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木作亮相历史展览馆

icon 2021-07-05 10:48:33
icon 0

摘要: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受邀参加落成典礼。

  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受邀参加落成典礼。在落成的党史馆核心区域“红色大厅”,一根根红木打造的圆形巨柱展现了红木的尊贵与魅力,这是东阳木雕又一次荣耀时刻,也是作为“东阳木雕红木家具行业龙头骨干企业”的双洋红木无限荣光。

  据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介绍,党史馆核心区域“红色大厅”以纯正的缅甸花梨为装修原材,整个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其中较为惊艳的便是巨型缅甸花梨红木圆柱,柱体直径1.2米,高度达10.3米,单根柱子的重量就达2吨多,撑起14亿中国人的“定海神针”。向日葵、祥云等中式雕刻元素也在大厅中展现,向日葵象征着万众向党、民心向党;而祥云象征着国泰民安、幸福吉祥。“红色大厅”处处展现这红木魅力、处处体现了中国匠心。

  “红色大厅”的红木木作由双洋红木承接

  东阳木雕红木声名显赫,***工程花落东阳双洋红木

  作为献礼工程,如此高规格***工程花落东阳双洋红木,得益于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多年来打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是对东阳红木和木雕工艺的最高认可。

  双洋红木专注高端木作装修

  双洋红木董事长王海洋表示,首先是“东阳红木”在全国的巨大知名度,才让双洋红木有机会为这项***的工程做贡献;其次也是双洋红木多年的匠心坚守,尤其是在缅甸花梨领域坚持真材实料、精工细作的理念,让这项当初定位缅甸花梨材质的红木工程,经过重重筛选最终花落双洋红木;最后也是双洋红木通过转型升级后,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红木家具生产企业,而是一个高端木作服务商,具备这项红木装修工程的执行落地服务能力。

  时间段、任务重、工艺难,荣耀背后承载无数艰辛

  参建国家***别的殿堂,是双洋红木最大的荣耀,但是这样高级别的工程,背后却付出了无与伦比的艰辛。

  首先时间短,从接到任务到完工竣工只有短短4个月时间,这4个月的时间,要完成图纸设计、木材烘干、部件生产、现场安装等所有环节,东阳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此项工程,积极配合和协调,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陆光正也多次进行技术指导,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

  双洋红木高端木作细节

  其次是突破很多工艺难关。例如为了缩短木材烘干的周期,用工艺方面达到防开裂变形的烘干效果,技术处理上,在巨型圆柱底端与地面汉白玉雕刻接触处,由平面改为外突出的圆曲面,减少接触面积,防止开裂。

  原材方面同样面临着难题,由于疫情海关封关,为了寻找优质的原材,多方政府有关部门协调,最终才保证了最优质的原材。在后续的生产和安装方面,更是克服一道又一道的难关,最终成功按规定时间完成此次工程。

  秉承红木家具的核心价值,双洋红木完成高端木作的转型升级

  双洋红木完成此次“红色大厅”项目,一方面彰显着企业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以双洋红木为优秀代表的部分东阳红木企业,已经开始从单一红木家具升级为高端木作的转型升级。

  红木家具核心价值是原材和工艺,双洋红木升级为高端木作服务商,继续秉承匠心精神,从设计到落地一体化服务,打造高端原材、高端工艺、高端品位的中式装修。目前以双洋红木为代表的东阳产区也在积极转型升级,发挥核心优势,积极打造更多如双洋红木这样的经典红木工程案例

  双洋设计到落地一体化服务,打造高端原材、高端工艺、高端品位的整体中式装修

  “红色大厅”是东阳木雕红木又一里程碑,永远铭刻着东阳红木的荣光,也是中国红木匠心的完美展现,一个个榫卯、一刀刀雕刻,诉说的是中国故事,背后彰显着中国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