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完美传播闭环,林氏木业用好创意引爆好传播

icon 2019-12-24 11:19:50
icon 0

摘要:12月20日,金麦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余杭艺尚小镇国际秀场举办

  12月20日,金麦奖颁奖典礼在杭州余杭艺尚小镇国际秀场举办,林氏木业的参选方案#向往的时光#从众多企业方案中脱颖而出,荣膺2019金麦奖营销案例奖-家具家装类金奖。

00

  金麦奖的含金量有多大?一直以来,金麦奖都被称为“电商奥斯卡”,是国内首个引入国际评奖标准的电商综合奖项;举办七年至今,已累计征集超过 2500 个品牌案例,属国内营销类奖项的第一梯队,具有行业权威性和影响力。换句话说,获得金麦奖的品牌有着过硬的营销实力本领。

00

  除此以外,林氏木业通过持续探索创新的营销运营重构家居新零售的商业模式,在12月18日获得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颁发的“ONE全域营销奖”,成为今年家居行业唯一的获奖品牌。

00

  三天内狂揽两项重量级的营销大奖,足以见证林氏木业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影响力。林氏木业凭什么这么刚?从金麦奖的获奖案例#向往的时光#中,我们可以看到林氏木业营销的创新精髓所在。

  共鸣是营销创意的终极核心

  营销要想玩的6,前提是十足的创意。换言之,消费者得从心底对品牌真正地接受和产生好感,引发消费者的深层次共鸣。

  在林氏木业的营销案例#向往的时光#中,项目背景是林氏木业成立12周年之际,借助超级店庆日打造超级社区,以新零售场景生态模式,深度连结消费者,开展一场反常规的家居盛会,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正因此,本次营销赢得一次漂亮突破,重新构建消费认知,加强年轻消费者心智地位,开拓崭新的年轻家庭消费新模式。

  围绕“向往的时光”主题营销案例中,林氏木业不断创新营销玩法:

  第一,打造明星效应,推高品牌形象、声量双重升级。为引发年轻消费共鸣和口碑赋能,在#向往的时光#营销活动中,林氏木业同时邀请知名明星张亮和人气乐队果味VC组合为其闪耀登台助演,并与林氏木业12组会员家庭和忠实粉丝一同互动狂欢,创造不一样的家宴盛会,加深了消费者对品牌年轻化的认知,直接触达家庭消费者。

  第二,深化场景构筑理想生活,强消费情感共鸣。林氏木业借助12周年庆之际感恩回馈消费者,邀请到12组会员家庭来到林氏木业的理想生活城,亲临见证与众不同的生活场景生态链;林氏木业联手“一条”拍摄了聚焦年轻人的短片,既有工作忙碌的年轻父母、异地恋的情侣,也有熟龄闺蜜团,共创实景真人秀,与当前大多数年轻人的真实生活现状不谋而合,这使得品牌更容易与消费者构建起深刻情感联结,从而引发消费者的强烈共鸣。

00

  第三,沉浸式家居空间,全面升级消费体验。在“向往的时光”小镇,林氏木业专门为消费者打造了三个风格迥异的新零售创意生活样板间,消费者可以入住体验。“云般轻盈”空间充满云朵元素,柔软、减压;“水中世界”空间针对炎热的夏季,清爽、自在;“花样百出”空间则充满仪式感,天花板全部用干花打造,清新、舒适。这也是林氏木业最新升级的新零售门店2.5版本,即以空间场景取代单独品类作为零售单元。情景化的营销创意将直接触及消费者的感官体验,进而转化成实际的购买行为。

0

  这,就是其营销创意的厉害之处。

  年轻人想要的,林氏木业做到了。

  好传播终将引爆好创意

  仅仅有好创意还不够,还需配合有效的传播去引爆它。

  实际上,林氏木业一直深谙传播之道,打通线上联动线下营销传播闭环,为品牌打造高度曝光+深度结合的传播爆点,与年轻用户形成有效沟通。

  先亮一组数据,据悉“向往的时光”共获得3.8亿曝光,站外曝光2.4亿,站内曝光1.4亿。另外,在百度搜索当中,活动期资讯指数同比增长51%,环比增长6741%,资讯影响提升显著。

  毫无疑问,林氏木业具备超强的传播助功此创意好点子扩散。

  我们可以从#向往的时光#案例中,看出林氏木业的宣传策略:站外,重点通过多渠道整合传播,再通过KOL多维度分阶段发酵,同时利用移动端精准触达、媒体多方位深度报道;站内,线上线下联动,内外共同发力,从而实现了爆发性的传播效果。

  先看站外。KOL方面,设立金字塔式投放布局——UGC互动频密,腰部KOL和红人助推风向,明星张亮带话题。与此同时,娱乐类、种草类、家具类等多维度 KOL 齐发声,话题持续发酵,最终实现曝光覆盖1.5亿。

  移动端,“向往的时光”霸屏抖音、今日头条、什么值得买等主流APP入口,实现全网5000万+曝光。除此以外,凤凰网、腾讯网等50家媒体亦从不同角度深度报道,多方位提升品牌声量及影响力,最终实现 2000万+曝光。

  另外,传播节奏把控得当。据百度指数和微博、微信指数显示,在活动预热、爆发、收官三个阶段中,指数明显上升,活动曝光效果非常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渠道内外之间也有交叉导流。林氏木业内部的天猫线上店和线下门店共实现1.4亿曝光率,通过站外曝光将消费者导入店铺,通过会员福利等消费者又流向站外,形成了真正的营销闭环。

  好创意加上好传播,最终转化为好营销。

  数据显示,林氏木业在超级店庆日单天成交 1.3亿,目标完成率 106.31%,沉淀 3123万+ 人群资产,当天品牌新客占比将近 80%,可见林氏木业在行业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林氏木业深耕发展12年,其销售额12年霸占淘宝、天猫住宅家具第一,且连续7年获得天猫“双十一”家具销售冠军,林氏木业已然成为业内新零售标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