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论坛顺利召开

icon 2019-04-08 11:37:33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30日,由上海市建筑学会指导,上海市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委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联合主办

  2019年3月30日,由上海市建筑学会指导,上海市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委会、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联合主办,“设计驱动 | 产业融合 | 智造创新”——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论坛,在广州琶洲B区13.2馆21号论坛区成功举行,活动得到了热烈反响。

1

  出席论坛的嘉宾有:

  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上海市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王勇;

  广东定制家具协会会长 王天兵;

  克罗地亚木材加工协会中国代表 陶雅娟;

  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 关敬韬;

  螳螂慧视中国区产品经理 张小锋;

  群易慧智创始人 黄海斌;

  机械猫&博木院联合创始人 黄唯;

  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华南销售总监 陈志生;

  普瑞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瑞秋;

  侃空间设计总监 侯君侃;

  意航家居总经理 陈永宏等

  及莅临现场的展商朋友们。

1

  ▲论坛现场

  嘉宾致辞 

11

  ▲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上海市建筑学会室内外环境设计专委会委员、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委会秘书长王勇做开场致辞

  王秘书长指出智能化信息引领的智能制造新趋势、新方向,大力推进深度融合成为打造中国智能制造的必然选择和阶段性使命。论坛探讨工业4.0,围绕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管理、智能制造等热点,以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为工作思路和机制,推动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升级。

1

  ▲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 王天兵先生致辞

  王会长祝贺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论坛的隆重召开,感谢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业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与安排。同时,代表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介绍广州作为定制家居行业的发源地和聚集地,在定制家居领域里面有着天然的地域优势,上海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时尚之都有着设计、金融和人才的领先优势,认为强强联合必然形成1+1大于2的局面,双方共同商议,决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从即日起相互在对方的协会设立工作室,以加强双方的信息沟通和交流。

  主题分享

1

  ▲螳螂慧视中国区产品方案总监 张小锋

  螳螂慧视中国区产品经理张小锋以《3D VR技术赋能大家居产业》为主题,介绍了来自以色列的Mantis Vision,作为全球领先的3D及计算机视觉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通过动画演示了正在家具领域拓展3D创新的应用场景,基于AR/VR技术的新时代家具数字营销方案,与国内合作伙伴共同探索家具3D数据信息的系统化应用模式。

  提出在可预见的未来,3D数字化转型将是家具行业的必由之路,而整条产业链在3D数据驱动下的高效运营,或将颠覆人们购买家具的方式。

1

  ▲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 关敬韬

  金田豪迈软件总经理关敬韬以《智能智造创造“无人工厂”》为主题,揭秘无人工厂,利用技术赋能家居产业变革,让设计、营销、管理、生产、施工等作业环节更加简单、智能、高效,驱动产业链信息互联互通,制定适应于任何规模的定制家居企业从设计到生产、从门店到工厂、从前端到后端的各种需求的全套解决方案。精彩内容,获得热烈反响。

1

  ▲上海群易慧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 黄海斌

  上海群易慧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海斌以《企业的降本增效之路》为主题,提出大数据分析的重要性,从被动的受市场影响到主动的分析市场经济。时刻了解市场动态、掌握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数据分析来预测市场、主动出击、提前布局。工业4.0信息化时代,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时代,是跨界合作的时代。通过信息化管理而达到降本增效、精益生产的途径。

  对话环节

  行业协会是一个容器,链接全产业链上下游,作为论坛主办方,始终坚持论坛内容落地务实,通过交流沟通完善供应链需求,本次论坛对话围绕“信息化管理”做垂直产业链细分维度,围绕“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话题展开讨论,通过全新的维度给出产业链上下游层面上有不同的观点与解读。

1

  ▲对话嘉宾合影

  (以下为嘉宾观点实录整理)

  对话嘉宾由左至右分别是:本次论坛对话由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王勇主持、克罗地亚木材加工协会中国代表陶雅娟、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关敬韬、普瑞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瑞秋、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华南销售总监陈志生、机械猫&博木院联合创始人黄唯、群易慧智创始人黄海斌。

1

  ▲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王勇

  今天论坛的关键词是“链接”,前面讲了原材料,生产智造,以及降本增效,那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共同探讨传递产业链上多维度的最优价值的链接,如何把握到这个关键点,让企业获益,点与点的链接如何做到最好~

