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消费升级 你家的模样艺蜂网知道

icon 2019-08-08 14:27:16
icon 0

摘要:互联网加速家装软装行业产业升级

  互联网加速家装软装行业产业升级

  互联网,曾是一个离家装家居很远很远的词汇,但自2012年以来,随着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加速推进消费升级,“互联网+”,“O2O”这些词汇开始频频处在家装家居行业中。

  如果只是单纯地把线下的产品转换成线上渠道销售,淘宝,京东等电商巨头已经做到了。

  事实家居家装是一个消费低频行业,除了传统销售过程衍生了价格贵、品质难保证、装修过程不透明、售后问题难解决等诸多弊端外,线上很难让用户获得如同线下一般的真实体验,也成长期以来阻碍互联网家居家装市场发展的一块绊脚石。

  然而,据今年来的数据表明,网购成为家居家装的重要购买渠道,且各项指标都反映出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转换的阶段性,实际互联网正在加速家装行业产业升级。

  消费观念转变 行业产业化必然升级

  十几年前中国处于经济快速上升时期,楼市的火爆带动家居消费的发展,那时候的消费是刚需,即使是最简单和传统的产品也不用担心销量。如今上游房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房地产从金融属性回归居住消费属性。

  家居产品也成了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比如购物过程更加注重体验——用户关注的已不仅是产品的品质,更多关注使用后的精神体验和产品背后价值观的体现。因此互动性、参与性、趣味性都成为了企业场景营销的重中之重。

  从近年来传统家装门店营收数据显示行业洗牌加剧,好来屋厨柜、重庆家博士几家昔日的“明星家具企业”被执行破产清算,北京两个老牌家居建材市场——爱家家居西四环店、玉泉营建材市场灯具体验馆相继闭店腾退,这种极不乐观的严峻态势正告诉我们家居行业的渠道革命已经打响。

  在寒冬来临之时,比拼的就是大家的御寒能力,头部企业存在流量、品牌等优势,尚且还能依靠自身厚重的“皮下脂肪”或抱团取暖的方式度过寒冬,首当其冲的是那些打擦边球、傍名牌的作坊式企业和没有丝毫核心竞争力的小品牌,一场风就吹倒了。

  艺蜂网左胜利的创业初心

  “艺蜂网”一个正在重构家装家居行业的互联网平台,左胜利,艺蜂网创始人,在家装家居行业深耕10余年,他见证过行业的繁荣景象,也经历过行业的寒冬刺骨。在激烈竞争的今天,他的花艺事业依旧可以在行业万变潮流中占据一片天地,他看问题喜欢逆向思维从终局出发,这赋予了艺蜂网很多前卫的经营理念。

  “零售革命正在改变互联网家居家装行业,消费诉求个性化、购物场景多元化、用户参与深度化将是行业三大未来趋势。”左胜利如是说。

  回到2017年,当时很多人普遍认为互联网只是垂直入口,左胜利则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装修,家居,生活,分享,未来消费者的需求为什么不可以集中在一个综合的服务平台上呢?

  2018年左胜利带领5、6个伙伴开始做早期的产品雏形,通过不同的身份认证及等级制度,为用户提供行业资讯,装修指南,家居生活分享等方面的功能,每一项服务都围绕“更好的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进行精耕。

  低频产业信息互通服务的问题是重中之重,对于业主来说,甚至简单的电线水管买什么牌子一平方需要多少材料等简单问题都可能要查找半天资料,而艺蜂平台核心为打通合作渠道,拓宽资讯共享平台,通过用户在平台交流家装经验、找设计师、购买家居物品,优质的家居内容不仅可以寻找筛选更符合自我需求的设计师,同时改变人们的家居审美,让消费本质回归到生活,从而真正让消费升级,真正得到精神体验和产品价值提升。

  不管是谁在为您服务,服务的最高规格永远不变

  2019年,艺蜂正式上线,同时艺蜂网开发有众筹及众包,同城服务等功能,这些生活服务项目更大限度的为用户们的信息互通搭桥建路,他们愿景是所创造的价值远远超过金钱本身,“我们希望能陪伴用户,持续给他们带来提高幸福感的服务产品。”

  “一直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是艺蜂网的目标,也是左胜利的个人信条,创业十几年,历经无数困难起伏,设计师出生的左胜利,一直坚定不移地相信好的产品带有情绪的力量,能传递情感的产品,才是真正打动用户的好产品。

  而今,他懂得,好产品的衡量标准是—能给用户带去幸福感,这是他的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