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新时代,匠多多助力家装行业冲击3万亿市场

icon 2021-10-11 10:41:42
icon 0

摘要:群雄逐鹿的万亿家装市场

  群雄逐鹿的万亿家装市场

  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报告,2019年中国家装行业产值为2.24万亿元,2020年中国家装行业产值为2万亿元,预计到2023年家装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3万亿大关。

  面对超万亿的家装市场,受到地域局限、获客艰难的传统型企业倒下了,依托强大的互联网资源,实现跨地域资源整合的新型互联网+家装企业脱颖而出,蓬勃发展。

  传统的家装企业为什么会倒下?互联网时代的家装未来在哪里?如何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在这万亿规模的家装界闯出一片天地?是无数入局的企业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难题!

  传统家装的“老毛病”

  想要认识到家装企业如何才能更好的适应时代发展,就要认识到传统的家装企业为什么会倒下?

  对于家装行业来说,传统的家装企业普遍存在获客难,成本高,购买低频等的“老毛病”。部分家装企业可辐射范围小,发展规模更受到很大的限制。企业从获取消费者、了解需求、收集信息、测量设计、报价选材、施工安装、验收售后等多个环节,只要有一个环节缺失或者出错,就意味着收益打折甚至没有收益。

  这样复杂且困难的模式,极大地限制了家装企业的发展,也影响了消费者的家装体验,据统计,2020年国内建筑装修企业超10万家,而龙头企业的营收均未过50亿,市占率都低于1%,这样的营收规模与超万亿的家装市场无疑是极不匹配的。

  那么家装行业能不能顺应互联网时代实现破局之战,无疑成为关键。

  依托互联网的家装新模式

  随着2014年开始爆发的网购红利期,无数家装企业都开始触网,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全国性家装销售模式,努力降低获客成本,扩大品牌声量,开拓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与此同时,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也开始选择在网络上,进行选品、体验、交易、售后等各个家装环节,用网络连接全国各地的家装建材,实现自己理想的家装风格。这样双方的对向有效交流,打破了传统家装的困局,实现了家装行业的有效流通和高速发展。

  但是蓬勃发展的家装行业也有潜在危机,中小型家装企业的线下安装能力不足、工人师傅技能不佳、新式家装电器的频繁更新,造成了企业家装入户难以突破最后一公里的安装,部分中小企业跨地区没有安装工人的困境。

  匠多多——接力家装的“最后一棒”

  正是看中了家装行业安装辐射的最后一公里,匠多多接住了这最后一棒。

  创办于2014年的匠多多,致力于为全国家居企业解决售后落地难题,并为全国用户提供家居售后安装、维修服务。通过互联网搭建桥梁,为全国商家、师傅和消费者提供专业的互联网家居售后交流。

  为了解决行业痛点,匠多多在B端和C端做了详细的布局。如在B端 ,匠多多积极和全国范围内的各大家居企业合作,承接家居安装订单,迄今为止,已经成功覆盖全国2000多个县市,合作商家超6000家,其中包含科勒欧普这样的大型家装企业。

  在C端,匠多多也有53万名家装师傅,为消费者提供上门安装维修、平台担保、保险赔付等安全便捷的家装售后服务。

  当然,这样的战略布局也帮助匠多多创造出更大的企业价值:2015年匠多多成为天猫战略合作伙伴,是国内天猫建材行业首家安装落地服务商。2016年匠多多服务灯饰电商企业1W+,在整个灯饰售后服务市场稳居第一。2019年匠多多获得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投资,与天猫合作开展新零售模式,双方试点打造“天猫无忧购”居家服务中心。

  得益于开拓性的战略布局,不仅帮助匠多多打开了全国市场,也为匠多多的消费者提供更便捷优质的售后服务,带动家装合作伙伴整体受益,间接促进了整体家装行业在互联网时代下的转型发展。

  发展至今匠多多已累计服务家庭用户2000多万人,成长为具有影响力的家居服务解决方案平台之一。未来,匠多多将始终秉承着“用服务改变生活”的企业使命,把握行业发展机遇,加大技术研发,拓展服务半径,为企业、工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