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消毒谁说了算?行业首个消毒洗企标由小天鹅发布

icon 2020-03-17 18:01:05
icon 0

摘要:进入2020年以来,公共卫生事件突发,不仅牵动着大众神经,而且也将健康家电推向了风口浪尖。

  进入2020年以来,公共卫生事件突发,不仅牵动着大众神经,而且也将健康家电推向了风口浪尖。然而面对各种宣传消毒功能的洗衣机,人们往往一头雾水:究竟什么样的洗衣机才能消毒?衡量标准又是什么?

  就在3月14日,美的集团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天鹅)率先给出了答案。目前,行业首个《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正式在全国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对外发布。据悉,由小天鹅发布的新标准,明确规定了洗衣机高温杀毒功能的技术规范——即达到56℃及以上高温,持续运行30 min以上。这也意味着,消费者未来在选择具有消毒洗功能的洗衣机时,将真正做到有章可循。

  首开行业先河,洗衣机“消毒”有章可循

  近几年来,主打高温杀毒功能的洗衣机层出不穷,但由于缺乏统一标准,导致“鱼目混珠”“滥竽充数”者不在少数。作为行业领军品牌,小天鹅率先于3月14日发布企业标准,基于《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首次明确了洗衣机高温杀毒的两大标准:一是56°C及以上的高温环境,二是必须要持续运行30 min以上。

  事实上,“56°C高温、持续30 min”也是目前国标医学界公认的“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的手段。此前,中国工程院李兰娟院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温度达到56°C、持续30 min,可有效灭活新型冠状病毒。

  在此背景下,小天鹅率先于3月14日向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申请公开企业标准,不仅成功填补了行业和市场空白,而且也为当下消费者选购具有消毒功能的洗衣机时提供了清晰标准,同时也有助于洗衣机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深挖用户需求,引领健康家电新趋势

  事实上,由小天鹅率先发布《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并非偶然。作为国内第一个定位“健康洗护”的洗衣机品牌,小天鹅早已洞察用户需求变化,并研发推出一系列健康产品。以小天鹅超微净泡水魔方洗烘一体机TD100-14366WMUDY、比佛利骑士洗衣机BVL1D100TT、美的初见洗衣机MD100QT1WDQCY等产品为例,所搭载的健康空气洗黑科技,通过精准的3D温控系统,使56°C以上的清新热风持续渗透衣物纤维,在护理衣物的同时有效杀灭衣物上附着的细菌病毒。

1

  不仅如此,小天鹅在满足大众健康洗护需求的同时,也给一线医护工作者送去了支持。今年2月4日,由美的集团捐赠的186台小天鹅洗烘一体机就成功运抵雷神山医院,为医务人员提供了亟需的后勤保障。而小天鹅也成为首批进驻雷神山医院的洗衣机品牌。

  从简单的洗净衣物,到深层的除菌、杀灭病毒,产品技术迭代升级背后,折射出小天鹅对用户健康的深切关注。据透露,新发布的《洗衣机消毒洗程序技术要求》目前已全面涵盖美的、小天鹅、比佛利、COLMO等美的系洗衣机产品。未来,美的系洗衣机将秉承新标准、严要求,在全面提升健康品质的同时,给中国家庭带来更多安全保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