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看石材,究竟看什么——鹏基石材分享什么是超薄石材?

icon 2021-10-11 22:35:52
icon 0

摘要:石材,这种拥有独特自然纹理的自然精灵,在建筑设计中的使用几乎贯穿人类的发展史。

  石材,这种拥有独特自然纹理的自然精灵,在建筑设计中的使用几乎贯穿人类的发展史。石材的样式虽然多,但还是有不少设计师对于石材认知有限。

  每年9月底的意大利维罗纳石材展,吸引着世界无数石材行业从业者和设计师的目光。但由于国际疫情形式严峻,出国困难。于是在这个9月,几十名重庆空间设计师来到成都,只为了参观西南地区第一个专业的世界石材装饰文化综合体“石材盒子”。

  借此机会,我们来聊一聊,设计师在“石材盒子”看石材,究竟能看到什么?

  什么是超薄石材

  超薄石材是一种新型建材产品,天然石材表面加上背板所组成的超薄石质饰面贴材,这种材料超薄、超轻、通常厚度为1.2~1.4mm,重量约1.5kg/㎡。表面为天然石质纹理,背面采用玻璃纤维加胶作底,使坚硬石材变得可以弯曲和变形。

  这种材料的出现打破了大家对传统石材的惯性思维,它完全保留了自然石材的纹路和肌理,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与当代科技的结晶,其所具有的天然质感是仿石材料所无法比拟的。

  性能特点

  1、质量轻:常规超薄石材的重量约1.5kg/㎡,透光系列重量约1.5~2kg/㎡,石材壁纸系列重量约0.6~0.9kg/㎡,方便装卸和运输,并且施工便捷,节省工期和人工费用。

  2、易施工:石材壁纸产品厚度不超过1mm,柔韧性强、可弯曲,易于异形(如圆柱、弧形等)施工并节省成本及人工费用。施工中只要确保基层平整,背涂结构胶,粘贴固定即可。

  3、环保:天然石材,无辐射,无重金属。

  4、防火、防潮、耐磨、耐腐蚀。

  应用场景

  超薄石材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室内、外墙面,地面皆可使用,除常规石材用途以外,还可用于家具、灯饰、天花、浴室,以及电梯和轮船等需要考虑材料重量的结构中。

  室内应用案例

  室外应用案例

  家具装饰应用案例

  其他产品应用案例

  石材从来不是孤立存在的个体,它与设计密不可分。“石材盒子”以石材为原点,让空间激活,碰撞石材和设计之美,让更多的人体验不一样的石材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秋季上新|[雅 · 智]系列800x800mm通体大理石,实现质感超越山区里的孩子,我们来了高能屋主走心分享厨房减负攻略,美的mini微蒸烤治愈空间焦虑11·11购买家电划算么?2021双十一高品质家电推荐松下空调J1系列 双擎同启 守护加倍TULLIO意大利涂立欧|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艺术,一场关于涂料的设计进化史码尚定制斩获金雁奖中国AI创新应用大奖,模式与技术创新再获认可#中国队进球 华帝返现款#再接再厉战沙特,进球福利送不停华迪诺集成灶性能怎么样---测评分析意大利爱瑞卡再次斩获“中国受欢迎的十佳进口品牌”奖小燕科技发布精卫智能调光驱动,率先实现百万级深度调光寸匠FF 杨雪婉|七夕最美的新娘-W.DRESSES定制空间“双减”政策实行后,家庭教育的学习方式或许将变成智能电视终端空气净化器哪种好?戴森整屋净化还你洁净清新空气秋季上新|[雅 · 智]系列800x800mm通体大理石,实现质感超越山区里的孩子,我们来了高能屋主走心分享厨房减负攻略,美的mini微蒸烤治愈空间焦虑宾狗C1性价比怎么样?竟用拼多多百元投影仪这项同款技术?11·11购买家电划算么?2021双十一高品质家电推荐s11小组赛赛程出炉!用当贝投影F3百吋大屏看比赛!松下空调J1系列 双擎同启 守护加倍TULLIO意大利涂立欧|从文艺复兴到现代艺术,一场关于涂料的设计进化史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