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士的一方净土,于|輕|物|方寸之间

icon 2019-08-27 16:26:33
icon 0

摘要:隐士,历来算是一个美名。顾名思义:隐者,藏也;士者,知识人也。可是,知识人为什么要藏起来呢?何又为真正的隐士?

     隐士,历来算是一个美名。顾名思义:隐者,藏也;士者,知识人也。可是,知识人为什么要藏起来呢?何又为真正的隐士?

  庄子一生淡泊名利,主张清静无为,在清贫的生活中自得其乐;陶渊明不求闻达,快意纵情于山水闲游,逍遥快活。他们为我们呈现了历史镜框中封存的一幅幅隐士的精神画像。隐士并非不食人间烟火,而是那些真正淡泊名利,虽满腹经纶却甘愿布衣终生,弃官归隐,乐于田野之间,寄情于书画笔墨的自娱者,这些既是隐者修行生活中的情愫,亦是诗人心中着意追寻的道意。流传在古诗歌传记中的访道寻隐,已绵延了数千年,不论盛世、衰世、乱世,人们不曾停下寻觅的脚步,在经过漫长岁月的洗礼之后,终成了时间里的金,深夜里的光。

  美国作家比尔·波特在2006年出版的《空谷幽兰》一书序中说:“我发现中国隐士往往是社会的精英,他们能从独处中变得更有智慧、更为仁慈,是我见过的最幸福、最和善的人。”在隐士的世界,外在物质的欲望被无限淡化,返璞归真于向内的探索,沉淀心灵,修身养性,追寻更高层次的精神修养及灵魂的滋长,成为当今社会中一股清流般的别样风景。

  秉承隐士核心价值观,宋式生活美学的品牌|輕|物|由此诞生,轻物的出现即是学习隐者的生存之道及心念之间——看淡物欲。隐士享受于他们静谧、纯粹的生活方式,对于现代社会忙碌的人们,未尝不是一个好的启发,卸下过度沉重的外在物质,追寻精神与理想的高地。在现代社快节奏的步伐里,在日常奔波劳碌的浮世追求中,隐士的生活是对现代人的一个善意提醒。

  輕物——起于哲学审美之內在 ,归于人生乐居之外化。人与人的情感,人与物的契合,皆因缘起 ,即放下我执。一桌,一椅,简而有味,举重若轻。

  隐士寻觅的一方净土,皆于輕物的方寸之间。回到生命最初的怀抱中,为疲惫的心灵找寻乐土与归宿,因为那正是我们来时的地方。

  日食系列 C01

  尺寸 | 23mm / 8mm(長 / 厚) 材質 | 東非黑黃檀 / 黃酮 表面 | 手工打磨 / 木蠟油

  流畅简洁的线条勾勒出产品内敛温润的外形,同时也为整体的形态作完美补充。产品材质为紫黑檀木和黄铜,经久耐用,随时间流逝,会呈现愈加温和的光泽。

  日食系列 S01

  尺寸 | 23mm / 8mm(長 / 厚) 材質 | 東非黑黃檀 / 黃酮 表面 | 手工打磨 / 木蠟油

  顶端镶嵌的黄铜与产品线条和谐一致,感受灵动线条的空灵美感,一勺,一箸,一饮一啄,与当下相融,体会內心深处的自在,无不是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