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icon 2021-03-07 19:03:04
icon 0

摘要: 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转变传统的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

  为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转变传统的公务用车运行管理方式,合理有效配置公务用车资源,实现公务出行便捷合理、交通费用节约可控、车辆管理规范透明,各级政府和地区在近年来进行了多种尝试,虽然在公车改革的道路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部分公车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例如公车私用这一管理难题。

  如何加强公车的监督管理,保证公车规范使用的同时节省财政开支,除了建立公车管理体系、公车标识化外,还要加强电子监控公务用车,不仅能提高车队管理水平、控制车队成本支出,还能提升用车安全保障。

  中国移动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是根据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对公车管理的实际需求,基于中国移动通信网络、“云-管-端-边”的设计理念,自主研发核心能力平台,通过接入各类终端硬件设备,面向政企客户提供对所属车辆和人员的定位、监控和调度等管理。管理人员仅需通过PC端或手机APP便能快捷管理车辆,实现公车运行监控的信息化、流程化、动态化、可视化、网络化、透明化、人性化管理。


  精细化派单管理,高效便捷

  在以往,公务人员紧急用车时,遇到领导外出无法审批纸质用车申请单,导致无法正常申请用车,加上纸质车单容易遗漏或丢失,非常难管理。

  中国移动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支持用户线上申请用车,领导多级审批,管理员派单到司机手机端,解决了领导外出无法及时审批的情况,保障正常用车。

  二、公车费用透明化,预防监管漏洞

  在公务人员使用公务车时,最常见的便是油费、维修保养费等虚报、假报现象。中国移动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设有车辆里程油耗精确统计功能。通过中石油/中石化/或其他加油网站导出燃油消费数据列表,在系统中进行导入,平台自动匹配油卡号及对应车牌号,并对消费油量和消费金额形成统计报表,便于管理人员查阅存档。

  此外可按部门配置用车费用预算,并根据车型配置计费规则,与车辆绑定后会按既定的规则、实际的行驶路线计算用车费用。有效节约公车使用成本并遏制公车私用。

  三、四项特色功能,规范化管理公务用车

  除了具备基本的车辆实时定位、派单管理、油耗统计和费用预算等功能外,中国移动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还有用车申述、维修管理、违章查询、增值服务四项特色功能:

  用车申述:在用车结束后,用车人及司机不仅可以对轨迹、里程信息进行确认;对有异议或者问题的里程还可进行申诉;

  2、维修管理:为规范用车,支持司机车辆维修的独立申请及审批管理;

  3、违章查询:可按部门、时间等维度查询车辆违章信息,显示实际车辆违章情况,扣分、罚款、违章时间、违章地点及详情等,并可导出报表统计;

  4、增值服务:平台持续提供了十几项增值服务,可根据企业自身需求订阅增值服务,提升用车管理效率。


  除了车务通政企车队管理解决方案,中国移动还推出了车务通Pro营运车监控解决方案,能够使营运车辆风险行为可视化、透明化,有效提升行车安全,同时利用物联科技让营运企业实现车辆智慧安全管理。

  中国移动车务通产品,拥有自主研发的车联网能力平台,可快速响应定制功能开发、本地化部署、第三方平台对接联调等需求。同时旗下20余款自主研发的车载智能终端,产品品质可控,性价比高,可满足不同用户的差异化、个性化、定制化需求。中移物联网公司拥有6大分支机构、覆盖全国31个省份落地支撑能力,协同保障项目需求对接、商务谈判、落地实施、交付验收及售后支撑等全流程工作,打消服务支撑“后顾之忧”。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联系中移物联网官方进行合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