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选购学会这几点,轻松避开这几个深坑!

icon 2019-01-19 17:34:52
icon 0

摘要:科技飞速发展,现在电视变得越来越智能了。不仅功能多,各种科技感也都应用其中了。虽然卖场大品牌也就那几个,但是型号很多,那么,新年如何选购电视呢?下面看看技巧吧!

  现在卖场中的电视以智能电视为主,还出现了不少曲面电视,颜值很高。选购电视,尺寸和清晰度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怎么来选择一台性价比高、摆在客厅又好看的电视呢?今天我为您说说几个电视选购方式,可以避开这几个深坑!

  电视选购技巧

  1.首选品牌智能电视机

  购买电视机对于普通家庭来讲还是属于比较重要的事情,自家用的自然还是要买好一些。无论少大小品牌,最好还是购买正品,到正规商店购买,切勿贪便宜、优惠而购买渠道不正规或者山寨牌子。

  2.首选1080P硬屏

  4K电视无论从设计、音质、画质要优于1080P电视,但在小屏下,这种优势并不明显。除非超大的显示屏否则4K的清晰度/画质和1080P的毫无差距,而一般家庭,就55寸已属较大的尺寸了,在也不合适。1080P已十分够用,且价格更具优惠,加之4K资源少之又少,目前很多4K的资源都不是真4K片源,以目前的网速也无法支撑真4K,这也是1080P和4K画质差异不大原因。

  而硬屏1080P智能电视要比软屏更具优势,它具有良好的动态显示性能,更广阔的视角度。但就前瞻性来讲,4K电视还是更具优势的。

  3.首选具备3D功能

  a.智能电视要具备好的3D功能,面板十分重要。现市面上3D面板分两种,亦是快门式3D,二是偏光式3D;相对来讲快门式的3D资源更丰富,不过不管是那种,面板的质量决定了3D的优劣。如果3D展现力俱佳,一般面板不会差。

  .目前电影院很多片子都是3D,3D影片资源已经算较为丰富,很多视频应用都有3D片源专区,买一台具备3D功能的智能电视,就可以轻松在家享受影院般的观感体验。

  4.检查视角度

  真正的硬屏电视,因具备广阔的视角,不管是正面亦或者侧面,不管那个位置都能看到清晰画面。

  5.首选省电功能优良款

  节能省电,无疑是目前家电一个大实体店,不妨轻轻敲一敲屏幕,没有水纹才是真正的硬屏面板。硬屏面板色域广、色彩饱和、颜色鲜艳,更能提供稳定清晰的画质。

  关于电视的参数选择

  1、画质

  排在第一位的当然是画质,买电视最重要的肯定是画质表现,不过现在很多电视品牌对画质的重视程度不够,甚至避重就轻,把主要精力用在宣传一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比如机身有多么得薄、内容比对手多一倍等,可以说是本末倒置。

  与画质有关的参数包括色域、HDR等。色域就是能够表达的颜色数量所构成的范围区域,下面这张马蹄型的色度图可能你并不陌生,它是CIE国际照明委员会1931年提出的,马蹄形区域是肉眼可见的色域范围,每台电视能表现的色域范围用RGB三点连线组成的三角形区域来表示,三角形的面积越大,说明色域范围越大。

  普通液晶电视的色域值一般在74%左右,而广色域电视可以达到90%左右,而的无镉广色域技术可以达到105%(CIE1931标准),由于采用的是KSF荧光晶体和彩色滤片工艺来提升背光纯度,色域覆盖提高的同时避免产生镉污染,做到健康环保。色域越高意味着电视能够显示更加丰富的色彩,画面不仅艳丽而且更真实,虽然广色域并不能直接代表好画质,但画质好的电视一定有着较高的色域覆盖率。

  再来看看这两年很火的HDR。HDR是高动态范围(High-DynamicRange)的简称,最早应用在摄影领域,应用在电视上主要是为了呈现丰富的明暗信息,不过HDR并非是一项技术,而是一种显示效果的统称,在它出现之前,为了达到HDR效果,有些电视厂商已经在这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成果。

  煌彩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分区背光控制,它可以通过智能分析图像,对不同分区的背光进行有针对性的亮度调节,让暗处的背光亮度降低,亮部的背光更亮,进一步增强画面的对比度,另外煌彩技术还有一大法宝——亮度信号检测技术,独有的算法会智能计算出画面中各个元素中哪部分应该更亮、哪部分应该更暗,结合背光控制技术,亮部和暗部分别控光,从而使明暗对比更为突出。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HDR电视,不过大部分HDR电视只有在播放HDR片源的时候才会真正有效果,而的煌彩技术它是通过背光控制及信号源分析来实现的,并不需要片源的支持,在播放任何格式的视频都能呈现HDR的效果,这样的画质技术当然更有现实意义。

  2、音质

  音质对于电视来说也是相当重要,不过现在电视越来越薄,音质甚至还不如早期的CRT电视,虽然内容上越来越丰富,但声音却是干瘪无力,非常影响整体的观看体验,其实在追求纤薄设计与好音质之间并非完全矛盾。

  3、硬件配置

  因为智能电视搭载操作系统,硬件配置也要跟得上,就像我们在买手机的时候一样,肯定要买那些配置高的,这样用起来才会流畅不卡顿。判断一台电视硬件配置的高低主要看处理器、内存、闪存等参数,其中2GB内存+16GB闪存的组合目前比较常见,至少3-4年是够用的。

  4、外观工艺

  科技进步上电视的工艺水准有了明显的提升,边框、底座等部位基本都用上金属材质,经过阳极氧化、钻切等工艺处理后很有档次,甚至背部设计也非常考究,不惜用上金属材质、拉丝工艺等,颜值越来越高。另外全面屏的设计潮流现在非常流行,不止是在手机行业,“全面屏”电视因为在减少了边框的束缚,观看电视时能带来不错的效果。

  快过年了,去卖场买一台全新的电视机,春节摆放在客厅也是不错的装饰物。学会这几个选购技巧,买电视就变得很简单了,全家在一起收看精彩的节目,真是非常温馨的画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