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DESIGN”未来场景设计论坛导师李明锋:共赴“十年”之约,开启未来设计新主场

icon 2021-07-23 09:11:54
icon 0

摘要:作为室内设计行业的前辈,李明锋老师在设计这条路已经走了近20年。

  作为室内设计行业的前辈,李明锋老师在设计这条路已经走了近20年。满怀对设计的热爱,数十年如一日在设计之路上挥汗水、巧思索。他常以天马行空的创意、不循规蹈矩的设计思路赢得客户的赞誉,常对项目中用到的产品进行深度创意加工,让每个项目都拥有独特的辨识度。

  自创立美国CRAZY DESIGN之后,经常站在行业、社会角度考虑问题,参与并组织各地设计师的研学互动,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以设计之美感染更多的人,将当地设计力量站在世界的舞台。

  从素人奋斗至设计成功者的轨迹,在专业上开路,带领,启发在个人的人生轨迹上,给予无数种可能。本期专访,我们邀请到“NEXT DESIGN”未来场景设计论坛主旨导师李明锋老师,倾听他在探寻设计的本我、自我、超我中有着怎样的设计感悟。

  ▲点击观看专访视频

  “NEXT DESIGN”未来场景设计论坛

  主旨导师:李明锋

  美国CRAZY DESIGN(疯狂设计)创始人

  唐山品鉴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创始人

  弘泽拓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香港弘盛嘉合设计工作室联合创始人

  天津弘盛嘉合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01.

  设计师是“梦”的实现者

  设计即造境,梦境是“日有所思”。设计师总是希望将内心的感受转化为空间的力量,表达身体与心灵皆愉悦的空间状态。当设计师把客户需求摆在首位,所有市场上所谓潮流、网红风得以被摒除在外,经由反复洗练,本质显现,如此内核也许便是“纯粹”之境。

  绕开设计风格的表象,在其它维度探求设计真正的含义。在李明锋老师看来,好的家装设计它必须要有客户的“姓”。设计要以客户为主干思想,不同的空间依据人群不同喜好而生,同时设计师可以通过自身的情操、素养去感染客户,提高客户的审美。

  李明锋作品 | 河北省唐山市壹零壹洋房 ?李明锋

  谈及设计理念的时候,李明锋老师表示他并不希望有定式的标准束缚自己,每一次作品都能有新的东西,简言之,即大象无形。以简洁明快的设计手法,多维度的艺术空间语言,实现有空间与意境的诗意体验,进而抵达自然与生活的完美连接,以及艺术与生活的自然融合。

  正如李明锋老师所讲的,设计师是一个梦的实现者,一个客户在做一场梦。做设计,是为了引导别人更好的生活。

  02.

  逐梦设计师的“筑梦空间”

  “没有执灯者,没有引路人,所以只能边摸边走”。李明锋老师不仅仅是一位设计师,更是一位设计行业的引路人。他热爱设计,更重要的是他愿意为之助力与赋能。

  作为设计师,李明锋老师经常会去各大展会、论坛活动参观、学习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在一次展会现场上,看到有很多的城市设计团队在做城市空间的展示,这给他了很大启发和思考:为什么唐山设计不能做这样的事情?在经过和朋友反复探讨后,于是有了如今的唐山品鉴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园。

  不同于传统的设计公司,这个产业园,既有艺术家、设计师,又有非遗传承人……在李明锋老师看来,设计是没有边界的,设计的本身是解决问题,无论怎样的设计都可以在这里落地、生根发芽。他希望让那些喜欢设计、热爱设计的人群都能聚集一起,打造一个共享发展的设计师的文化服务平台。

  李明锋老师带领唐山设计师走进上海国际设计周

  《唐山城市馆:聚合·新生》

  一切始于设计,一切围绕设计。李明锋老师还不断致力于将唐山设计推出走向世界设计舞台。以自身资源不断去构建新的链接,凝聚设计力量,不遗余力的为当地设计力量搭建平台与桥梁。

  “如果说我们的灵魂多少有些价值,那是因为它曾比其他一些灵魂更加炽热地燃烧。”溯过往之历,从设计探索者到承担者、先锋者,再到设计引路人,李明锋老师尽自己所能,以星星之火,燃起整个唐山设计圈的光芒。

  03.

