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尼诗深度解读:黑胶“HiFi”发声原理

icon 2019-08-29 18:39:41
icon 0

摘要:经常听人这样质疑:留声机不就是长的好看吗,只是装饰品而已!

  经常听人这样质疑:留声机不就是长的好看吗,只是装饰品而已!

  真是如此吗?不,那只是你还没有体验过梵尼诗的“真HiFi”!

  “好看”就不用多说了。关于“好听”可能要先从黑胶的发声原理讲起。听了这么久的黑胶,你真的知道你家的留声机是怎么发出这么好听的音乐的吗?

  黑胶发声原理图

  黑胶唱片,为纯物理发声,主要依靠唱针摩擦唱片的坑纹,唱片坑纹在唱片内成90度夹角,一边左声道一边右声道;

  通过磨擦所产生的震动借由针杆传回唱头,继而产生磁电转换输出微弱电信号;

  再经唱放内的RIAA还原电路还原成正确的音频信号,放大上千倍后,输入到前级放大器,继续进入功率放大部分,最后推动喇叭振动播放出音乐。

  所以,HiFi音质的关键是稳定、减震!

  这就要求黑胶唱机:

  1.唱头-拾音清晰

  黑胶的音源,唱针读取唱盘的沟痕两侧,通过磨擦所产生的震动借由针杆传回唱头;

  2.唱臂-拾音精准

  唱臂最主要工作是搭载唱头,让唱针拾取信号“如何让唱针拾取最多、最正确的信号” 为第一要务; 

  3.唱盘-沉稳避震

  转盘的稳定影响着唱针读取的效果,转盘越稳,唱头与唱臂的循迹就越稳定,保持音源的高还原度; 

  4.马达-灵敏控速

  马达是唱机的动力来源,是其自身的一个振动源,影响整个唱盘播放系统的稳定。 

  梵尼诗双专利金涡轮动态平衡唱臂系统,好看更好听!开启留声机HiFi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