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波操作五星好评丨平台大咖说

icon 2020-03-25 16:03:10
icon 0

摘要:  新冠疫情的影响已呈全球化蔓延之势,89岁的巴菲特一共经历了五次美股熔断,其中四次在2020年3月。

  新冠疫情的影响已呈全球化蔓延之势,89岁的巴菲特一共经历了五次美股熔断,其中四次在2020年3月。从股市表现来看,这次股灾下跌速度超过1929年大危机和1987年股灾,回撤幅度超过1929年和2008年两次大危机,快速逼近1987年股灾……但这次危机的“魔鬼”是新冠疫情,比股票“灾情”更严重的是实体经济。

  尽管目前国内疫情拐点逐渐清晰,但漫长的疫情期,已使消费者的信心和习惯发生变化,而这种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逆转。“后疫情时代”下,部分企业依然能够绝处逢生,济南万佳连正是如此。依靠深度的在线化、社群化,济南万佳连在好享家总部及华北大区发起的春季家装节活动中业绩突出,即使在疫情冲击下,2-3月累积销售额依然近1900万。

  3月21日晚,曾获“全国家电卖场金牌店长”殊荣的济南万佳连店长赵杰远直播开课,为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发现机会比解决问题更重要

  疫情依旧肆虐,但生活不能停摆,疫情期间的生活也是一部全新的消费图鉴。突然开启的抗疫模式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大众日常的生活习惯,这些习惯有的或许会随疫情消失而消失,有的习惯或许会改变日后我们打量生活的新眼神。即使在家不出门,该花钱的地方还是要花。

  万佳连复工后便进入了“战时状态”,初期任务分解下达到每一位伙伴身上。针对市场现状调研用户需求,从2月20日到3月13日,通过4场线上团购活动,达成了近100次签单。

  面对突发的疫情,万佳连也在复工初始阶段进行了全年计划的调整。成立工装团队、加大舒适云项目开发、全员营销等三大策略自上而下全面贯彻。万佳连店长赵杰远在直播中说道:“以前发展舒适云项目时没达成合作的客户主动联系了我们,因为经历了疫情后大家意识到,这个行业需要报团取暖。面对灾害,没人能独善其身。因此,我们会继续加大合伙人的开发与合作。”

  互联网营销打造门店零售新生态

  作为依托实体店开展营销活动的企业,万佳连在经历了疫情初期(用户闭门不出)和疫情爆发期(用户有购物欲,通过直播线上购买)两个阶段后,“到了第三阶段,我们不能不行动了,哪怕做一单呢!”赵杰远说道。在总结了过往对线上营销不够重视、相关专业人员培养不足等差距后,万佳连第一时间投入到微信运营中来,从客源蓄水到专业话术,以及主持人、宣讲人等在内的人员分工,分别制定了详尽的规范和模板,在一次次活动中总结了活动时长、参与活动人的身份分辨、秒杀选品等经验,事无巨细、不断优化迭代细节。

  万佳连深刻的认识到面临的趋势和挑战,推动线下门店的转型升级,让门店不再是单纯的交易中心,而成为“O2O+社群”交易链中的一环至关重要。“我们很希望在微信生态去做跟生态打通的组织能力和内循环。”赵杰远说道。

  “工具是消除差异的最好方式。”万佳连认为,关注技术的新趋势、用更多的经营工具提高效率,强调提升在线率、活跃度,转化率是今后营销活动的重点工作。“先子弹,再炮弹”正是万佳连面对此次疫情的打法。先发射子弹,以确定什么是有效的;一旦有了基于这些子弹的实证信心,接下来就是集中资源,发射炮弹。

  释放团队能量 激发逆势增长

  万佳连在2月起主推高毛率产品,通过加大联单奖励、计量加倍及差异化经营来进行全员营销。他们认为,逆境中企业的成长要靠员工,在危机中最核心的是把员工的能量释放出来。赵杰远分享道:“市场其实没有变,只是延迟1-2个月罢了,我们鼓励员工不要害怕和恐慌,领导带头身体力行,每天亲自督促伙伴们在行动上的轨迹与细节。”

  万佳连还制定了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团队中每个人发挥潜力,全员在抢占市场、多渠道引流方面投入精力,拿出成绩。通过微信好友、微信群等自媒体渠道进行私域流量池的蓄水工作,为后期微信群秒杀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0

  疫情影响下,零售业悄然无息的在发生演变——线上化、社群化、直播化、平台式整合……虽然用户的消费习惯在发生转变,但通过线上蓄水的流量却真实的属于商家自己,可以反复利用、免费触达。线上工具营销的每一场活动,其实背后都是一个组织在行动,做好一件事,必须上下同心,全员努力。

  可以说,工具提供了一种新的交互方式为线下助力和服务,能够帮助顾客和线下实体店有血有肉的服务连接起来,从而更加饱满、更加立体化。世界本就是充满变化和不确定性的,就如在这场战役中,能拯救我们的不是预知未来的能力、不是运气,而是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