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悦联合创始人迟育佳:与志同道合的人 做有价值的事

icon 2021-05-25 09:53:18
icon 0

摘要:近年来,“#国货之光”的标签越来越常见。

  近年来,“#国货之光”的标签越来越常见。

  无论是运动时尚品牌李宁的翻红,还是故宫彩妆的出圈,抑或是在软饮料中市场杀出血路的元気森林……它们成功的背后都可以看到国潮、国货等标签的助力。

  5月10日,百度发布《百度2021国潮骄傲搜索大数据》报告显示,过去几年,在核心科技的驱动和中国文化的加持下,中国手机、汽车、美妆等热门行业的中国自主品牌的关注度全面反超海外品牌,2021年国货品牌关注度达到洋货品牌的3倍。可以预见,搭上国潮的东风已成为品牌占领消费者心智的一条快速通道。

  然而这股国潮之风能否延续到承载美好生活的旅游住宿领域呢?服务式公寓品牌瑰悦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早前,迈点记者曾采访过瑰悦的联合创始人刘斌、陈昱彤,近期,瑰悦的第三位联合创始人也揭开了神秘面纱。他就是拥有金茂集团、通用电气等知名国际及国内集团15年以上运营、财务及资管经验,曾获评“中国最具潜力酒店及公寓资产管理人”的迟育佳先生。

  瑰悦联合创始人迟育佳

  在迈点记者的专访中,瑰悦服务式公寓联合创始人迟育佳从品牌理念、公寓运营、投资回报等角度全面剖析了瑰悦的独到之处。

  “人生很长 要做有价值的事”

  有人说,人生最美好的生活方式,就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道路上!

  迟育佳的经历就是这句话的最好佐证。 “人生还很长,与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工作和学习,一起做能够创造价值的事情,这个机会我会把握。” 在迟育佳看来,自己与服务式公寓老兵刘斌、拥有多年国际酒店集团高管经历的陈昱彤三人专业背景不同,但志趣相投,人生阅历也颇为相似,更有着共同的初心——打造本土服务式公寓品牌。

  之所以选择在接近不惑之年时重新出发,是源于迟育佳与其他创始人理念的契合,更是对自己职业价值的证明。

  各有所长的三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极简风遇上东方美

  长期以来,我国服务式公寓市场被国际品牌主导,想要在高手如云的服务式公寓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独特的品牌理念和定位必不可少。和很多品牌的灵感来源类似,瑰悦的诞生也出自一段偶然经历。在一次景德镇的采风中,宋代美学简约而高级的美感激发了迟育佳、刘斌、陈昱彤三人的创业欲望。

  “当时我们被景德镇的瓷器深深吸引,盏白如雪的白瓷、温润如玉的青瓷……像极了中国人孜孜追求的君子品格,当时我们就萌生了一个想法——要做一个崭新的公寓品牌,尽一己绵薄之力,把中国文化和艺术的瑰宝传承下去。”

  瑰悦服务式公寓客房

  有人说: 宋朝美学, 曾经领先世界一千年。这句话有些夸张,但也说明了宋朝风雅而高级的审美风格,以素色为主,沉静雅致的景德镇瓷器就是其重要体现。于是,把宋代极简美学融入产品设计中的瑰悦有了区别于其他品牌的艺术内核。

  除了艺术上的传承,迟育佳还考虑到都市精英的现实租住需求。“现代都市精英在快节奏工作和生活中的迷失和焦虑。人们为了追寻更好的生活,在钢铁森林般的大城市里拼搏奋斗,步履匆匆。但实际上他们最缺少的是旅途中家的温暖,渴盼心有归处。”

  给所有旅居在外的都市人一个安心的家——这个心愿一直都存在于迟育佳和瑰悦创始团队的心中,景德镇之旅则为这一初心找到了灵感出口。

  瑰悦以现代人喜爱的舒适硬件为基础,植入中国文化精髓的个性化软装,例如用宋代天青水洗釉、八大山人字画等中华美学元素进行点缀,并注重宋代写意画中的留白,营造极简主义的美感,做到生活舒适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文化”和“情感”的认同。

  瑰悦服务式公寓走廊

  产品细分+多渠道营销

  破解服务式公寓运营难题

  服务式公寓是舶来品,不及酒店的标准化程度高,且比其他公寓产品的运营难度大。除了做到产品理念上的创新定位,还要面临许多运营上的难题,例如产品细分、获客成本、供应链体系等。对于这些,瑰悦要如何应对呢?主攻运营方向的迟育佳有着自己的独到见解。

  随着租赁市场需求越来越多样,以及物业属性的复杂性,是否有足够细分的产品已成为衡量一个品牌成熟度的重要标志。换言之,缺乏产品细分的品牌很容易陷入同质化竞争。

  迟育佳对此深表认同,并有了应对之策。瑰悦为满足不同客群的租住需求,开发了服务式公寓、轻奢精品公寓、人才公寓等产品,形成了从长租到短租、从奢华到中端的产品线。同时,以住宿产品为核心,瑰悦整合了餐饮、社交、购物等各类生活服务资源,通过增值服务提升项目盈利。

