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间使用哪种化学物质对房间进行消毒

icon 2020-04-23 10:06:17
icon 0

摘要:抗击COVID-19期间,大家对于消毒这件事格外重视了起来,生怕身边有漏网的病毒把自己和家人感染了

  抗击COVID-19期间,大家对于消毒这件事格外重视了起来,生怕身边有漏网的病毒把自己和家人感染了。

  如果家里没有病人,没有新型冠状病毒的密切接触者,家中正常清洁、开窗通风就可以了,并不要消毒。即使日常外出回家,也不需要特别消毒。外出时,你可能会与陌生人擦肩而过,即使其中有病毒携带者,这样短时间的接触,感染风险也非常低。

19

  病毒并不会长时间悬浮在空气中(病毒依附在飞沫上,而飞沫会短时间就飘落)。尤其是现在,在公众场合大家都佩戴口罩来减少飞沫传播,日常外出回来的衣物上并不会带有需要担心的病毒量。病毒在势单力薄(数量少)的时候会更快失去传染性。

  冠状病毒在体外其实是很脆弱的,特别在多孔材质的物体表面(例如棉质衣物),会很快失去传染性。外出时衣物上即使有飘落的少量病毒,也会很快失去感染能力。回家后从头到脚消毒,或者对衣物进行消毒,并没有必要。

AL9A8765

  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用流水和洗手液认真洗手,这件事确实是非常有用的。

  另外,大家时时捧在手心的手机很容易沾染病毒和细菌,经常用75%的酒精(喷洒后擦拭或者酒精棉片擦拭)消毒还是很有必要的。

  1. 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台面、门把手、电话、遥控器、开关、热水壶、洗手盆、坐便器)用含有效氯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擦拭,保留30分钟后,用干净水擦拭去除消毒液,或者直接使用75%酒精擦拭,保留每天至少1次。

  2. 地面,每天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湿式拖地。

  3. 日常织物(如毛巾、衣物、被罩等)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1小时,或者煮沸15分钟消毒。

  4. 对耐热的物品,如餐具、茶具,可以煮沸15分钟,或者用250mg/L-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浸泡30分钟后用清水漂洗干净。

  含氯消毒剂最常见的就是84消毒液,消毒液用水按1:99稀释后才可以使用哦!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并且不能和洁厕灵同时使用哦!

  推荐巧白75%酒精消毒液、84消毒漂白剂,99.99%杀灭新型冠状病毒。规格齐全, 29ML,60ML,100ML,300ML,500ML,1L. 5L, 1.18L,1.5L .20L,可以满足各种场景的使用要求。目前产品也已出口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也是中国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单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