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益禾堂烤奶”突围,益禾堂在新茶饮市场拼荆斩棘

icon 2019-08-16 16:02:51
icon 0

摘要:新茶饮市场一边快速增长,一边疯狂竞争。

  新茶饮市场一边快速增长,一边疯狂竞争。而益禾堂却凭借一杯“烤奶”,在短短十年时间里一路“进化”,门店数量突破了5600+!

  当不少新茶饮品牌还在品类“内卷漩涡”中不能自拔时,益禾堂早已坐稳烤奶领域的“头把交椅”。立足“烤奶”品类,益禾堂不断打破边界、推动品牌创新,在风云变幻的新茶饮市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套“打法”。

  益禾堂的这套打法,或许能给其他的新茶饮品牌带来一些思考。

  01打破产品边界,持续拓展品类版图

  凭借一杯真材实料的「益禾烤奶」,益禾堂在成立以来的十年内征服了无数消费者。期间,益禾堂对烤奶的口感进行改良和升级,在原料上精益求精,甄选上等红茶原叶搭配新鲜品质牛乳,加上醇香秘制炭烧风味焦糖,为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口感,成功积累了大量的忠实粉丝。

  然而,由于新茶饮标准化程度高、进入门槛低、供应链成熟,同质化日趋严重,单靠一个品类难以维系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面对这样的问题,益禾堂近年来开始押注鲜果茶,并建立了30多人的研发团队,打造了鲜果冰淇淋、薄荷奶绿、柠檬小麦汁、西瓜燕麦奶、冻冻小杏运等人气产品,通过创新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和品类版图,这让消费者看到了益禾堂的创新力,同时也期待未来益禾堂会带来哪些惊喜。

  近期,益禾堂又发布一支创意广告片,由老板胡继红亲自上阵代言,宣布冷“酷”上新新产品——堂鲜森雪糕,产品全部以真水果为原料,旨在让更多的年轻人吃到实惠的雪糕,在今秋茶饮界引发了一波“雪糕热潮”。

  02挖掘消费场景,向年轻人紧密靠拢

  新式茶饮的消费场景中,休闲和社交属性正在加强。艾媒咨询调研数据显示,购物逛街、下午茶时消费者购买率高,其次是聚餐、看剧、约会、工作等常见的日常消费场景。

  不同的需求有不一样的场景,但新茶饮品牌本质是要向有消费潜力的年轻人靠拢。为了突破原有的消费场景想象,益禾堂主动向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发力,通过多元化的营销举措,满足年轻人多样化的消费场景需求。

  一方面,益禾堂以年轻人喜欢的抖音、微信、微博、小红书、B站等新型媒体平台为阵地,构建多元化的全域传播矩阵,通过与年轻用户同频共振,打开心理的认知边界,突破场景限制!另一方面,益禾堂围绕520、七夕、中秋、妇女节等特殊节日,利用这些节日热点和仪式感来给年轻人一个购买的理由,赋予饮品更加广泛的消费场景。

  03延伸品牌文化,加高品牌护城河

  在消费者认知主导的心智时代,一个想要长久发展的品牌,势必承载着一定文化价值和品牌价值,在满足消费者精神需求中建立自身壁垒。益禾堂在产品和场景上突破边界后,主动进行品牌文化的表达,借此强化消费者的品牌心智,不断赋予品牌强劲的发展动力。

  在文化内涵上,益禾堂的品牌slogan“分享益趣时刻”,体现出一种“有益、有趣”的生活态度,在营销端对应“好喝会玩”的概念进行传播,更符合年轻人的茶饮态度和社交需求。同时,益禾堂还打造了全新IP形象——TANG先生,通过TANG文化的情境表达,诠释中与西、传统与现代、经典与创新的“新融活”,不断进行文化边界的探索,让消费者愿意通过益禾堂的饮品来表达自我。

  此外,益禾堂还将TANG文化和“分享益趣时刻”融入到饮品和包装当中,通过富有质感的产品,成功激发了品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共鸣,实现深度的品牌打造。与此同时,文化元素的融入也给益禾堂的品牌增添了厚度与底蕴。

  可以看出,从烤奶品类成功突围的益禾堂并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而是不断延伸和创新,探索出自己的独特“打法”。不仅引导烤奶品类创新变革,而且在整个新茶饮行业,也保持了一贯的“黑马”态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