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尚定制CEO蔚馨入福布斯U30榜单背后:服装产业新格局正被打开!

icon 2021-09-24 14:22:03
icon 0

摘要:9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21年30岁以下精英榜单(即30 Under 30,下文简称“福布斯U30”)

  9月16日,福布斯公布2021年30岁以下精英榜单(即30 Under 30,下文简称“福布斯U30”),上榜者包括优秀的创业者、青年科学家、英姿飒爽的运动健儿和投身公益的年轻人等,线上男士轻定制平台“码尚定制”联合创始人、CEO蔚馨女士荣登榜单,入选此榜单还有奥运跳水冠军全红婵、中科院物理研究社李钰琦、红杉中国投资副总裁李彦男、京东集团战略投资部投资副总监黄震等。

  码尚CEO蔚馨的入选,显示了码尚定制在国内服装类零售行业中崭露头角,也标志着码尚定制的创新商业模式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已经被视为服装行业的变革新力量。在码尚推出的如“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等一系列创新模式引领下,国内服装行业正开始发生着新的变革。

  革除传统服装行业积弊 码尚智能定制赋能激发行业新活力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止至2020年底,全国纺织服装行业零售总额达1.54万亿。对服装零售企业而言,庞大的万亿市场意味着企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可待挖掘的市场潜力巨大。

  然而,真正实践起来,前进的道路则是充满阻力,库存与过度标准化等传统服装行业积弊制约着国内服装行业零售企业的发展。

  一方面,由于服装从设计到制作再到投放入进市场销售时间长,这一流程周期达半年乃至一年,而服装产品在市场合适的销售周期一般仅为两至三个月,势必对资金链以及服装行业流行趋势发展预判能力要求较高。

  另一方面,传统服装企业主要靠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模式,旨在平摊服装设计、制造等成本。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弊端在于,稍有不慎便容易积压库存,与此同时,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由于成本因素遏制了设计层面的创新,造成不同服装零售厂商在同一时期内产品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同质化的产生,使得服装企业之间竞争从产品力竞争变成了价格竞争,导致降价薄利多销,最终利润率下降,利润减少使得产品设计无法创新,只能继续模仿借鉴,长此以往,不少服装企业发展陷入了恶性循环。

  怎样革除传统服装行业积弊?码尚定制从服务消费者真实着装需求这一点切入,依托AI等智能化科技赋能,码尚定制用户只需在移动端输入身高、体重、并勾选简单身体特征,即可计算出用户身体尺寸,进行个性化定制,真正做到了服装行业的“千人千面”,满足了消费者的真正着装需求。

  与此同时,定制化生产从源头上解决了库存积压问题,缓解了服装厂商资金链周转压力,并从而更专注于用户的需求以及产品的设计上来,实现整个服装产业迈进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经营模式,可以说,码尚定制的商业模式对推动整个行业变革起到了示范作用。

  C2M模式引领新潮流 码尚打开国内服装行业新格局

  自2016年码尚定制创立至今,目前已获得包括高瓴、顺为等资本的多轮融资。实际上,作为服装行业的变革新力量的码尚定制,在自身蓬勃发展的同时,也给传统服装行业撕开了一道口子,引领了行业发展新潮流。

  在智能量体的技术赋能下,码尚定制实现了 C2M 反向定制模式驱动的柔性生产,订单先行,用户下单,工厂再制作的流程,减少了成衣库存,为行业供应链进行了柔性改造。

  与此同时,码尚定制的纯线上运营方式,对传统供应链进行柔性改造,从而大幅降低了成本,最终能够钜惠让利广大消费者,能以低价享受定制化个性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C2M模式正逐渐走进主流视野,比如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巨头先后聚焦C2M反向定制。而码尚定制却不止于此,在反向定制的过程中加入AI技术,通过学习次数频率和基础数据的不断增多,持续优化计算逻辑,堪称智能定制,为国内服装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样本。

  事实上,服装定制仅仅是码尚定制当前呈现在行业的表象,在“互联网+人工智能+服装行业”模式日益成熟的未来,码尚定制C2M 反向定制模式是否能够通用于服装全品类领域,将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毋庸置疑的是,若实现,必定将迸发出更为蓬勃的力量,势必会打开服装行业新格局。这也是码尚CEO蔚馨入选福布斯U30榜单有目共睹的原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