  十年之约,设计再出发

  远方的路会通向远方,是因为脚下的路决定了远方。正如舒婷所说:“一切的现在都在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站在过去与未来交织的当下,我们回顾着过去,也幻象着未来。

  早在从业多年前,李明锋老师看着周围千篇一律的“样板间”、“豪宅”,总是思考着什么是流行?流行的另一面必然是代表着要过时的,那到时谁来为过时的房子买单?室内设计作品真的不能长存于世吗?

  直到去年一次重回故地之旅,当李明锋老师再次看到十年前的别墅设计案子时,他知道他找到了答案。

  这是一幢十年前的房子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仍旧韵味十足

  “推开院门,花香扑鼻,满眼的凌霄、紫藤,给你一种错觉,仿佛在武夷山下,竹林深处一般。”在北方的环境气候下,十年如一日的打理这样一个宅院实属不易。李明锋老师感叹:这座十年前“老友”被得到了悉心的照顾。

  一如十年前李明锋老师与业主对这座房子的期望:从理性的角度我们希望这座房子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几十年内不用去翻新,节约后续的成本;从感性的角度我们希望它是有灵性的、有温度的、有生命的。

  很显然,这座房子拥有了抵抗时间的魔力。站在这里,你会不禁怀疑自己是回到十年前对刚建造的房子表达的未来期望;还是说身处于当下,对这座十年前房子的思考;亦或者是在探索这座房子下一个十年的模样,即未来场景的模样。

  “过去、现在、未来”三个不同时间维度在同一空间穿插交织,李明锋老师通过回忆想起自己的设计本心,不畏惧真实世界的审视,一如既往做好自己的设计。通过对场景的功能营造,让场所成为介入情感,激发情绪的载体,使时、空、人、物之间发生紧密的联系。

  在宽泛的时间、空间维度里,追溯过去,寻找我们从哪里来,再到哪里去。十年之约,让李明锋老师看到了当初的努力和坚持没有白费,亦如他不忘初心,始终行走在探索设计本真的路上,同样也是他对下一个十年之约的期待,对未来的期待!


  “NEXT DESIGN”未来场景设计论坛

“NEXT DESIGN”未来场景设计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委员会、上海国际设计周联合发起,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基点,旨在推动人与自然、社区、城市、生活方式之间的关系革新,启发人们探索未来生活空间的创意设想,通过新兴技术和前瞻性的设计理念,一同揭开人类未来生活场景的面纱。
如果你的好奇心已经被“未来”勾动,那就让头脑为想象力和创造力腾出空间。跟随李明锋老师来一场跨越时空之旅,一起探索全新的未来场景世界~
2021上海国际设计周
魔都上海·设计之夜
12月11日-14日
上海展览中心
Waiting for you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畅享绿色安居 助力双碳战略 ——日上冠名的第六届“激辩被动房”交流会成功举办深入解决清洁困扰,销量王者必胜Bissell再次升级革新如“7”而至,朝阳卫浴再登“冠军 企业首秀平台”色彩大本营:色彩在家装中的巧妙应用沐浴定制专家华帝推出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楷模家居新十年,“新商”崛起正当时!荣誉见证时刻!金迪国际房门(金迪木门)荣获“双承诺品牌巡展示范品牌”殊荣让观影突破空间束缚,三星LifeStyle系列探索电视的无限可能健康怡夏 从惠人原汁机开始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以品牌力和创新力引领行业发展现场直击 | 威亚森门窗广州建博会盛况,热点聚焦!新极简·重塑经典 | 联邦高登携新品矩阵亮相广州建博会!畅享绿色安居 助力双碳战略 ——日上冠名的第六届“激辩被动房”交流会成功举办深入解决清洁困扰,销量王者必胜Bissell再次升级革新如“7”而至,朝阳卫浴再登“冠军 企业首秀平台”色彩大本营:色彩在家装中的巧妙应用沐浴定制专家华帝推出分人浴零冷水热水器楷模家居新十年,“新商”崛起正当时!荣誉见证时刻!金迪国际房门(金迪木门)荣获“双承诺品牌巡展示范品牌”殊荣让观影突破空间束缚,三星LifeStyle系列探索电视的无限可能健康怡夏 从惠人原汁机开始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以品牌力和创新力引领行业发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