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阳集团荣膺“年度ESG卓越企业”!这个奖,为何这么特别?

icon 2019-11-20 14:15:16
icon 0

摘要:昨天,由新房地产主办、财经与联合财经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

  昨天,由新房地产主办、财经与联合财经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房地产金融年会在北京举行。弘阳集团凭借近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公益事业、公司治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荣获年会颁发的“2019年度ESG卓越企业”。

  本次年会论坛的主题是“分化与聚焦:强淬炼下的‘新’突围”。论坛广邀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就城市发展、财务管理、房地产运营等话题进行深入分析。“2019年度ESG卓越企业”奖项,备受关注——

  ESG是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三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合。近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屠光绍就表示,“中国企业对外打交道已经很难不谈ESG,在金融市场、在投资界,这是全球的趋势。”

  致力不断优化中小微商户生态

  1996年,南京红太阳商业大世界(弘阳集团前身)大型建材批发市场,在南京长江大桥北滩头堡上拔地而起,率先为这里导入产业,助力浦口开启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市场起来了,中小微商户从全国各地陆续赶来。

  中小微企业实力弱小,利润微薄,但就如同自然环境中的微生物一样作用巨大,在稳就业、惠民生等许多方面更是不可替代。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民营企业贡献了经济总量的“56789”——50%的税收、60%的GDP、70%的技术、80%的就业、90%的企业数量。

  江苏省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户数有800多万户,弘阳服务的中小微商户也已上万户,其中多数来自家居和购物中心板块。创业23年以来,弘阳始终坚持与中小微商户携手共赢,不断提高服务品质,不满足于“锦上添花”,更重视为他们“雪中送炭”。

  弘阳集团董事长曾焕沙每个月都要到商业门店中和中小微商户们喝茶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意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他以江苏省政协常委的身份,多次反映中小微商户融资难、外来务工人员就医就学难、交通问题、环保问题,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促成问题解决。

  近年来,弘阳集团还为家居等板块的中小微商户,嫁接银行资源,缓解商户普遍面临的资金周转压力。弘阳引入银行资源,认证商户经营能力,由银行向经营能力较强的商户提供低息贷款,缓解现金流压力。目前,多家银行已定期在弘阳各个商场与商户举行见面会,提供支持。

  做商户的“店小二”,全力提供跨板块赋能优势,这就是弘阳为优化产业链生态作出的努力。

  弘阳公益观:扶贫先扶智

  近年来,弘阳在公益领域累计捐赠超亿元,形成了“十省十校 百村百图”、“向日葵计划”等系列公益品牌活动。

  扶贫先扶智。弘阳的公益事业重点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基础教育,通过捐建学校、助学、支教等举措,助力素质教育的实施与普及,更好地推动文化资源的均衡配置,将知识传递给更多孩子。

  2016年,弘阳集团启动“向日葵计划”公益活动,以“让孩子走出大山”为使命,重点面向贫困山区青少年开展教育扶贫事业。当年10月16日至17日,曾焕沙带领50余位弘阳人前往遵义,既为“向日葵计划”中的贵州黎平归双弘阳小学筹建新校舍捐步出力,更践行弘阳“健康、拼搏、大爱”的企业文化。

  三年间,弘阳两度回访归双小学,为山里的孩子们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2017年,归双弘阳小学新校舍建设完成,131位孩子在崭新明亮的教室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涯;2018年,弘阳向学校捐赠多媒体爱心课堂物资,帮助他们打开了解新世界的大门;2019年,弘阳为学校送去电子书,用科技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

  2018年5月28日,在弘阳集团成立20多年周年庆现场,曾焕沙宣布,未来将投入两亿元人民币,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未来三年,弘阳“双十双百”公益计划还将在全国十个省份帮助偏远封闭山区的孩子们建立全新的学校、图书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创立以来,弘阳集团始终秉持“在商言人,诚者致远”的核心价值观,这也是公司打造ESG能力的最高指导原则。

  曾焕沙说,能将生意做好使公司发展壮大,除了机遇更需全情投入,讲究策略掌握分寸,当然不能做自己输不起的生意,凡事都要实事求是。

  “以人为尊来管理公司、以人为本来洽谈生意。当员工明白自己的地位和价值,我们的生意会更成功。”他说,“当更多客户认同我们的价值观,双方处于双赢地位,我们的事业就会更兴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