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顺联家居汇•北区成功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

icon 2020-06-16 16:24:45
icon 0

摘要: 热烈祝贺顺联家居汇•北区成功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

  热烈祝贺顺联家居汇•北区成功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多年来,顺联北区积极完善消费維权服务站建设,优化消费投诉处理机制,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家具市场诚信自律示范市场”。

热烈祝贺顺联家居汇•北区成功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

  在顺联家居汇·北区,我们提供贯穿整个消费过程的服务管理工作:

  售前,我们会对进场商户进行培训,要求商户签署放心消费承诺书,商户提供产品图册、品牌授权书、质量检测报告等审核认可后方可进场,严抓产品准入制度。

  售中,我们制定了商户管理积分制度(星級商户评选制度)、经营者首问制度,对亮照经营、明码标价等进行日常巡查,做好对顾客的消费购物警示。

  售后,我们通过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渠道:客服中心、官方网站、400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提供各项便民服务和投诉处理,保证客诉做到专人专项跟进,解决顾客购物的后顾之忧。

  顺联北区还通过了一系列放心消费街区创建工作,让商户诚信经营意识得到更进一步提升,打造买家具到乐从,放心又安心的良好消费口碑。

热烈祝贺顺联家居汇•北区成功创建佛山市放心消费街区

  同时在这里,也教大家几个购买家具的小妙招,做个精明消费者。进入家具市场选购家具,琳琅满目、款式繁多的家具让消费者应接不暇,但家具选购千万条,谨防掉“坑”第一条!

  招式1:消费者如何看懂“家具标价签”

  首先,应看明码实价标价签,了解商品价格。

  第二应看懂家具标价签上的“基材、面料和辅料”,这是家具标价签中最重要的部分,也是消费者最需了解家具用料情况。

  最后还应看懂家具标价签计价单位,家具销售是指套和件数为准,“套”一般是指五件一套,即大橱、床边柜(2件)、床、电视柜。如需添置家具须另外标注。家具不能以“份量”为计量单位,市场上有红木家具称“份量”销售,会引发“短斤缺两”价格误导等消费纠纷。

  招式2:购买家具矛盾多合同约定很重要

  家具建材消费中,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消费者稍有不慎,就容易陷入陷阱。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小心明码虚价。建议在选购家具建材时,不能只看标价,而要多留意比较该品牌平时的实际卖价,并货比三家,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谨防以次充好。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前应了解一定的相关知识,注意查看家具的“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并留意检测的机构、内容和具体时间。三是尽量签订合同。建议要将产品的具体规格型号、赠送物品、优惠折扣、售后服务等承诺白纸黑字落实到合同上,避免“口说无凭”。

  招式3:家具定金既不能退也不能超额

  定金具有一定的担保性质,是保证双方履行合同,签订合同时对定金需以书面形式进行约定,同时还应约定定金的数额和交付期限,给付定金一方如果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接受定金的一方如不履行合同,需向对方双倍返还定金。但定金的收取不得超过购买标的的20%,超过定金部分必须退还于消费者。

  招式4:买实木家具警惕以假乱真

  为避免买到以假乱真的实木家具,消费者选购时,首先一定要向商家表明自己要买的是全实木家具。其次,消费者要看家具表面的纹理,全实木家具表面的纹理比较自然,一般只会在表面涂饰清漆或哑光漆,如果一面有结子,那么在另一面也会有相应的花纹、结子。另外,很多家具都有铰链、挂钩、拉手等部件,也可以把这些部件卸下,通过这些部件与基材的接合处观察是否为实木。

  招式5:定制家具与约定不符保留证据善維权

  在选购实木家具产品时要向商家询问产品主要使用木材名称及相应树种的中文名或拉丁文名、数量价格、规格尺寸等信息,并在销售合同或清单上予以详细注明,一旦就材质等问题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留存购物票、销售清单、聊天记录等相关佐证材料,必要时可将产品送相关检验机构进行检测,主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招式6:家具有异味需送专业机构检测

  对于家具异味的投诉,如果商家与消费者存在分歧,双方可以将家具送去专业机构检测,如果检测结果显示甲醛等指标超标的话,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退货。另外,不是家具有味道就表示甲醛等指标超标,木材当中也有本身的异味,但不是有毒气体。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家具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在购买之前做好“功课”,建议消费者若是对气味比较敏感的,在选购家具时应多考虑什么样的家具更适合自己;二是在收货后及时验收,如有疑义应及时和经营者联系,如碰到家具气味刺鼻、经久不散的情况,要注意该家具是否有质量问题和甲醛超标的情况;三是要保存好购物凭证,以备日后維权。

  招式7:网购家具仔细验收再签收

  网上销售家具是新模式,价格虽然比较便宜,但这种消费方式主要是通过经营者提供的图片、文字、评价等选择商品,消费者不易辨别商品的真实性,同时家具行业还缺乏统一的管理和相应规章制度,使得网上家具市场鱼龙混杂,家具买卖纠纷频频发生,其售后服务更不尽人意,由此消费者投诉逐年上升。近年来发生的网购家具纠纷多集中在货不对板、质量存在问题等。消费者网购家具收货时要仔细验收后再进行签收,一旦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依据属地管辖原则,向商家所在地的市监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第三方电商平台投诉或者索赔。

  終極大招:消费者如有消费咨询、投诉,请及时联系北区商场客诉电话:4008876388/0757-28833888,或拨打政府监督热线:12345、12315。

  在佛山乐从,购物也有“五星級”,消费維权有“智库”!凝聚你我力量,共建放心消费街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业界匠心之作华帝全能王燃气热水器i12057强势登场量身定制的烹饪神器,华帝新品微蒸烤一体机618来袭家电达人上手体验华帝干态洗碗机E3:一机高能多用华帝新品洗碗机E3火了!震撼入选618洗碗机热卖榜华帝新品干态洗碗机E3实力抑菌:处理残水最豪横的洗碗机华帝618购物低价来袭,厨房焕新你万不可错过这套烟灶组合618生活狂欢季,华帝新品干态洗碗机E3首发直降2000元!从精工细作的建筑中了解华润漆工程涂料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减轻家务负担,家居清洁不再是苦力活吉米上手把吸尘器家居黑科技,提着轻松迎接家务打扫新境京东超体618热度延续,“向往的5G生活”再掀高潮如何给品牌设计一张出色的“名片”各大家电品牌“明争暗斗” 京东家电618竞速榜热闹非凡京东家电竞榜第14天 好戏连连格力荣登全品类榜眼宝座京东家电618竞速榜第13天 各大品牌火力全开抢排名业界匠心之作华帝全能王燃气热水器i12057强势登场量身定制的烹饪神器,华帝新品微蒸烤一体机618来袭家电达人上手体验华帝干态洗碗机E3:一机高能多用华帝新品洗碗机E3火了!震撼入选618洗碗机热卖榜华帝新品干态洗碗机E3实力抑菌:处理残水最豪横的洗碗机华帝618购物低价来袭,厨房焕新你万不可错过这套烟灶组合618生活狂欢季,华帝新品干态洗碗机E3首发直降2000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