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愈演愈烈 美菱"苦练内功"不走寻常路

icon 2019-12-13 16:25:33
icon 0

摘要:  今年,家电行业整体已经进入到平稳的常态化发展阶段,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

  今年,家电行业整体已经进入到平稳的常态化发展阶段,据奥维云网数据统计,2019上半年,家电全品类销售额同比下滑3.2%。面对需求不振、竞争加剧的市场,如何在年末打个"翻身仗",家电品牌们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

  2019年以来,价格战在彩电、厨电和空调等领域陆续打响,前期家电品牌掀起的空调价格战在业内可谓是愈演愈烈。其他品牌更是陆续跟进,价格战的号角在线上线下全面吹响。近期,新一轮价格战的发起,使得原本紧张的市场态势再度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价格战可以说并不是什么鲜见的事,面对竞争,众品牌选择各异,但很显然,价格战并不是长久之计,站在长远发展的角度,无异于饮鸩止渴。突破技术瓶颈,以产品为核心,加快布局高端市场领域,家电品牌美菱独辟蹊径的举动,无疑是给行业指出了一个新的方向。

  家电头部企业的利润空间较大,由此发起价格战,可能会让一些利润空间本就薄弱的中小企业面临危机,加速行业洗牌。但是,纵观中国家电制造业几十年的发展,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飞跃,靠的就是一代代的技术更迭与创新。显然,唯有促进自身技术和产品综合实力的提升,将创新DNA作为发展核心才能获得更长远的发展,而美菱用行动践行了这一点。

  M鲜生产品的推出,突破了行业原本局限于温度和湿度的保鲜常态,"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创新,掀起了行业第三次保鲜革命,将市场整体诉求和核心拉回了保鲜原点,打破保鲜技术壁垒。随后,在保鲜"黑科技"的基础之上,美菱搭载"GLS集成技术"再度升级的全面薄系列产品问世,瞬间席卷行业,成为家电市场的"弄潮儿"。

  无论是M鲜生还是全面薄,美菱始终以技术创新为"利刃",披荆斩棘在行业的未知领域,屡次为行业开辟新市场。短暂的价格战,是能够为企业带来立竿见影的创收,但也仅仅是停留在表面,并未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长远的发展角度来看,美菱的做法无疑是釜底抽薪,在巩固自身实力的同时,也为行业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企业采取降价打击的措施,与中小企业争夺市场份额,能够缓解企业一时之急,但要想获得整个行业的健康、持续地发展,唯有通过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才能引领行业不断进步,提高产业增长的天花板,让各企业都能找到生存和发展的空间。

  纵观时局,家电行业的低迷态势在未来还将持续,企业要理性看待当前的市场大环境,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更多家电企业应如美菱一样苦炼内功,通过差异化创新,在这个竞争充分的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点,才能走的更稳更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