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加密艺术线下拍卖完美收官

icon 2021-05-25 12:04:09
icon 0

摘要: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17点,区块链数字艺术平台AART与永乐拍卖联合举办的国内首场线下区块链数字艺术品拍卖中

  北京时间5月22日下午17点,区块链数字艺术平台AART与永乐拍卖联合举办的国内首场线下区块链数字艺术品拍卖中,央美副教授李洋的作品《画梦30年:梦网游·R》以160万元人民币落槌,刷新国内加密艺术作品的成交记录。

  《画梦30年:梦网游·R》拍卖现场

  国内首个区块链数字艺术线下专场拍卖

  这是国内首场线下区块链数字艺术专场拍卖,在国外区块链数字艺术已经大热的整体环境下,国内拍卖公司只是试探性的在拍卖会中,穿插几幅区块链数字艺术作品。本次传统拍卖行尝试全新区块链艺术拍卖领域,举办国内首场区块链数字艺术线下专场。

  此次拍卖甄选了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不同风格的加密艺术作品,得到了现场藏家的喜欢。

  国内区块链数字艺术品拍卖历史最高价

  艺术家李洋画梦的代表作《画梦30年:梦网游·R》起拍价为50万人民币,经过多轮竞拍,最终以160万元人民币由BHEX Labs机构竞得,刷新了国内区块链数字艺术品最新成交记录。

  传统藏家踏入加密艺术领域

  过去区块链数字艺术作品更受互联网从业者的青睐,传统藏家很少对此表现出兴趣。据悉,本次拍卖会现场有多位传统收藏圈的名人出现,并积极参与竞拍。充分说明传统收藏界也开始关注加密艺术品,并认可其收藏价值。加密艺术市场未来可期。

  李洋画梦

  李洋老师出生于1976年,现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实验艺术学院博士。从1990年开始至今的30多年来,他持续的以梦作为绘画与艺术创作表达的重要主题,形成了一套人类梦史个体记录的编年体奇观。并以此为契机,展开了一系列相关的心理学、社会学、神秘学、科学与教育实践探索。

  社交媒体豆瓣、知乎上记录了艺术家李洋多年来画梦与做梦粉丝的互动,讲述画梦,也曾被邀请到华为演讲画梦。

  李洋

  《画梦30年—梦网游·R》

  估价:RMB 500,000-1,000,000

  成交价:160万

  《画梦30年:梦网游》作品共3部,他们分别是R·Y·B,每部都是完整的独立作品,本次拍卖作品《R》,59055像素59055像素,500cm500cm,巨幅加密作品,是3部中最早完成的数字作品,初期用iPad进行创作,后期融入AI和区块链技术生成虚拟壁画,植入梦境算法让画面人物、场景流动交互。

  李洋

  《塔罗牌计划1》

  估价:RMB 500,000-1,000,000

  成交价:110万

  《塔罗牌计划1》由54幅作品、54位艺术家受李洋邀请组团共同完成一套艺术塔罗牌,李洋受到了瑞士心理学大师荣格共时性理论的启发,共经历了6年的时光,在中国传统周易推演与西洋塔罗牌的共同影响下,发明一套了AI算法回答各种艺术创作问题的塔罗牌。他邀请了包括自己在内的54位不同性别、年龄、身份的艺术家,通过深入的理解与考察他/她艺术创作的主要内涵倾向与脉络,从中提炼出一个牌语,再邀请这位艺术家以自己的一件代表作品图像去阐释这个牌语,从而构成了54张塔罗牌。

  作品在现场以50万元起拍,最后以110万落槌,由Lancer Capital的孙泽宇先生竞得。

  本场拍卖的其它重要拍品

  林苒

  《一立方米的信任》(截图)

  成交价:31万

  艺术家林苒,从2012年8月开始通过个人新浪微博,豆瓣网,厦门本土杂志,报纸,厦门卫视,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双年展,上海艺术门画廊展览,美国布罗德美术馆展览等渠道和途径向社会公开征集信任礼物。她邀请社会各界人士朋友们,赠送给她一件诉说自己对信任的理解和体验的礼物。这件信任礼物可以是任何一个东西,代表了不同的人心底里对这个名词的认知和体会。而她也希望大家在思考拿出什么物品的同时,能重新审视「信任」这个词。把288人的信任信件、声音、照片等写成智能合约做成《一立方米的信任》铸造在以太坊上生成数字艺术作品。

  李洋

  《梦码 为什么会梦见动物?》

  估价:RMB 200,000-400,000

  成交价:25万

  林苒

  《人间草木1》(截图)

  估价:RMB 100,000-200,000

  成交价:15万

  林苒

  《人间草木6》(截图)

  估价:RMB 100,000-200,000

  成交价:13万

  陈陈陈《圆盘生物系列 纽约上空惊现飞碟大闸蟹》

  估价:RMB 100,000-200,000

  成交价:20万

  谢堃《偷偷的进来,还得偷偷的出去》(截图)

  估价:RMB 50,000-100,000

  成交价:5万

  谢堃《我想为艺术献身,艺术还不一定同意》(截图)

  估价:RMB 50,000-100,000

  成交价:5万

  谢堃《一错再错直到错无可错是我的特长》(截图)

  估价:RMB 50,000-100,000

  成交价:7万

  谢堃《聪明人应该在天黑前用光一天的理智》(截图)

  估价:RMB 50,000-100,000

  成交价:7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直播回顾|欧铂曼门窗5.21直播财富汇版图再扩66城德爱威是德国的吗?为什么德国品质总能抓住消费者?“成都礼物”设计大赛,助您开拓旅游商品市场,火热报名中!约克天氟地水为你珍藏家中每一个珍宝品牌油漆哪个好,芬琳漆要在榜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品牌与用户共创,让热爱肆意发光瑰悦联合创始人迟育佳:与志同道合的人 做有价值的事铝艺庭院门感受东方美学的“取其神而忘其形”「卫朗铝艺」当贝F1和极米NEW Z8X对比,网友实际体验告诉你前者的好处极米和当贝哪个质量比较好,极米NEW Z8X和当贝F1深度解析告诉你618投影仪选购攻略盘点,五千元档首选当贝投影F3618卧室投影仪怎么选?选亮度还是配置?本文告诉你直播回顾|欧铂曼门窗5.21直播财富汇版图再扩66城德爱威是德国的吗?为什么德国品质总能抓住消费者?“成都礼物”设计大赛,助您开拓旅游商品市场,火热报名中!约克天氟地水为你珍藏家中每一个珍宝品牌油漆哪个好,芬琳漆要在榜FFALCON雷鸟520粉丝节:品牌与用户共创,让热爱肆意发光瑰悦联合创始人迟育佳:与志同道合的人 做有价值的事铝艺庭院门感受东方美学的“取其神而忘其形”「卫朗铝艺」当贝F1和极米NEW Z8X对比,网友实际体验告诉你前者的好处极米和当贝哪个质量比较好,极米NEW Z8X和当贝F1深度解析告诉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