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瓷砖案例分享】时光沙漏

icon 2019-05-28 11:06:48
icon 0

摘要:项目名称:时光沙漏 项目地点:浙江/丽水 项目面积:430㎡

  项目名称:时光沙漏

  项目地点:浙江/丽水 

  项目面积:430㎡ 

  设计公司:拾几/PICK建筑师事务所 

  主案设计:周樟祥 

  测量制图:刘安杨

  文案摄影:周樟祥,余星 

  老屋的黄色土夯墙

  陪伴我长大的绿树

  黑色的瓦片

  斜的屋檐

  浸润的是我童年

  这四方土夯墙,这郁葱的绿树,是业主难以割舍的童年记忆,为了尽量保留这些珍贵的物件,决定……

  用一方白墙,将绿树围城一座庭院,串起房子的前景空间,支起阳伞摆上长桌,眺望而出的景致,让阳光和鸟语花香在此间肆意……

  老宅破旧不堪墙体已经有倾斜并开裂严重,内部木结构霉烂有随时塌陷危险。

  业主要求尽量保留原有夯土墙。 

  进行分析后,决定把内部木结构进行拆除,保留四面夯土墙。

  然后在内部建立一个框架架构,用钢板及钢筋将四面夯土墙牵引至框架上防止继续开裂倾斜,再做修复处理。

  本案所设计的是休闲度假住宅,设计师理念热衷打造一个现代、轻松的活动氛围,整体环境简洁大气地呈现在眼前。无论是形式上还是材料上,设计师都力求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让人们在这里度过无忧无虑的假期时光。

  对于餐厅的定义是“亲情”,逢年过节都是亲人团聚的日子,可以说很多团聚都是在餐桌上进行的。想象一下亲人围着餐桌吃饭、交谈甚欢,三两小孩子围着转圈圈嬉戏打闹。

  聆听楼梯间脚步的轻盈声,俯瞰楼上楼下的风景——心里平静而满足。本案打破了原有结构,对结构重新进行组合。在满足使用的情况下,尽量地运用了挑空敞开形式。天桥式楼梯,不仅让屋子更加有空间感,而且还增加一楼与二楼之间的互动性。一楼为客厅/餐厅/厨房及卫生间;二楼为主卧(带独立卫生间)/次卧。

  设计师/DESIGNER

  周樟祥

  拾几/PICK建筑师事务所(联合创立人)

  ICDA国际建筑装饰室内设计协会认证(高级室内设计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