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说石墨烯电地暖省电?

icon 2022-01-04 10:59:15
icon 0

摘要:关于南方取暖更适合分户取暖这一点

  关于南方取暖更适合分户取暖这一点,相信看过上一篇文章的小伙伴都已经了解透彻了,本篇就详细的跟大家讲一下,关于当前热门的分户取暖方式——石墨烯电地暖到底省不省电的问题。

  石墨烯地暖发热原理是什么?

  正文开始前,先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石墨烯电地暖取暖的概念。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六边形蜂窝状单层碳原子材料,其厚度只有0.335纳米。而石墨烯电地暖取暖则主要靠石墨烯电热膜发热取暖,简单来说就是通电后电流中的电子在石墨烯发热膜中进行流通,与石墨烯电热膜中的碳原子发生碰撞、摩擦产生热量,其热量再通过远红外辐射形式传导到人体。

  石墨烯电地暖省电概念到底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有关注石墨烯电地暖的小伙伴都在网上看过石墨烯电地暖省电这个宣传口号,你要问我石墨烯电地暖到底省不省电,我只能告诉你它的热转化效率真的优秀。但你要问我怎样能省电?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只要关注到以下几大要素,省电密码就拿捏了!

  第一方面,石墨烯电地暖

  石墨烯本身就是一种导电性强、高导热速度和高饱和电流密度的材质,因此,由石墨烯制成的石墨烯加热膜本身就具有加热块、散热快、稳定性好等特点,而经过研究实验证明,熊爸爸石墨烯电地暖其电能与热能转化率高达99%,远远高于其他地暖产品。简单来说就是,以100为单位,在输入同等电量下,石墨烯电地暖可以转化出99的热量,其他地暖产品可能也就转化出70的热量,石墨烯电地暖自然可以更快达到舒适的取暖温度,电也就自然而然减少了。

  第二方面,使用习惯

  以熊爸爸石墨烯电地暖为例,其灵活采用分时分区控制,可以在其APP后台根据自己的作息时间规律和生活场所提前设置取暖的开关时间和加热温度,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和开支。

  第三方面,房屋建筑

  相比右边的自建房,当下新型的节能住宅充分考虑到了房屋的保暖性、恒温功能等,从建筑过程中保温板的添加还是门窗密封性都较好,可充分减少资源浪费,减少电耗。

  入住率高的住宅相对入住率低的住宅省电,是因为入住率低的房屋相对潮湿,散热较快,所以电费也就变高了。

  很多人以为将温度设定越高升温越快,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房间的升温时间取决于室内外温差和房间的单位面积安装功率以及房屋的保温情况,与温度设置的高低并没有任何关系。此外,人体舒适温度21-23度,所以将温度设定为25度以下不仅舒适,还更省电。

  中间户型相较边上的户型来说,与室外接触的面积更少,散热更慢,电耗也就更低。

  总而言之,石墨烯电地暖本身的热转化率高和散热慢的特点决定了其取暖的优势,但省电与否更需要良好的使用习惯和有意识的增强房屋保温性能去实现!今天就到此为止了,想知道具体如何设置石墨烯电地暖的温控系统和如何增强房屋保温性能达到省电目的的朋友,下一期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COLMO遇见1%,以炙热之心探寻理享人居生活跳水世界冠军连婕签约凯盛家纺形象大使!千年传承,恒久璀璨 多乐士携手《敦煌奇境》呈现面面精彩惠而浦燃气热水器UL1震撼上市, UV杀菌让肌肤喝足“神仙水”江苏浙江北京跨年晚会怎么看,智能电视端当贝影视免费看荣誉见证实力 和谐陶瓷获颁陶瓷一线品牌重磅!宝顺恒陶瓷荣获瓷砖十大品牌大奖劲爆!宝仕马陶瓷荣获岩板十大品牌殊荣中国建研院建研建材有限公司与万华生态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津湖》什么时候上线?1月1日起当贝影视全网首播深圳华科半导体-功率器件专业制造商土巴兔“助家计划”圆梦残障父子,为20岁大男孩打造篮球主题房投影仪怎么连SWITCH,当贝X3激光投影仪一步搞定德国菲派淋浴房:不将就的极致,源于对匠心的敬畏COLMO遇见1%,以炙热之心探寻理享人居生活下沉市场份额突破性增长!奥马冰箱荣获京东家电西南大区卓越运营奖百能家居 居然之家达成战盟合作 携手共赢未来跳水世界冠军连婕签约凯盛家纺形象大使!千年传承,恒久璀璨 多乐士携手《敦煌奇境》呈现面面精彩惠而浦燃气热水器UL1震撼上市, UV杀菌让肌肤喝足“神仙水”新豪轩门窗2021年终盘点|向下扎根,向上生长,追光2022!江苏浙江北京跨年晚会怎么看,智能电视端当贝影视免费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