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禅意家 | 心有沧海,目无纤尘

icon 2021-10-28 08:56:32
icon 0

摘要:世界太喧嚣,生活还是非常需要一点禅意。

  世界太喧嚣,生活还是非常需要一点禅意。

  风起洛阳,家在古都,十三朝兴衰更替,几千年栉风沐雨,留给洛阳的不仅是厚厚的文脉史学,也有人们性情中的平和淡定,从纷沓的历史中走来,向平和、宁静的生活日常中走去。

  COOMO HOUSE

  设 计 宣 言

  我们将该项目定位为极简、禅意、自然。在空间形韵上以“无”生“有”,以适当简净留白,用“空”之视觉感受,给人以“有”的含蓄幽远的精神意趣,使人产生脱俗、超然之感,东方素简的画卷就此展开,一种天人合一的境界若隐若现。

  禅寂 · 清净方为道

  开敞的起居空间呈现出淡泊宁静的基调,大面积使用温润自然的木皮,不见浓装艳抹,亦无琴瑟丰盈,整个空间被浅色系包围,弧面、弧形、拱形的使用,弱化了平直的线面穿插感,从视觉上传递出柔和、素简。

  素,是褪去浮华后的本真,

  简,是远离喧嚣后的静谧。

  陈设内敛且克制,藤编、棉麻织物无味却回味,将干扰心绪的杂乱感降到了最低,沙发、茶几、木饰面,每一件物体都静然呼应,质感透露着大隐于室、返璞归真的气息。

  治愈 · 高洁慰尘心

  在忙碌的生活中,总有一处温暖的地方,可借美食之力重拾生活秩序,在身心与味蕾都得到的回应里,感受空间的治愈。

  餐厨,是东方静逸与高级定制的相遇,洗净铅华,但不剥夺生命力。一桌一椅,一台一柜,木的本色与藤编织就不染尘埃的美丽。

  当阳光漫步窗台,古朴的器物与光影交叠,花木静默地生长、荣枯,美得荒芜又有野趣。时光的味道如松尾芭蕉的俳句,极简、质朴、素雅、淡然、沉浸,总在不经意间挑动心底。

  品闲 · 不必在山林

  偶得幽闲境,遂忘尘俗心。

  书房是一个有自然感的地方。从先秦“野有蔓草”,到宋人的“四般闲事”,中国人的生活总离不开“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四季笔墨书本香”的舒闲之态。

  拱门的设计,回避着浮华喧嚣的干扰。中式书桌上,行书小楷、水墨淡彩可以沉心宁神。墙边,南山之竹盈盈绿意可以颐养性灵,隐逸的意蕴构筑充满禅味和艺术感的空间。或思或冥,都透着一股清幽灵性。

  自在 · 如卧在云端

  卧室是时间的光泽,在纯粹平和的色彩里,展现了禅意美学的精髓:追寻本质,展露天性。

  不刻意,无伪饰,只有自然材质的和谐对话。休闲椅的质感润透着光泽,地毯述说着岁月的故事,安睡之床榻以如在云端的享受,带给居住者美学之感召、精神之洗礼,让人“心有沧海 ,目无纤尘”。

  舒享生活与平和归所之间,空间的光影流动,如同血液之于身体,让我们见证了一段白驹过隙的斑斓与静谧。

  项目信息Information

  项目名称:升龙城

  项目地点:洛阳

  设计面积:150㎡

  设计团队:楷模生活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