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即商机,酒店在细分化市场危机中如何华丽转身?

icon 2019-04-22 10:53:17
icon 0

摘要:说起酒店,第一印象是“暴利”,多数人认为酒店行业赚钱多,殊不知酒店行业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无可奈何。行业竞争大,顾客满意度低,客户被市场细化,产品服务被同质化,缺少核心竞争力,装修及人员成本极高,利润空间逐年缩小等等都是当今酒店行业面临的巨大...

  说起酒店,第一印象是“暴利”,多数人认为酒店行业赚钱多,殊不知酒店行业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无可奈何。行业竞争大,顾客满意度低,客户被市场细化,产品服务被同质化,缺少核心竞争力,装修及人员成本极高,利润空间逐年缩小等等都是当今酒店行业面临的巨大难题。

  到底是酒店行业服务变差了,还是客户要求太高了,酒店生意为什么这么难做?

  其一,过去的酒店行业处于红利期,引来很多投资者相继加入,竞争愈加激烈;

  其二,互联网时代的信息透明化,虽然给酒店提供了一个曝光平台,但另一方面也使一些负面信息毫无保留地被暴露出来;

  其三,酒店投入成本高,人员经营成本高,回本周期长,需要巨大的资金链支撑;

  其四,顾客要求提高,对空气、住宿环境等都有高度要求。

  成本高,投入大,回本难,酒店行业重返红利期缺少一个突破点,作为标准的服务业,顾客需求不可怠慢;作为经营主体,国家政策不容忽视;作为社会需求,舆论导向不得不看。环保大趋势,顾客硬性需求,口碑等等都是酒店经营的重要因素,其实不是酒店变得难做,而是没找到对的方向。

  消费者的迫切环保需求不允许被怠慢

  调查显示,98%的受访中国旅客表示愿意在今年尝试入住绿色环保型住宿,69%的中国旅客将入住绿色环保型住宿视为践行可持续旅游的首选,这主要是因为在他们看来,入住绿色环保型住宿可以减少对当地环境的破坏(64%)、拥有更本土化的住宿体验(49%)、环保型住宿更有利于当地发展(44%)、更有机会品尝到当地特色菜和绿色有机食品(31%)以及体验新的住宿流行趋势(36%)。

  (数据选自搜狐文章《98%中国旅客希望入住绿色环保型住宿,你准备好了么?》)

  消费者主要追求舒适、安全与健康,倘若花钱住在有甲醛的“毒气室”里,健康问题受到威胁,酒店方“难辞其咎”,想必也是难以长久的。消费者对于环保的需求不容忽视,只有消费者在服务过程中的需求得到满足,才有可能增加二次购买的概率。

  信息透明化的社会现状不容忍瑕疵

  随着互联网的逐渐普及,不管是服务项目的不周全,还是服务人员的不到位,酒店内但凡有一丁点“风吹草动”,都会“人尽皆知”。信息逐渐走向透明化,从酒店外景到室内,从服务到品质,都被毫无保留地呈现在网络平台。

  互联网的透明化决定了酒店服务的公开化,顾客的零容忍,竞争对手的虎视眈眈,都意味着,社会不允许瑕疵,要想长存,必定要将服务做到极致。

  客流量的最大化需求不容许体验感差

  酒店的经营状态主要受影响于客流量,除了节假日和旅游季,酒店平时的客流并不高,空房的成本依然在。提高客流才能确保酒店日营业利润的最大化。而其中,顾客体验是不得不提的影响因素。顾客体验感极佳,才会提高复购率,体验感差,不仅降低复购率,而且影响酒店口碑,并会对首次意向顾客产生负面影响。

  环保是未来酒店行业发展之必然

  酒店的装修虽说不上繁琐复杂,但因为每层楼都有多个房间,且需要大量的装修材料,而伴随着大量污染。这就意味着同样面积的一层楼,酒店里的污染释放源会多于普通室内。此外,酒店空间密闭,空气不对流,装修污染释放物堆积,无法有效释放,从而加重了装修污染。

  特别是新装修的房间,踏进房门就会有浓烈的刺鼻气味,严重影响用户入住体验。不仅如此,国家对于建筑环保也有一定的要求,只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级别,才能开门营业。

  由此可见,无论是消费需求,还是政策要求,环保是未来酒店行业发展之必然。

  从消费者的环保需求,到市场大趋势,环保酒店看似陌生,但却是酒店行业一直在践行却未做到极致的。绿色装修是酒店生态环境装修中的出发点,是酒店装修设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元素。什么火爆营销点,什么入住优惠券,都不如消费者受益来得实在,只有真正站在消费者角度推出服务点,才能做可持续获利的企业。

  不增加施工成本,不改变装饰材料,不改变施工方式,不延长施工周期,醛老虎“无醛”酒店解决方案针对酒店打造一整套无醛装修方案,对装修施工进行全程无毒质控,不通风,不治理,不空置,确保酒店装完即可开张营业。用最经济的方法实现环保装修,并由官方承诺,装完环保不达标,双倍赔付装修款,全面助力酒店打造无醛绿色新理念,从而达到业绩倍增,口碑炸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