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记 | 家有二宝的妈妈如何给孩子一个安全的家?

icon 2019-05-17 16:41:11
icon 0

摘要:3年时间过去,我的大女儿已经6周岁,小儿子平安出生,已经有5个多月。事实证明,我和我先生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3年时间过去,我的大女儿已经6周岁,小儿子平安出生,已经有5个多月。事实证明,我和我先生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嗨,我是喜欢讲故事的阿喵。

  本期特别邀请到二宝家庭的妈妈@方老师 跟大家聊聊3年前她在装修新家时遇到的一些日常小故事,一起来看看她如何升级打怪,从装修小白变成半个专家。

  3年前,我和我先生在中旅城仕公馆买了这套房子,当时我女儿已经3岁多。虽然那时候还没打算生第二个宝宝,但是考虑到女儿的健康问题,我和我先生还是决定“无论设计多好,板材必须首选环保”。

  当时我闺蜜听说我们要装修新房,立马就推荐了顾家家居全屋定制,因为他们家之前装修也是选了顾家定制,住了一年多,宝宝也很健康,完全没什么问题。

  我和我先生一开始还比较犹豫,但因为有熟人推荐,加上门店销售人员给我们专门做了环保测试,而且还展示了一些环保证书,最后和我先生还去参观了顾家江东工厂,看了整个制作流程,觉得还是很靠谱,就让设计师上门量尺。

  3年时间过去,我的大女儿已经6周岁,小儿子平安出生,已经有5个多月。事实证明,我和我先生当初的选择是对的,现在身边有朋友家里要装修,我也会向他们推荐顾家全屋定制。

  我家的建筑面积虽然只有89㎡,但好在设计师给我提供很到位的设计方案,让家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专属区域。

  “先生的办公桌”

  ▽我先生平日里回家后经常坐在这张书桌前面处理一些公务,而他本人特别喜欢在上面的格子里摆一些奖状、常看的书,还有他的汽车模型。

  “我的大衣柜

  ▽我平常买的衣服特别多,衣柜里只给我先生留了三分之一,剩下的都属于我的区域。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要短途出差,衣柜底部的位置可以放我的出差双肩包,大小刚好合适。

  “妈妈和女儿的房间”

  ▽小儿子出生后,我妈特意辞掉工作过来照顾我的两个宝宝,平常和我女儿睡在次卧,她俩衣服都比较少,衣柜就各留一半。

1

  “柜子嵌入墙里,非常省空间”

  装修时我就跟设计师一再强调:储物空间要多,但空间不能显得拥挤。

  当时设计师上门量尺后告诉我:可以尝试将大部分柜子都嵌入墙里,既节省空间又能方便一家人日常储物。我觉得非常靠谱,就按照这个思路设计了,没想到效果还不错。

  比如这个玄关柜,除嵌入墙体之外,还分成上中下三层,下面放全家人的鞋物,中间这层我习惯把包包、安全帽、女儿经常玩耍的跳绳都放在这里,很容易找到。

  “从当初的浪漫到如今的家常”

  当初设计餐边柜时,我和很多人想法一样:要浪漫的、能储藏红酒的、还要有酒杯架。

  但生完宝宝的妈妈们就知道,本该“储存”浪漫回忆的地方最后统统都会沦为“宝宝的专属地”。

  好在当时设计师特意留出不同尺寸的储物格,现在即使不放酒杯也能存放孩子的零食、奶粉;微波炉的区域也能腾出地方放置小儿子的温奶机,让我家小儿子每天都能喝到热奶。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