洞悉用户新诉求,从“美食”切入,让粉丝与品牌双向互动,激发用户的社会裂变式传播力,搭配快手平台官方流量支持,让矩阵号得以规模化曝光,精准覆盖垂直人群,实现快速涨粉。

  据了解,共有220名导购参与“美的厨王挑战赛”活动,活动总曝光2463万+,短视频总播放量达383.5w+,矩阵直播观众总数480万+。短短30天,美的生活小家电矩阵号粉丝数从零飞跃至20万+。同时,官号初尝直播卖货就实现单场(1小时)直播1.7万+元的销售额。从参与人数到观看人次,从粉丝增长到销售转化,数据涨幅指数呈直线上升趋势,美的生活小家电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1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不仅有导购、素人参与,更有贺仔(张二嫂)、王豆豆爱逗逗儿、野哥来了、大胃王余多多、大胃王王朵一等网红大咖的助阵。在导购与网红连麦PK环节更是惊喜不断。“炖一只鸡不用放一滴水”、“拔丝地瓜也能做,没毛病”、“懒人模式,食材放里面,盖上盖,完事!”,“千粉”导购凭借线下卖场经验,完胜千万粉丝网红大咖,引无数“老铁”双击666!

  毫无疑问,直播带货、短视频营销已然成为2020年品牌营销的重要趋势。美的生活小家电将携手快手平台,不断探索短视频、直播营销新玩法,打造短视频营销矩阵,以小成本撬动大传播,为市场带来更多可参考性的营销案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