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适老家居电气设计的10大干货知识点!

icon 2022-08-11 10:51:32
icon 0

摘要: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近年来家居行业更是在社会普遍关注的老龄化家居生活空间上做了诸多研究。

  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近年来家居行业更是在社会普遍关注的老龄化家居生活空间上做了诸多研究。

  适老化家居装修是怎样的呢?

  要知道老年人的身体机能都在下降,所以家里做装修或改造时,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家里老人家使用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比如地面铺设的瓷砖地板要足够防滑、家里尖锐的位置做圆滑处理等,那具体有哪些适老化家居装修小知识?

  日前,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组织全国骨干装修公司,充分咨询业内专家意见,并借鉴业内各大家装企业的实际案例,完善编写的《家庭基础布线培训教材- 2021版》,对户内配电装修给出了普适性建议。

  本篇从中摘取适老家居电气设计内容,为广大消费者做人性化适老装修提供干货参考。

  最基本的原则:适老电气设计和家居设施的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应满足设计文件要求,并符合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在适老电气设计和设施装饰装修工程施工过程中,涵盖以下10个装修设计要点,基本能打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便利的老人家生活空间!

  NO.1入户装修设计

  在入户过渡区,除了要有普遍需要用到的挂衣区、放鞋区、换鞋坐凳,还要为老年人特别设置一个专门存放手杖等辅助工具的收纳区,还要设置扶手和区域照明!

  NO.2设置感应灯

  老年人视力模糊,尤其夜间更看不清,为了方便他们夜间安全行动,在卧室、过道等区域的墙面下方距离地面200mm~300mm处,设置感应灯。

  NO.3家具位置和开关控制高度

  家里的家具要能方便老年人和乘坐轮椅者靠近和使用,所以要确保行动路线区域的宽敞。

  同时电器控制开关的位置和高度,最好安装在距离地面60-70厘米处,避免老年人老年人弯腰。

  NO.4安装紧急呼叫按钮装置

  图片来源/网络

  为防止老人家摔倒或身体突发不适而身边无人照看的情况发生,在卧室、卫生间、厨房、入口玄关等区域距离地面高度400mm~500mm的位置,设置紧急呼叫按钮装置。

  尤其独居老人,家里一定要安装!

  NO.5安装闪光提示门铃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有听力障碍、听力衰退耳背、聋哑的老人居住的区域,为了方便他们能获知有人按门铃,要安装具有大音量和强光功能的闪光提示门铃。

  NO.6使用带控制开关的插座

  图片来源/网络

  对于厨房电饭煲、开水壶,还有厅/房电视机等,会被频繁使用的电器设备,要使用带控制开关的插座。

  NO.7安装抬杆式龙头/感应式水龙头

  图片来源/网络

  在洗漱区,不要安装旋钮式水龙头,最好安装抬杆式龙头或感应式水龙头,方便力气小的老人家使用。

  NO.8安装固定式浴凳

  图片来源/网络

  老人家腿脚无力不能长久站立,所以淋浴房不仅要极度防滑,并且要安装承重力超强、有支撑架的固定式浴凳,因为承重不够或移动浴凳都有滑倒的风险!

  NO.9安装安全抓杆

  图片来源/网络

  老年人腿脚无力或久坐起身易头晕,所以在卫生间厕位、台盆处等区域边上要安装安全抓杠,并且务必要牢固且支撑力足够!

  NO.10安装智能门锁

  图片来源/网络

  以防老人家出门忘带钥匙,家里没人能及时赶回家开门,最好安装兼具密码、指纹、人脸识别功能的智能门锁。

  家里有老人的网友们,以上10个适老化家居装修知识点,赶紧收藏起来吧!对老年人的关爱从每一个生活细节做起哦。

  国际铜业协会(中国)提出“家庭基础布线方案”的愿景——让每一位消费者都不再是装修小白。欢迎关注更多精彩实用的推送!

  更多有关《2021版家庭基础布线方案》的内容,可登录http://www.elengineers.org/(在线图书馆 - 电子读物栏目)进行浏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长距离专业工程级,祈翱bridgee推出DP转HDMI光纤线大牌造大商!汇泰龙实力护航1000+加盟商成功创业学会这一招,不怕“秋老虎”!新豪轩门窗助力打造清凉舒适家居迅达集成灶325Y,理想厨房必备电器以赛促教,协同育人 --“觉醒杯”2022年度首届课程思政大赛火热进行中阳光照明卞娟 :健康光环境,不止是照明匠心20载·再创非凡 安格尔门窗20周年盛典圆满结束品牌蝶变新纪元 上下同心护航福庆品牌百亿战略!正金门窗 行业之光“正文化”|以品质发声 以安全匠心筑家FADORE梵度第五代国际新奢空间重磅呈现央视点名"智能锁行业不合格率超三成!“,飞利浦智能锁为安全加把锁!2022广州国际住博会焦点:金莎丽演绎装配式厨卫创新科技成果源氏木语再添殊荣,金麦奖榜单力证其实力小狗吸尘器参与国标制定,完善消费品在线信誉评价方法博鳌现场 | 碧桂园服务黄鹏:物管的未来是资产管理及价值运营迅达蒸烤消三合一集成灶325Y,开启智享厨房新体验总部加持,米奇儿童漆在家居建材品质节上大放异彩长距离专业工程级,祈翱bridgee推出DP转HDMI光纤线大牌造大商!汇泰龙实力护航1000+加盟商成功创业学会这一招,不怕“秋老虎”!新豪轩门窗助力打造清凉舒适家居炒菜会产生PM2.5,你不会还不知道吧!迅达集成灶325Y,理想厨房必备电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