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空调×湖畔魔豆 | 关爱农村婴幼儿,助力美好生命延续

icon 2019-12-26 10:06:16
icon 0

摘要: 新生命往往承载着一个家的希望,也构筑了社会的未来。

  新生命往往承载着一个家的希望,也构筑了社会的未来。美的空调一直坚持用爱呵护每个孩子,携手阿里,助力贫困农村“养育未来”计划,让孩子尽享无风感空调的温柔。

  从母亲十月怀胎到孩童呱呱坠地,每一个生命的到来都是那么的神圣而又美好。每当听到那一声声振耳的啼哭,我们的眼前就会浮现出无数关于孩子的画面。

  新生命诚然令人惊喜,而孩子的成长却是喜忧参半的。从蹒跚学步到咿咿呀呀自我表达,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需要我们的精心呵护和悉心照料。犹如栽培一棵幼苗,从破土而出的那一刹那到成长为参天大树,期间不知要经历多少风雨。

  贫困地区儿童早期教育面临严峻挑战

  科学研究表明,从孕育开始的生命最初的1000天,是儿童认知、语言、运动和社会情感发展的特殊敏感期。这个时期家庭的抚育养育行为和环境,对婴幼儿的未来有着决定性的影响。科学养育的缺失,会对孩子造成极大的伤害。

  其实,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条件。爱子之心人人皆有,但并不是每一个家庭都有能力和条件去承担这些。

  目前,我国贫困农村0—3岁儿童的早期发展就面临着严峻的挑战。由于经济条件落后,贫困地区儿童生长迟缓率、低体重率、贫血率约为城市儿童的4-5倍;家长大多缺乏基本的早期照护认识及技巧,往往会忽视婴幼儿的发展需求,缺乏和孩子的交流沟通。这些都使得贫困地区的儿童成长与城市儿童存在较大的差距,整体发展状况不乐观。

  “养育未来”县域试点初见成效

  2017年,12位来自阿里巴巴的女性合伙人共同发起了“湖畔魔豆”公益项目。这个项目旨在——陪伴农村家庭践行科学养育,实现农村儿童平等发展。

0

  作为始终热心公益,关爱儿童成长的美的空调,非常支持“湖畔魔豆”的公益项目。2019年9月29日,国家卫健委、陕西省清涧县、湖畔魔豆签署三方合作,启动陕西省宁陕县之后的第二个县域试点。计划在清涧县试点建设5个养育中心,而美的空调很快便为这些养育中心安装了美的无风感空调,希望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快乐舒适的成长空间。

0

0

  养育未来,从零开始。2018年初几方合作挑选宁陕县作为“养育未来县域模式”的首个试点,2019年5月正式完成全县覆盖。项目共建立了20个养育中心、6个养育服务点,培育发展了57位养育师和4位管理中心人员,覆盖了宁陕县11个镇75个村或社区共计1100余户家庭,得到了农村家庭的广泛支持。

0

0

  历经半年,项目就初见成效,婴幼儿沟通、精细运动能力、早期综合发展水平均有显著提高。而这也给了项目合作人更多的信心。

  携手湖畔魔豆,无风呵护美好生命

  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而言,每一个新的“养育未来”试点都会给他们带去更多希望和无限可能。孩子的未来,就是民族之未来。照亮每一个孩子前行的路,也正是我们所努力和想要去做的。

0

  美的空调始终践行“无风大爱,永葆一颗善心”。美的空调携手湖畔魔豆,通过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成长!

  未来,美的空调还将持续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发展状况,愿以己之力为更多孩子构筑拥一个快乐而又坚实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