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使用中央空调,才能有效预防冬季「空调病」!

icon 2019-12-23 14:23:31
icon 0

摘要:冬至一过,就意味着冬季真正的寒冷即将来临,所以此时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冬至一过,就意味着冬季真正的寒冷即将来临,所以此时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

  尤其是没有暖气护体的南方朋友,此时更离不开空调的陪伴,吃饭吹、看电视吹、洗澡吹、睡觉吹,空调几乎24小时在线待命。

0

  但时间一长,有没有觉得自己被吹得口干舌燥甚至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

  虽然作为一款冬季制热神器空调能提升室温、帮人们抵抗严寒,但若没有采用正确的使用方法,也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从而出现「空调病」。

  没错,空调病不仅容易在夏季出现,冬季也同样要注意预防!

00

  首先,温度不是越高越好:冬季人们喜欢将空调设置在25℃左右,有的甚至调到30℃,其实从健康角度来说,将温度设置在18-23℃之间最为合适。

  因为冬季室外温度低,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出门或进门时就会因冷热变化太大引发身体不适甚至感冒生病,让家里保持18~23℃,人既不会觉得冷,空调还非常省电。

  其次,出风角度应该调低:不管是壁挂机还是柜机,都是自上而下出热风,而热空气比冷空气轻,所以常常聚集在室内中上方,跟人体所需温度区间“温足凉顶”正好相反,不仅舒适性差,而且对人体健康很不利。

  要调节好出风口挡板的角度,让风尽可能落在人体脚部位置,从脚底自下而上升温至空中。

00

  同时,风速不能设置太快:为了快速升温,不少家庭会将空调风速调大,以便热量能迅速散至整个空间,但要注意,风感太强会加快人体皮肤水分流失,室内空气会变得干燥异常。

  建议将风速调低,同时可在空调附近放置清水,或在客厅卧室放加湿器,以增加空气湿度。

  还有,开空调时间不能太长:冬季空调常常一开就是一整天,但空调只循环室内空气,时间一长氧气逐渐被消耗、二氧化碳的含量不断上升,人会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

00

  为了保持室内空气含氧量、及时排出污浊空气,开空调时间不能太长,最好每隔2~3小时开窗通风一段时间。

  综上,寒冷冬日就算再依赖空调,也要注意使用方法,远离「空调病」!

  当然,除了掌握正确的空调使用方法,拥有一套运行高效、舒适节能的约克多联式空调才是冬季舒适生活的品质之选!

  普通空调制热,无法避免的问题就是舒适性差、风感强和温差大,而约克YES-RM系列地暖中央空调可以有效解决这3大问题。

  为了提高制热舒适性,YES-RM系列在氟系统中央空调的基础上特别添加水系统地暖模块,实现了“天氟地水”两联供,运行过程中地暖可自下而上辐射制热,符合人体温度分布的理想状态,恒温舒适,健康养生。

00

  为了缩小温差、降低风感,YES-RM系列采用五维立体温控技术,通过精准温控让室温波动更小,温差低至±0.5℃;同时,它可搭配3D出风口实现「水平摆动+垂直摆动」,热量全方位覆盖所有空间,给你带来自然风感的舒适体验。

  约克YES-RM系列地暖中央空调恒温制热、更小温差、自然风感让高效采暖与舒适养生兼得,助你健康过寒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