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引建筑春季品茗会——漫谈设计管理二三事最实的活动

icon 2019-04-17 13:47:22
icon 0

摘要:阳春三月,春风和暖,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寻引建筑设计与建筑档案共同主办的“闲寻漫引,三春品茗——叙话有关设计管理的那些事儿

  阳春三月,春风和暖,在这美好的日子里,寻引建筑设计与建筑档案共同主办的“闲寻漫引,三春品茗——叙话有关设计管理的那些事儿”的品茗会在北京顺利举行,地产与设计相会,大咖们共同探讨设计管理问题,尽情享受地产与设计带来的魅力,下面就带大家领略“品茗会”之美吧。

  最美的签到

  地产与设计的相撞,会不会碰出别样的火花呢?此次活动的主要嘉宾是地产界与设计圈的大咖们,签名墙上的签字,“穿越雨巷”,这些小活动更使“品茗会”熠熠生辉,增添了不少光彩之处。

  闲寻漫引

  邵兵观点:建筑档案遇到寻引建筑,闲寻漫引,“闲”就是让大家有一个轻松的氛围来讨论地产与设计,“引”就是一个引子,对行业,地产,可以有一些启示和启发。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能让有所探讨,有所表述,有所思考。

  邵兵 建筑档案主编

 三春品茗

  季凯风观点:在访谈之中,了解到了许多嘉宾不一样的观点,这些观点都是我们学习过程中重要知识点。许多事情都有缓解,三四线城市以后是地产行业的大市场,在二十多年来蓬勃发展的地产行业,似乎又走到了机遇与变革的路口,所以要把握方向,迎接新挑战。

  季凯风 寻引建筑设计总经理

 相关地产管理三五事

  何田观点: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它的经济增长,主要来自于消费,投资和出口,在投资方面,与房地产相关的地产投资和大部分资金来自于房地产行业的地方投资,固定资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都是受到非常大的影响的。对于地产企业的融资来讲,更关注的是前端的融资。

  何田 金科(重庆)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

  时宇观点:中国的地产行业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市场的下行引发了客户对产品、设计定位的敏感度在提升,而融创在产品创新方面一直有自己的需求,他们的要求一直很高。 对产品力的把控,融创总能拿捏到客户最敏感的地方,然后统一交付出最好的产品。地产想要全部标准化落地非常难,所以正在尝试设计和信息化相结合,试图用信息化的手段去整合设计、替代设计。

  时宇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洪晓勤观点:小型开发公司与大型开发公司在市场方面千差万别,大公司有大公司的客户,小公司有小公司的客户,关键在于如何研究和服务客户。关于如何提升小公司的做事效率方面,小公司与甲方之间的交流往往不那么顺畅,由于信息的传达以及表述方式不清晰,经常性会出现差错,通过 提高,改善信息传达的效率,使信息传递不失真,从而进行更好的交流与研讨,提高整体效率。

  洪晓勤 原启皓北京研发设计部总经理

  地产论坛:在现在的市场环境中寻求最舒适的发展途径

  季凯风:地产行业有跌宕起伏的一些变化。那么在这些变化的过程中,肯定都在做一些调整,每一个调整可能都是微小的,但每一家企业所做的也都是不同的。

  李翔:按照通用新兴地产主业的发展,要求是做大健康。公司两家上市企业都是做与药和健康有关系的,所以有一个大的发展方向就是大健康。

  李莹: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地产商的,不管在什么样的社会发展的情况下,都要自把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它是能够长远发展的一个牢固基石。

  孙国栋:研究客户,研究客户的需求,这是金茂一直在做的事儿,而且要越往后做的越细,做得越认真,越把它当一个事来干,作为设计师应该考虑客户的需要,要为客户服务。

  何田:后评估是很重要的事情,许多公共建筑的后评估政府现在开始在做。中西方的建筑师不能互认,其原因就是后评估与建筑策划两个原因。

  时宇:在传统板块,我们在做的其实是设计和信息化的结合,在尝试用信息化的手段去整合设计,是用信息化的手段去替代设计。

  洪晓勤:信息的传达沟通,提高效率现在希望去做的事,这是重要的,当然为大公司还服务于小公司,把信息传递不失真,提高内部效率,这是对谁都有利的事情。

  嘉宾介绍(从左至右):