1

  ▲克罗地亚木材加工协会中国代表陶雅娟

  克罗地亚林业资源丰富,其中榉木、白蜡木在家具应用中尤为广泛,作为协会,拥有第一手的木材货源,家具制造工厂可以直接联系,为大家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降本。

  目前克罗地亚木业协会在上海已经设立了联络处,常年推广定期组织国内企业代表赴克考察木加工企业。

1

  ▲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关敬韬

  金田豪迈一直致力于引进及推荐世界先进的木材加工技术解决方案,结合制造业的合作与开发。加速家居行业由传统产业向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创新驱动。

1

  ▲普瑞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瑞秋

  普瑞特是专业从事UV设备的设计开发、生产制造、销售和服务的创新型企业,大家都会觉得设备与材料没有关系,但我们一直希望可以根据客户实际生产需要,制定设备配套方案,UV设备最大的问题是废气废水的产生,目前普瑞特已经解决了传统涂装工艺中的环境污染、效率低下、生产成本高等问题。

1

  ▲广东百川化工有限公司华南销售总监陈志生

  百川化工属于国内特大型集团型化工企业,是专业研发生产木器涂料、工业涂料、高分子材料合成的大型化工公司。目前主推加水UV,这款的优势是既有水性的效果,也有UV的硬度,“环保”和“顾客价值”是企业发展核心理念。 “精细化管理,零缺陷生产”是我们生产管控手段,安全性、功能性和施工效率性,是我们关注的目标。

1

  ▲机械猫&博木院联合创始人黄唯

  机械猫是一个为家具人解决采购难题的家具生产配套服务平台,主攻教育板块,提供专业的家具生产行业的技术培训服务。不仅如此,目前博木院还推出线上“木课”视频教育形式,每天学习5分钟,掌握相应的知识,线下O2O模式打造严选100品牌体验馆,以家具环保学院、无人工厂、超级打样中心等联动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家具生态链服务平台。

1

  ▲群易慧智创始人黄海斌

  坦言自己不是一个真正的家居人,但关注家居行业已经二十几年,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时代,群易慧智软件公司励志成为一家集企业管理、精益生产理念、信息化解决方案、企业管理系统为一体的信息化管理服务商,希望可以通过自己毕生所学,与行业同仁携手共进,为行业贡献一份力量。

  战略签约

  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与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业委员会战略签约

1

  ▲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会长王天兵先生与上海木材行业协会全屋定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勇先生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王会长个人代表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承诺:只要是上海的会员单位和企业,在广州地区有任何的困难和问题,都可以来找我们广州协会寻求帮助和协调,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

  双方承诺:彼此加强合作,资源整合、信息交流、人员互动、技术共享,为上海和广州两地城市的定制家居行业能够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1

  ▲双方协会伙伴合影留念

  上海&广州携手并肩,全力以赴打造产业上下游链接平台,从此开启传递知识力度、服务温度、产品价值……

  “云仓”战略签约

  最后,上海市建筑学会理事王勇宣布,经过多次沟通交流,以及未来趋势发展,由协会牵头,群易慧智软件、螳螂慧视3D VR、机械猫&博木院四方,承诺互相分享为行业搭建自己的云平台,象征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智能智造信息化上下游产业链融合的“云仓”计划战略合作,在众嘉宾见证下签署完成。四方坚信只要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就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促进泛家居信息化智能智造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战略合作协会

1

  ▲签约嘉宾由左至右:螳螂慧视中国区产品方案总监张小锋、协会代表王勇、群易慧智创始人黄海斌、机械猫&博木院联合创始人黄唯

1

  ▲四方战略签约伙伴与同台对话嘉宾合影



1

  ▲嘉宾合影

  至此,本次论坛圆满落幕。2019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设计驱动 | 产业融合 | 智造创新”—— 木工机械后时代智能化信息应用创新论坛,不仅是场学术交流,更是一场智慧的链接。让时间慢下来,将智能智造发光发热,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以全新视角、全新观点,打造企业舒适良性生态体系。

  巡展

  论坛结束后,金田豪迈软件部总经理关敬韬邀请现场嘉宾到达金田展位,在展位上分享讲解无人工厂的设备应用与信息化操作模式,大家互相探讨,交流融洽。



1

1

1 ▲金田豪迈展位嘉宾考察合影留念

  期待今后更精彩的互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