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设计怎能不爱,get方圆之间的时尚美学

icon 2020-08-17 12:20:18
icon 0

摘要:人们在认识这种美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形式的组合,不仅创造出了不同纬度的视觉效果

  方和圆,世间万物无不存在。

  二者以其自然独特、和谐的美被人类认识、感知、运用。

  人们在认识这种美的过程中,通过各种形式的组合,不仅创造出了不同纬度的视觉效果,还赋予了其更丰富的意蕴与内涵,并将之投射到了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更是在时尚圈引领着经久不衰的设计风潮,曲直之间,方圆无界。

  西方的方圆运用,更被人熟知的是奢侈品行业,如LV一款招牌纹饰Monogram,由圆圈包围的四叶花卉、四角星、凹面菱形内包四角星,加上LV图标组成独一无二的 Monogram 图案组合。

  圆圈花纹灵感源自东方家徽,中和了周围其他棱角图形带来的解构感。

  除此之外,FENDI、GIVENCHY和GUCCI等牌子的LOGO设计也印证了圆与方在视觉上给人带来的不同的冲击。

微信<a href=

(图片源自网络)
圆形和方形的结合在西方绘画艺术中同样让人惊叹。美国通过测量研究达芬奇《维特鲁威人》素描作品发现,圆形方形的边长与太阳、月亮的运转周期有对应关系。
其中圆形周长26.4英寸,与太阳平均自转周期26.4天吻合,而方形四边总长28英寸意指月亮绕地球公转周期28天。
这并不是偶然的巧合,而是作为天文学家、哲学家和艺术巨匠的达芬奇以艺术形式表达对世界的一种思考。

微信图片_20200817120544.png

(图片源自网络)
聚焦具有千年历史文化底蕴的中国,圆与方两个图形被赋予不一样的意义。
如圆形方孔钱币、中国围棋,都透露出中国人的处世哲学:

  •   即外圆内方,方是品质、境界、素养;

  •   圆是圆融、随机应变。

微信图片_20200817120550.png

(图片源自网络)
与中国哲学思想相一致,中国美学的着眼点更多不是单一的对象、实体,而是功能、关系与韵律。
圆在视觉感受上表现更为包容、流畅和无缺,而方形更多地表现棱角、规整和对应平等的视觉感受。

微信图片_20200817120555.png

(图片源自网络)
同时,在互联网社交环境和消费升级带来的生活品味升级下,消费者不单对产品的实用价值有所需求,而是更加向往通过产品的设计元素感受品牌所承载的文化精神内涵。
当中国传统美学设计元素应用在家居设计中,“国潮”风也逐渐成为视觉系的主流风潮之一。
如今,“方”和“圆”的生活化更多地体现在家装设计上。
如屏风、电视墙、椅子和茶几等,圆与方相互交融碰撞,以期传递文化精神,提高人居体验感。

微信图片_20200817120600.jpg

喜临门身处东方韵味与现代时尚交融的江南水乡,方与圆的元素承载了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喜临门吸取中华经典传统文化内涵,融古今之美于品牌设计理念,将首次推出圆韵系列新品,以独特的形象标识打造喜临门的专属视觉图形。
喜临门·圆韵将在8月20日开幕的家居行业盛会“2020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35届深圳国际家具展”正式亮相。
该系列以含蓄为美,充分融入了方圆美学的理念,方形床垫遇上圆形标识图案,品牌视觉体验被瞬间激发,这种蕴含着东方哲思美学的设计理念,将成为喜临门2020年带给市场的极致美学盛宴。
作为国内床垫龙头的喜临门,同时也是全球知名家具品牌宜家的供应商,此次对于传统中国设计美学的应用,充分展现了中国品牌对于文化软实力的重视。
至美圆韵,即将耀世首发!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20200817120604.jpg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庆东纳碧安为仪征中医院采暖供应添砖加瓦把握创造财富新契机,我在新凯骊门窗等你VERLEY方内,改变·新生 粤东方,悦生活升华陶瓷锦绣东方无限连纹系列,纹理不设限,美居更无界兔宝宝、福庆定制家、千年舟、大王椰等板材跨界定制谁的胜算大?SoleusAir舒乐氏全屋空气净化器:健康品质生活,尽情放心呼吸第三届“817家装安全日”发布首个《家装安全公约》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在即 祥利红木备受期待首届江山市门业(家居)创意设计人才培训班启动仪式及培训课程完美落地多模态加护技术产品落地 炬芯AI语音芯片助力教育体验升级松下空调亮相2020制冷展,四大看点抢先看!罗敏文化传媒携手书法家康祝慶到弘木世家精品奉献庆东纳碧安为仪征中医院采暖供应添砖加瓦把握创造财富新契机,我在新凯骊门窗等你VERLEY方内,改变·新生 粤东方,悦生活升华陶瓷锦绣东方无限连纹系列,纹理不设限,美居更无界兔宝宝、福庆定制家、千年舟、大王椰等板材跨界定制谁的胜算大?SoleusAir舒乐氏全屋空气净化器:健康品质生活,尽情放心呼吸第三届“817家装安全日”发布首个《家装安全公约》深圳国际家具展开展在即 祥利红木备受期待首届江山市门业(家居)创意设计人才培训班启动仪式及培训课程完美落地多模态加护技术产品落地 炬芯AI语音芯片助力教育体验升级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