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云设计行业洗牌进入倒计时,是二虎相争或三足鼎立?

icon 2020-05-15 10:06:07
icon 0

摘要:每一次科技变革,都会让各行业重新洗牌。

  每一次科技变革,都会让各行业重新洗牌。正如,互网络技术的变革,网上销售的电商对线下实店店铺销售的产品造成了冲击(家居行业暂时没有受到太大冲击)。同样的道理,当VR在国内出生的那一天起,传统家居的几家企业,便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在以往业主买了房子以后,想要装修房室,购买家居。就不得不去请专业的装修公司,要付装修设计的费用,还要亲自去家具店里面挑选家具。不但花了大量的钱,浪费了时间,最后有可能装修的风格与自己想像的不一样,让自己赔了夫人又折兵。

  另一方面中国在工业起飞阶段的良好资源禀赋给中国家具企业的粗暴扩张模式以良好的环境条件,政府超前投入的大量工业基础设施,各个地方政府对于做大工业经济、提升地方GDP的渴望和财政税收优惠政策的相互竞争,成本低廉的劳动力和工业用地资源,低廉的原材料成本,快速形成的完善产业配套,几乎为零的外部性成本(污染、环保等),都使得家具企业依托廉价资源的凶猛“外延扩张”成为现实。

0

  “市场如同一块蛋糕,以前的蛋糕,切一块,大家都有得吃,现在的蛋糕这么大,抢的人更多,如果没抢到,那别人抢走了,你就只能饿肚子。”

  随着定制家居行业进入了一个密集爆发期,云设计软件的发展也从未如此刻般走向台前。可以说,智能化和数字化程度深层面地影响和决定着定制家居发展的速度、效率和高度。目前,云设计软件服务的家居行业每年会产生一到两万亿的销售额,市场的容量很大。同时,家居行业面临着一个产业大升级的机会,线上线下联合势在必行,一方面可以降低库存成本,另一方面可以拓展客户来源。

  目前,以酷家乐、三维家、爱福窝为代表的三巨头,已经在行业中取得了相对稳固的地位,他们凭借着不同的背景与优势各自为阵。这个市场蛋糕足够大,而每个公司的定位和产品的技术方向、技术实力其实有着很大的差异。

  1.酷家乐家居,近几年凭借着家居行业的深耕,服务于家居品牌商与经销商,快速的拓展市场,核心团队来源于浙江大学等,以分布式并行计算和多媒体数据挖掘为技术核心,推出的VR智能室内设计平台。

0

  2.三维家家居,核心团队来源于华南理工,阿里注资后,服务于家居行业的电商商户,三维家为家居行业提供前后端软件技术服务,拥有3D云设计、云渲染 、云管理、云制造等技术,提供“云端设计+场景营销+柔性生产+精细管理”解决方案,解决门店客流问题,显著提升签单率,结合阿里的战略布局,成为同饿了么、UC、优酷土豆、高德地图等,成为了阿里的一块拼图。

0

  3.爱福窝装修,核心团队来源于同济大学,在宜华生活[600978]注资之后依托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便利,服务于装修公司,低调布局多年,7年投入上亿资金建立了的技术壁垒,拥有装修行业全周期服务的能力,可完全替代Autodesk产品,实现智能化与数字化管理, AIM5D(AI-BIM-5D+VR)技术>CAD+3D Max+Revit,WEB架构,跨系统兼容,拥有福窝学院和数字化供应链,实现培训-量房-设计-采购-装修一站式服务。

0

  关于酷家乐、三维家和爱福窝之间的竞争,随着时代在变、行业在变、这三家公司也在变。时至今日,我们已经不能简单地将酷家乐、三维家、爱福窝当作设计软件或技术公司来看待,他们自身的定位、使命、愿景也已在演变中,从技术服务支持转向家装整体产业链。未来,数字化必然会是家居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的一条护城河,而这条河还有很大的缺口等待着去填合,这将给予酷家乐、三维家和爱福窝无限的发展空间。

  以酷家乐家居、三维家家居和爱福窝装修为代表的一大批民族品牌迅速崛起,或从前端反攻后端,或从后端力推前端,目标就是一个,前后贯通。从产品设计到空间解决方案到订单处理到制程到智能物流,形成一张完整的智能化物联网。

  未来,谁会在这场博弈中胜出:是互联网+装修,还是装修+互联网?

  是以技术主导的浙大系的酷家乐家居?

  还是以生产为主的三维家家居?

  亦或是以专业著称的同济系的爱福窝装修呢?

  我们拭目以待吧,或许真的有一天可以出个机器人帮我们装修房子也说不定,毕竟3D打印也很成熟了!

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