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映百年 辉柏嘉Polychromos111周年复刻纪念版正式上市

icon 2019-03-25 14:54:32
icon 0

摘要:美是稍纵即逝的,还是永恒的?每个人各有其回答,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即真正的艺术是不朽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其艺术价值反而更加珍贵。

  美是稍纵即逝的,还是永恒的?每个人各有其回答,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即真正的艺术是不朽的,随着时间的流逝其艺术价值反而更加珍贵。

  2019年3月24日,“辉映百年——辉柏嘉艺术之夜”拉开帷幕。藉由石磊、江衡两位艺术家个展开幕的契机,数百位举足轻重的艺术家、批评家共聚一堂。作为本场“艺术之夜”的冠名方,辉柏嘉邀请出席的艺术家、批评家共同见证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111周年复刻纪念版正式发布,也一起探讨了百年来,艺术随时光而不朽的命题。

  辉柏嘉:要做一个辉映百年的梦

  “对艺术,我们要保持初心,再度出发。” 辉柏嘉(中国)董事总经理钟文勇在辉柏嘉艺术之夜向艺术家们致辞时讲述了关于Polychromos诞生111年来与艺术的不解缘分,“有幸陪伴梵高, 卡尔·拉格斐,爱德华·蒙克等大师完成艺术创作,也不断塑造着绘画和书写的生活方式,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因为这既是对辉柏嘉品牌及产品的认可,也是对辉柏嘉不断进步发展的鞭策。”

  画材与艺术品价值之间有着直接关系,不仅与艺术形式、流派乃至艺术文化发展都息息相关,甚至也是决定了艺术品增值潜力的条件之一。20世纪初插画“黄金时代“的代表人物之一亚瑟·拉克姆(Arthur Rackham),其作品《仲夏夜之梦》《亚瑟王之死》等历经100多年的时光洗礼,依然为许多当代的艺术大师表提供源源不竭的灵感。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当时的颜料不耐光,这些作品渐渐褪色,我们已经无法看到它们最初的美了。

  《仲夏夜之梦》

  深知艺术之美应该永恒的辉柏嘉决定解决所有艺术家遗憾。作为一个始创于1761年的书写绘画工具制造商,辉柏嘉第六代的管理者——Alexander伯爵立志要为艺术家研发出强耐光的画笔——为艺术家及创作者制造匹配他们才华的绘画工具,让不朽的艺术去掉期限。

  1908年,Alexander伯爵和他的团队攻克了当时最大的挑战:笔芯可耐光。他们用雪松木包裹的圆形抛光铅笔制成60种颜色,跟一般水彩颜料的色谱一致,从不透明的白色和山蓝色,从土红色到凡戴棕色、象牙黄色。

  Alexander伯爵将这个产品命名为Polychromos,意为“多彩的”,他用一张壮丽的日出图喻示着艺术创作新时代的开始。

  2019年推出的Polychromos

  自诞生以来,Polychromos以其鲜艳的色彩和高耐光度,深受艺术家的喜爱。也曾助力费迪南·保时捷、卡尔·拉格斐等艺术家在艺术史上留下他们辉煌而永恒的创作。

  Karl Lagerfeld用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为伯爵夫人Mary von Faber-Castell 所设计的婚纱草图

  2019年,是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诞生111周年,辉柏嘉限量推出了111周年复刻纪念版,其工艺和包装与111年前它刚问世的初版保持一致,辉柏嘉把这一举动描绘为:“保持初心,再出发。”

  漂亮是柔软的,艺术是永恒的

  辉柏嘉艺术之夜同期,两位久负盛名的艺术家石磊、江衡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个人作品展。受辉柏嘉邀请,二人与Polychromos合作推出限量纪念版,同向百年艺术致敬。

  在限量纪念版Polychromos包装盒上,呈现了两位艺术家用Polychromos创作的珍贵作品:石磊的作品《虚构的角色-后》使用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和粉彩条在专用蜜丹纸上进行创作,其画风既有历史韵味又有当代气质;而江衡的作品《繁花似锦-猪》是江衡十二生肖系列之一,用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勾勒出画面轮廓,将Albrecht Durer艺术家水溶彩铅溶于水后,通过画面的叠加,呈现出一种灵动的魅力。

  与辉柏嘉“回归初心”这一命题相一致的是,发轫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的广州“卡通一代”的艺术家们在商业围剿和图像泛滥的年代,开始以卡通文化、波普文化为切入点展开一系列的批判与反思。作为卡通一代的一员,江衡的艺术个展命名为《漂亮的,柔软的》,他在作品中寄托了自己对时代和艺术的反思:漂亮柔软之物并不值得信赖,唯有真正的美才永恒。

  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收藏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作品,就是江衡创作的《亚洲之爱———蝴蝶飘飘》,这幅作品与唐三彩、秦始皇兵马俑、毕加索和米罗的巨幅油画、壁画一起,成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巴黎总部的永久藏品。这正印证了艺术作品穿越时空的永恒魅力。

  辉柏嘉艺术之夜当晚,德国驻广州总领事冯·马丁夫人龚迎春、湖北美术馆馆长冀少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管怀宾、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方少华、四川美术学院当代艺术研究所所长何桂彦等嘉宾出席并共同上台启动“艺术之夜”,辉柏嘉向艺术家们赠送了石磊、江衡特别版Polychromos艺术家级油性彩铅111周年复刻纪念版。

  左起依次为:孙晓枫、石磊、管怀宾、方少华、冀少峰、王绍强、龚迎春、何桂彦、江衡、钟文勇

  有人曾说:艺术中包裹着创造宇宙的想象力,足以跨越理想与现实的藩篱,实现自我与创作的交融——穿越时光之尘,传承最本真的艺术和美,这正是辉柏嘉与艺术创作者们共有的初心。

  关于辉柏嘉

  辉柏嘉始创于1761年,从Kaspar Faber 在他的小作坊里生产了世界上第一支铅笔起,至今已有258年的历史,是欧洲最古老的工业企业之一。目前由家族第九代成员经营管理的辉柏嘉已由当初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今天企业员工数近8000人的大型跨国企业。

  辉柏嘉家族的第四代管理者Lothar von Faber发明了第一支具有世界品牌的铅笔,从此使辉柏嘉享誉全球。

  德国辉柏嘉Faber-Castell 是现今世界著名的书写及绘画工具权威,将最原始的书写工具-铅笔,摇身变成尊贵工具,成为绘画专业人士必备的工具。

  被行内称作“铅笔贵族”的德国著名品牌Faber-Castell,从1761年制造了自家的第一支铅笔开始,几百年来一直以革命的姿态不断为铅笔添上创新的元素,是一个热爱艺术、一直致力于让艺术作品与时光一起不朽的画具制造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