酣客酱酒低调的背后:聚焦中年,弘扬人性的光辉

icon 2020-06-08 10:13:51
icon 0

摘要:现代企业的竞争是综合性的持续竞争,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企业文化、绩效考核、团队建设等

  现代企业的竞争是综合性的持续竞争,包括但不限于企业的研发能力、创新能力、企业文化、绩效考核、团队建设等,其中企业文化作为至关重要的软实力在企业运行中具有导向、凝聚、激励、约束、执行、纽带、辐射等功能,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原动力。但是在追求质量和效益的白酒行业,企业文化似有若无的状态造成“极易忽视和极难拿捏”的尴尬。

  行业普遍认为,迅速崛起的酣客酒业在这方面拥有独树一帜且人文气息极其浓厚的伦理经济文化武器。本期为大家解密酣客酱酒的人性根——聚焦中年,弘扬人性的光辉。

  “心因”族群正在形成,推动中年群体复兴

  在互联网时代,“后浪”凶猛,整个社会都在歌颂年轻人,而中年人则面临被抛弃的尴尬。中年人的现状大致表现为:“经济困惑+生意困惑+中年油腻+未来迷茫”。

  酣客酒业董事长王为认为世界越来越大,社会越来越小,所以获得一个社会阶层与圈层的认同将变成最大的商业力量和社会推动力量。

  “聚焦中年”是酣客酱酒商业模式对世界的冷静分析之后得出的重要判断,其努力的方向是聚焦中年人的社会阶层变化,力求让中国的中年人后半辈子可以走上坡路,在此过程中喝到纯粮好酱酒,并且在酣客公社开拓眼界,获得知识和幸福。

  为此,王为自创了“心因”一词,意为心理能量。

  王为判断:“新时代里新的族群正在不断形成,最大的族群聚合的原因叫‘心因’。现代这种以生存为核心的族群、以亲情为核心的族群以及以某种硬性关系为核心的族群越来越弱,以‘心因’为核心的族群会越来越强大。”

  酣客提倡“和靠谱的人喝靠谱的酒”,靠谱的酒指的是酣客产品的追求,靠谱的人则指的是族群。即打造靠谱的集体人格,让“酣亲”成为中国的中年人群中最重要、最干净,在道德跟道理上维度更高、在伦理上有足够优越感的一个族群。 

  据悉,酣客打造酣客研究院,传授中年精英哲科思维,帮助加入酣客的中年人解决商业理论和实践结合的问题,为中小企业解决未来发展之路,让当下的中年人重新崛起。

  王为说:“酣客必须要打造一个拥有强价值观的组织,不仅有靠谱的酒,而且要有靠谱的人际关系。酣客除了要满足酣亲基础的饮酒需求,还要有情感和信息的交流,这才是酣客能够帮助中年人解决的社会大问题。”

  王为则致力于让酣客品牌以及酣客的产品、商业模式具有越来越多的非货币利润,让酣亲增长见识、眼光,从而启发他们对世界形成全新的看法。

  弘扬人性光辉,极致的人文关怀

  人性最重要的一个追求是被尊重、被重视。 王为认为比客户根、创新根、产业根、未来根、民族根更重要的就是尊重人性,比如通过酣客节的思想盛宴让中年人的思想具备该有的广度和深度。

  据悉,酣客成立了人文关怀委员会,用心帮助每一个人生遇到大难的酣亲。调动整个酣客的资源给予需要帮助的酣亲坚定的爱和温暖,为每一个在困难面前无助的酣亲坚定心灵信念。

  疫情期间为了让粉丝过好一个封闭在家里的新年,王为面向粉丝启动了FFC课程,进行每日播报,并在全国范围内传播。此外,酣客人文关怀委员会收集、整理权威资料,编创《疫情风险防范建议》,为粉丝提供正确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指引。

  据悉,王为已经在线上授课300节FFC课程。王为说:“酣亲在FFC当中除了能接收到知识和信息外,更重要的是能感受到被尊重和被重视。酣客除了做品质超一流的酱酒外,更重要的是为酣亲创造一种生活方式,酣客就是为酣亲的幸福而存在的。”

  王为说:“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卖酒和建立强大的企业,而且要为社会和粉丝提供更多的酣客公社的价值,让每一个酣客人提高社会地位。希望所有的中年精英都走进酣客,也希望酣客人在酣客体系里成为精英,我对此坚定不移。”

 

  客户根、产品根、创新根、产业根、未来根、使命根、民族根和人性根,这八个根是酣客的责任、根基,也是所有酣亲后半生的幸福根和人生根,也是中年人的复兴根。

  王为认为中国这一代中年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人生根。他说:“酣客最大的骄傲不是产品,不是模式,不是FFC,而是酣客的人文关怀——精准给予中国的中年人的极致的人文关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