  季凯风,何田,孙国栋,李莹,时宇,李翔,洪晓勤

  有关设计院经营管理那些事儿

  宋照方观点:建筑设计需要更多的素养,中国城市的地域经济问题导致了大城市人口急剧增长,急剧爆棚,负担越来越重,产生交通压力,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在有限的情况下,建筑师需要更多的培养最基本的能力,包括对项目的掌控能力,项目推进能力。

  宋照方 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建筑师

  张磊观点:为什么叫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其实很多东西是从城市级别往下谈。从甲方内部开始管理反思,反思其实最大的问题在于从甲方内部开始,一级开发和二级开发不说话,内部可能有共同沟通的联系,远达不到成熟的层面。

  张磊 西迪国际CDG国际设计机构董事

  孙祥恕观点:设计师要有一个产品思维的意识,设计的东西到底要让大家有印象,能销售出去。把产品简化、性价比高是设计师需要考虑的东西。因为在设计的过程中,设计的再好看,它不一定被大家接受,然后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需要考虑的。

  孙祥恕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设计论坛:设计院在黄金十年后的不同举措

  邵兵:地产黄金十年已经过去,中国房地产进入一个新常态化的发展时段,建筑设计作为行业的动力机制,建筑设计企业要怎么发展与改变?建筑设计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又有哪些不同方式?都需要我们共研共建。

  赖军:所有的设计师都想要做一个让自己满意的项目,依照自己内心的想法,然后完美的把它实现出来。但是在跟地产合作过程当中,其实想法也不停的被打折扣,很多的想法其实也许是因为沟通问题,也许是理解问题,所以总对自己设计的作品不太满意。

  孙祥恕:纵向也非常重要,就是要在某一个点上要做深。产品线就要做得纵向,不是只要涉及的范围做广,专业做的广,还要有产品,但是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深,还需要有合作。

  宋照方:在上海、北京这种只有高架桥的城市,要去打造一个人性的街区,如果把那高架桥全部拿掉以后,这个结局是非常动人的画面。它不但是在建筑设计或者是工程营造上面能够去解决的问题,还是对于整个的规划的一个疏导问题。

  季凯风:在黄金十年的市场情况,整个市场状况和现在是不同的,寻引建筑设计公司遇到的是开发商对设计的要求是越来也特殊的,在这方面更多的是问号,是疑惑。

  嘉宾介绍(从左至右):

  邵兵,宋照方,孙祥恕,赖军,季凯风

  本次品茗会以交流,研讨为主要目的。在惬意的氛围当中,让地产与设计进行一次对话,来分析当下建筑行业大环境。那么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为大家进行地产与设计的知识分享报道,敬请期待!

  嘉宾介绍(从左至右):

  王学军,乔丛,邵兵,洪晓勤,可建坤,赖军,何田,

  宋照方,李莹,季凯风,时宇,孙祥恕,

  孙国栋,李翔,张永轩,商宏,尹臻

  本次活动嘉宾名单

  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时宇先生

  金地集团华北区域地产公司总建筑师李莹女士

  中国通用新兴地产有限公司营销设计管理部总经理李翔先生

  原启皓北京研发设计部总经理洪晓勤先生

  金科(重庆)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部总经理何田先生

  中国金茂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国栋先生

  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裁赖军先生

  西迪国际 CDG 国际设计机构董事张磊先生

  上海日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副总建筑师宋照方先生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祥恕先生

  寻引建筑设计董事总经理季凯风先生

  寻引建筑设计董事总建筑师张永轩先生

  寻引建筑设计设计总监姚逸飞先生

  建筑档案主编邵兵先生

  建筑档案副主编崔丹丹女士

  GOA(大象设计)资深合伙人、总建筑师朱斌先生

  国铁保利设计院总经理郑新明先生

  天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锁成先生

  西局置业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谢晓辰先生

  蔺科(上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商宏先生

  蔺科(上海)建筑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首席建筑师尹臻先生

  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丛先生

  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建筑师王学军先生

  上海骏地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滨先生

  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合伙人王振宇先生

  汉森伯盛国际设计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可建坤女士

  基准方中建筑设计北京公司总经理赵伟先生

  筑土国际总经理孙峥先生

  远洋地产北方营造部设计经理冯冶先生

  北京东方华脉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余涛先生

  金盘平台北京负责人王会女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