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居屋:构筑起属于一个人的轻松自在

icon 2019-03-27 09:34:27
icon 0

摘要:3月19日-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火热启幕。

  3月19日-22日,深圳时尚家居设计周暨第34届深圳国际家具展在火热启幕,与此同时,2019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爆发能量,吸引了众多“粉丝”慕名而来。

  去年,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用7天时间平地起高楼,高集成设计+装配式EPC引发了业内轰动。今年,深圳国际精装住宅展以人的生命周期为主线,用3x9㎡x8个样板间来呈现对于真实居住需求的洞察。在中小户型越来越成为住宅市场主流的趋势下,住宅展带来了更多的跨界碰撞,为住宅产业的创新发展打开脑洞。

  其中由ENJOYDESIGN创意总监郭捷参与主创设计的雅仕公馆——商务居屋,以黑色为主调色,LED灯带将居屋的各区域“切割”开来,非常酷炫;壁柜的暖黄色氛围灯,与床的颜色相呼应,增添了几分生活气息;玄关空间,利用镜面反射和LED灯带,营造出“迷宫”的效果,层次分明、科幻十足。“我们希望为城市精英以及新兴创业者等高收入人群打造一间全新的单身商务公寓,通过分析该类人群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方式,构筑起属于一个人的轻松自在。”ENJOYDESIGN创意总监郭捷表示,希望通过雅仕公馆作品传递设计师对于商务人群的一种尊重。

 

  【采访实录】

  小编:今年深圳家具展,您参与了商务居屋雅仕公馆的设计,可以分享一下这背后的设计理念和想法吗?

  郭捷:雅仕公馆设计来源于生活,这与我自己和朋友们的生活经历有关。我们曾经在成都开了个分公司,在找公寓时,我发现居然找不到一间适合自己的房子。不仅如此,我身边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经历。我希望为这一批长期生活在全世界各城市的商务人群创造属于他们生活的空间。雅仕公馆,我还取了个更有意思的名字叫“冷静的小黑屋”。

  小编:为什么叫“冷静的小黑屋”?

  郭捷:这更多是内心的感受,因为商务人群的工作时间非常长,回到家渴望舒适安宁的生活。但是当他们在外面出差时,无法享受家庭带来的舒适感,我希望这个“冷静的小黑屋”能给他们带来更直观的感受,能够让他们在一天浮躁的工作里冷静下来,倾听自己内心的独白。

 

  小编:在您过往的作品当中,总能感受到大道至简的力量,在这一次的作品中,你更希望传达什么样的生活理念?

  郭捷:有数据显示70%的住宅是浅色调或者是暖色调,而雅仕公馆是黑色系的,我希望传递设计师对于商务人群的一种尊重。黑色空间是最能够让人冷静下来的,有黑色的地方多半庄严而冷静。黑色,对于女性或者对普通的大众不一定能够被接受,但是对企业管理者而言,黑色能够让他感受到设计带来的冲击力。

  雅仕公馆中最重要的元素,第一是色彩,第二是灯光,第三就是简单的生活方式。对于喜欢这个空间的商务人士来说,在简洁的空间里简单休息下,把今天一天的工作再梳理一遍,然后关灯就睡觉了,可能就是最舒心的生活。

  小编:在参与过程中,您觉得空间的设计在发生什么样的转变?

  郭捷:在展会上,很多设计师都会把自己内心最需要的一面,或者是客户需求的一面去展示。从转变上来讲,我觉得是设计师从理念上和情怀上开始转变了。以前很多设计师呈现的都是装饰主义设计,但是这次我看到的是功能设计为主,也就是说真正设计师开始把客户用途和客户需求放在了第一位,而不是像以前那样非得设计个特别好看的表皮,现在的设计多很有力量感。

 

  新浪家居:您曾经参与过许多大型的商业住宅项目,您觉得未来的住宅空间设计趋势会出现什么变化?

  郭捷:个性化会是未来一个趋势。批量化精装和批量化的生产,能够让工程和地产公司快速的积累经验和成绩,但是在未来可能会更加趋向于可选择性、可多变性和更多样。未来产品一定会越来越精细化,就像一台手机,如果将手机里APP称之为设计,同时,每个APP可以设计很多功能,这个功能的叠加将会让空间设计越来越精细化。

  新浪家居:您如何评价这次展会?有什么收获?

  郭捷:以前作为一个参观者去看过很多展会,心态很轻松,主要去学习好的项目和好的产品。但此次作为参展商,我会发现关注的点与以前不一样了,我会更关注客户的评价,会关注观众在你那里停留的时间。如这次,我发现在我的展厅门口,女生会比男生多,但我设计的是一个男生公寓,为什么女生会更关注,这点让我非常的好奇。同时参加这样的展会,可以多吸取一些经验,去更多地参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可能会给我带来更多的触动,以及一些意想不到的灵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