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老兵骑电动车重走长征路,日均骑行130公里

icon 2022-03-28 13:55:07
icon 0

摘要:用骑电动车的方式,孤身重走红军长征路

  用骑电动车的方式,孤身重走红军长征路,日均骑行130公里,总计骑行7500多公里,李兆林用自己的方式重新丈量了那片土地。

  从小深受传统文化熏陶的李兆林,对于“长征”这个词格外崇敬,中学时代的学习让长征这一事件在他心里留下了很深的烙印。后来他当了兵,在部队接受了军事教育,更觉长征的伟大。2016年,正好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在做足功课后,他购买了一辆绿源牌二轮电动车,由此启程,开始了骑电动车重走长征路之旅。

  由于开车技术一般,不喜欢坐在车里被铁皮包围着的感觉,想要完全置身自然,加之对时间、环保、安全等方面的考量,李兆林最终选择了电动车作为长征的代步工具。一聊起这辆电动车,李兆林想表达的似乎非常多:起初他在网上反复对比了不同款式的电动车,很是纠结,后来看到绿源的介绍以及总裁简介,当即便对这个品牌产生了好感。绿源总裁倪捷是78级大学生,工学硕士,李兆林是79级的,对于这个投身实业、致力于技术研发的“学长”,他心生敬佩,觉得这样的人做的车子一定是品质先行,就果断买下了一台绿源电动车,开始了他的征途。

  由江西省于都县出发,途经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等省份,李兆林坦言,这次重走长征路,自己的电动车骑行大多十分艰难,高山路险,多数路段都超出了一辆普通电动车的极限。聊起一路骑行遇到的各种复杂路况和困难,李兆林表示,现在回想起来这辆绿源电动车质量还是很好的,非常耐用,骑过重重山路,一些小故障最后都有惊无险,也给他省去了很多维修的麻烦。

  走在征程中,他时常感慨良多,往前的困难皆历历在目,往后的壮阔风土也令人期待,凭借心中的信仰,最终都一步步坚持下来。李兆林也在自己的长征骑行手记中写道:“红军万里长征,是步步走向光明,步步迎向巅峰,最终奔向胜利的终点;而我的万里骑行,也是一点点迈向目标,一圈圈转近终点,最终到达目的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