  获客渠道单一是服务式公寓的另一个难题。行业竞争激烈,流量越来越贵,获客成本越来越高,渠道维护越来越难都在困扰服务式公寓的进一步发展。如何拓展获客渠道已成为运营过程中的重中之重。迟育佳表示,瑰悦采用多渠道、全方位营销手段,包括最基本的渠道资源:传统OTA,分销和线下渠道;其次是1.6亿的会员体系;第三类是项目的销售团队,以项目城市作为拓展业务基本盘的团队,是项目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第四类是品牌端的线上推广营销,结合主流门户平台、电商平台、自媒体的内容营销,为项目导流。可见,瑰悦已经形成了一套立体式营销网络。

  瑰悦服务式公寓大堂

  其次,供应链的复杂性也耗费了公寓品牌的大量精力。公寓在运营管理过程中涉及到装修、配置、维修、保洁等环节,现阶段大部分公司的这些服务均为外包,这就需要强大的供应链运营管理能力。对此,迟育佳有充足的发言权, “我们的全球采购平台涵盖了近2000家供应商,1000多个酒店公寓行业常用品类,不仅响应快捷,更可以进一步优化成本。”

  开源节流

  助力项目资产增值

  不止是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住宿产品,助力物业项目资产增值、实现投资回报也是公寓品牌需要发力的重点。瑰悦在诞生之初,就把为投资人实现资产增值作为品牌的重要使命。据迟育佳介绍,瑰悦品牌及相同业态的投资回报周期一般需要3至4年,因此物业选址及签约条件,以及市场客群定位、产品特点及功能规划是关键。在启动每一个项目之前,瑰悦会进行完善的市场调研和产品设计,进行投资测算和开业10年经营指标预测,确保每一个项目的盈利周期和投资回报率。

  瑰悦服务式公寓衣帽间

  此外,迟育佳表示,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运营,未来将通过开源和节流两方面来降本增效、提升投资收益。

  开源是指市场营销及单店传播的能力及系统化的运作能力,瑰悦非常重视合作共赢,除了传统国内外OTA分销平台的合作之外,打通各方资源实现合作营销也是重要手段,加之集团的1.6亿会员也能更好地帮助项目提高入住率。

  节流是指通过精益运营流程,并打造智能化运营手段和科学管理体系,降低人房比及能耗,以人性化服务提高入住体验,从而提升项目收益。

  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各大消费市场的国潮品牌正在焕发勃勃生机,服务式公寓市场也出现了新的转机。

  相较于国际品牌,瑰悦对于本土化客群租住需求的洞察更加精准,其产品更加追求品味和个性,加入东方文化元素的同时,利用互联网思维及人性化服务,为旅居商务人士提供了一隅私享空间。据悉,瑰悦目前已签约、筹建项目近10家,主要分布在北京、深圳、上海、武汉和南京等城市,一个本土服务式公寓品牌正在崛起。如果把瑰悦比作一艘扬帆起航的船,迟育佳就是掌握航行方向和行驶安全的舵手,在他的引领下,我们期待瑰悦等本土服务式公寓品牌能够走向新一轮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铝艺庭院门感受东方美学的“取其神而忘其形”「卫朗铝艺」当贝F1和极米NEW Z8X对比,网友实际体验告诉你前者的好处极米和当贝哪个质量比较好,极米NEW Z8X和当贝F1深度解析告诉你618投影仪选购攻略盘点,五千元档首选当贝投影F3618卧室投影仪怎么选?选亮度还是配置?本文告诉你618值得买的数码产品推荐 提升幸福感一台当贝F3就够了小米1000元左右买哪款电视好?性价比清单帮你选携旅四大创新战略发布 深耕商旅行业前景广阔陶瓷十大品牌金舵,与你实现向往的生活精妙思维、设计出彩,门博会邀您品鉴有智慧有颜值的云智星智能门亦美亦家智能灯光:灯饰门店必选之路——数字化运营月影家居618提前购震撼来袭!铝艺庭院门感受东方美学的“取其神而忘其形”「卫朗铝艺」当贝F1和极米NEW Z8X对比,网友实际体验告诉你前者的好处极米和当贝哪个质量比较好,极米NEW Z8X和当贝F1深度解析告诉你618投影仪选购攻略盘点,五千元档首选当贝投影F3618卧室投影仪怎么选?选亮度还是配置?本文告诉你618值得买的数码产品推荐 提升幸福感一台当贝F3就够了小米1000元左右买哪款电视好?性价比清单帮你选携旅四大创新战略发布 深耕商旅行业前景广阔陶瓷十大品牌金舵,与你实现向往的生活精妙思维、设计出彩,门博会邀您品鉴有智慧有颜值的云智星智能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