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设计家雅集,一场设计哲思与美学思潮的盛宴

icon 2019-04-23 16:00:16
icon 0

摘要:看似崭新的床垫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健康危机;光鲜的外表,常常迷惑了很多消费者;剖开床垫内部,场景让人目瞪口呆。除了螨虫,床垫的各种“惊悚事件”也着实让人捏了把汗。

  2019年4月16日下午,由设计家传媒出版机构主办、COLMO AI科技家电承办的多元 共生 成长——【我们】2019上海设计家雅集在外滩W酒店成功举办。

  以“多元、共生、成长”为主题,探讨上海设计能量场与创作力。《设计家》特邀吕永中、黄士华、James Lew、李宓、雷涛、黄伟豪、金选民、欧杰作为演讲嘉宾分享价值观念美学理论与实践案例

  钟晨飞、周金华、孙憬浩、唐奕、喻勤、钟凯、李雷民、任晓倩、姜海芳、李诚斌、徐大伟、王芳、王建、孙汝俊、谌新君、花亚周、孙凯旋、眭书铭、蒋幼隆、李亚江、单芸、吴凯文、张纬、李玮、丁学松、张胜、朱建文、李建成、李志钱、罗杰、王永翰、王飞、计昀、雷勇、竺微明、管桦、晋青松、方雄中、陈洋、黄一、邱龙慧、李涛、魏楠、江南、李微茜、韩雅竹、喻飞、王昊、黄佳磊、张旺、贾亭亭、刘博、汪微、阿夏、徐共莘、韩伟、黄峰、郑淳、夏安建、顾颜、秦立、徐晓东、金丹凤、黎易来等近百位上海设计界代表共同与会,分享了这场精彩纷呈的哲思与美学思潮的盛宴。

  《设计家》主编许晓东致辞

  许晓东以上海国际化、多元化的独特城市背景阐述了多元设计流派汇聚于此的共生能量场与创作力。感谢现场嘉宾的莅临,为大家介绍了各演讲嘉宾的创作背景与设计哲学,并希望这场雅集的专业分享能为业界及大众带来启发与思考。

  致辞、主旨演讲嘉宾:吕永中设计事务所主持设计师、半木品牌创始人/设计总监 吕永中

  吕永中以《此时此地》为题,在人生命题的自问与思考中,以时间、地域、空间的想象营造进行“无形”的力量创造,且在宇宙万物规律、东方传统文化及日常生活的感知下对设计进行“借题发挥”。“过去与未来无法定义,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去寻找一种可能性”。现场他分享了自身背景、设计实践案例及“半木”品牌发展历程中的哲学思考。

  “器物应该为创造更多地可能性而存在。我们做东西的目的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如何营造是所谓真正的设计?那些关于结构、比例、关系、尺寸、大小、光线微弱的变化都代表着你真正的设计。”

  演讲嘉宾:隐上设计创始人黄士华

  “人生在每个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感悟,从汲汲营营的奔跑到大智若愚的自处,对于设计之于生活中的连结像是一种重生,生活体验即为设计的初衷,进而呈现原生的价值”。

  黄士华以《原生》为题,从“起点”追溯“中点”,再寻回起点,通过台北隐巷、上海隐上办公室设计案例背后的逻辑及定位关系,分享了他对设计的初衷及对设计的全新思考和探索。

  GreenbergFarrow中国区总监/设计总监James Lew

  James以自身的多元文化背景,从英国、中国城市的历史变迁、文化脉络及规划角度,结合国际化视野,探讨了“长远角度(政策规划层面)、以人为本的设计、保留文化遗产、创造完整连接网络、激活公共空间、建筑社区、促进多样化、特性”等设计理念,分享了他在英国和中国的设计案例及经验。

  MODULO曼都设计咨询创始人/总建筑师、六甲酒店联合创始人李宓

  建筑师、多媒体设计师、“六甲设计酒店”创始人(设计师甲方),李宓以“三合一”的身份,分享了他对设计的所思所想,设计的反面是什么?是“工程”。他进一步探讨了设计和工程的区别与关系,结合法国留学经历和经验,通过对设计案例的实践分析,传达了他的设计态度与理念。

  COLMO工业设计专家欧杰

  COLMO工业设计专家欧杰站在品牌设计美学的角度,介绍了COLMO AI科技家电对设计美学与消费者本源需求契合的追求。他表示, COLMO产品色调基于“科技服务生活本源、设计释放理性空间”的品牌理念,融合产品外部美感与内在特质,以数理几何剪接极简形态塑造了精致理性美学。

  欧杰具体介绍道,秉承“生而非凡”的品牌精髓,COLMO将“星泽灰”与“曙光金”的色调统一演绎在套系各个产品上,通过对色彩的严谨控制诠释了COLMO家电与家居一体化的 “无形而不凡”极简格调。同时,COLMO还在产品的整体材质上考究的去还原稳定可靠的原始质感,凸显了坚韧与稳定特质。

  百安居(中国)高端设计事业部设计总监雷涛

1

  雷涛分享了市场与新零售空间的未来发展趋势,“创新、合理、人性,设计解决问题”,设计师需要不断地学习,现场他还分享了参与《设计家》组织的日本设计考察活动的切身感受,以及旅途中对设计的思考、收获。

  上海茧界设计联合创始人黄伟豪

  黄伟豪分享了设计的精造系统与工匠精神,并通过设计案例探讨了设计师与业主的关系以及设计如何施工和更好地落地等问题。并从东方文化与生活智慧之美的角度展现了其设计哲思。

  上海知名室内设计师/摄影家/艺术家 金选民

  摄影、设计双重身份——金选民以“梦”为线索,分享了他多年来的设计实践。并以成功摄影师的独特视角阐释了设计的生命力表达。

  雅集现场:


1


1

  ▲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嘉宾认真聆听

  体验美食与COLMO AI科技家电花絮:


1

1

  ▲设计与科技体验现


1

  部分与会嘉宾:

1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