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真创装饰郑新:小白创业 “搞”装修,土巴兔让他看到另一座象牙塔

icon 2022-01-12 10:11:02
icon 0

摘要:“对一家刚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每天都会有巨大的压力

  “对一家刚成立两年的初创公司,每天都会有巨大的压力。只要稍微有一点松懈,就有无数掌握资源的人、有资源的公司从你身上跨过。”

  人到不惑之年,是会囿于固有的生活模式,还是会踏上一条截然不同的道路,大胆追逐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选择,而苏州真创装饰的郑新,就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后者。

  哪怕创业的路上压力重重,凭借着想要推动家装行业发展的一片赤诚之心,郑新还是义无反顾地踏进了这个行业。

  跳出18年老本行,跨界“玩家装”

  从苏州大学毕业后,郑新进入的是零售行业。在这个领域耕耘了18年,当亲人朋友都认定零售行业就是他的“终身成就”时,郑新却在2018年作出了一个让身边人都无法理解的举动:他离开了他所熟悉的工作环境,并开始接触完全陌生的家装市场。

  谈起为什么想要进入家装领域,郑新满满地都是憧憬:“我觉得,家装和较为成熟的传统零售行业相比,发展历程只有短短的二三十年。这个行业进展的过程中肯定存在着更多机遇。我希望能推动这个行业变得越来越成熟规范。”

  另外,郑新在零售行业时也曾从事过培训师的工作,经常会和专业化、产业化的工人打交道。“家装链条比较长,各个流程环节会牵扯到很多专业工人管理上的工作,这一点和我以前的工作是相通的。所以说,我有信心在这个行业长期发展下去。”

  就这样,哪怕身边的人都不理解,郑新还是靠着一股勇往直前的拼劲儿,带领着3个人的初创团队,在2019年10月正式创办了苏州真创装饰。

  创业前期问题不断,店长险离职

  理想很美好,但创业初期,现实却是骨感的。郑新回忆,最开始时,公司到处都是问题,你甚至都不敢闭眼,因为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

  真创装饰刚开业两个月,就遇上了疫情的爆发。一直到第二年4月份,都无法开展正常的营业。当时,账面上的资金基本经用光了,员工工资、房租、水电费用,都要靠贷款来维持。

  “跟我合作了很多年,一起创业的店长当时也劝我说这样会有很大风险。但当时我已经没办法走回头路了,只有不断投入,这个公司才有运转起来的可能。”郑新苦笑着说。

  比起资金问题,更让郑新苦恼的是经营管理上的困难。一开始,客服、设计等岗位的人员流动性非常大,每个岗位都要换三、四个人之后才能稳定下来。尤其是客服岗位,专业性非常重要。因为在客户服务体验不是很好的情况下,量房率就会降低,也直接代表了成本的增加。

  另外,因为与项目经理是合作合同制,他们就会存在挑单、不接单的现象。由于规范化管理的不成熟,这些项目经理从来不会真正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最严重的时候,集体停单不接单要挟涨价。

  所有的问题都导致了创业初期的困难重重。有一天,店长找到郑新想要辞职。“当时利润率偏低,内部管理压力又大,他对我说他看不到希望。虽然他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但我内心压力是非常大的。”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郑新这样说。

  专注做好一个平台,三年突破1000万

  哪怕遇到了再多的问题,郑新还是选择咬牙坚持:“很多人都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坚持的。但是我认为,如果不坚持,哪来的希望呢?”

  最开始与土巴兔合作,郑新是被土巴兔工作人员的真诚打动的。郑新觉得,在与城市运营经理的沟通中,可以感受到他们是真心诚意想帮助真创装饰去发展,提出的所有策略也都是可以去落地执行的。

  跟土巴兔合作之后,真创装饰的获客率大幅度提高。郑新感叹道:“我觉得土巴兔提供给我们的客源质量,是要比小平台稳定、质量好得多的。初创公司一定要认准一个平台去合作,不要大撒网,而是要专注做好一个平台。”

  除了获客的提升,土巴兔在经营管理上也为真创装饰提供了很多经验与帮助。郑新谈到,那时候苏州分公司线下运营的同事,经常到公司进行面对面指导。无论是从公司的基本运营管理方法,还是资源的对接,都有很多丰富的经验可以提供给真创装饰。

  就在2021年,土巴兔启动了“标杆项目”,深入到真创装饰管理运营的每个环节中,帮助实现从设计到施工中每一个工作流程的标准化落地执行。“当时我们在赋能活动的过程中,签单率在整个苏州平台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郑新感慨道。

  通过2年的时间,真创装饰的月成单率成为了土巴兔平台苏州地区的第一名,郑新也从一个家装“小白”,摇身变成了年产值突破1000万的家装届新秀。

  “我相信,即使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能坚持给客户提供最真诚的服务,初创公司总有一天也会做大做强。”郑新笑着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李家峰:当选博白县观赏石协会会长游雯迪个展「采福」1月9日于构得画廊开幕ESPRIT家居线亮相电影《冰雪消融》,见证家的传承与爱​2022年央视虎年春晚哪里看? 用当贝投影NEW F3可以看吗?与安桥音响强强联手,TCL S12金标剧院电视带来超赞音质体验高端布艺沙发推荐品牌 | 新年新气象,帝标携手张靓颖打造全新家居体验抗干扰真恒温,美的HL6一级恒温热水器开创恒温沐浴新范式北美逆势增长65% 鲍德温钢琴发布2021财报邀你来开“会”| 阿里巴巴每平每屋上海站发布会暨获奖者之夜倒计时ing双鳃静音黑科技 美的一级静音燃气热水器RX7静音降噪无打扰颜智双全,至趣至美!小牧优品第3代轻奢定制店首发即爆红江西航喜~不锈钢仿竹护栏仿竹篱笆,助力乡村振兴李家峰:当选博白县观赏石协会会长游雯迪个展「采福」1月9日于构得画廊开幕上海国际设计周艺术指导陈银松:禅意民宿,作庭修行ESPRIT家居线亮相电影《冰雪消融》,见证家的传承与爱​2022年央视虎年春晚哪里看? 用当贝投影NEW F3可以看吗?与安桥音响强强联手,TCL S12金标剧院电视带来超赞音质体验TCL S12金标剧院电视,加码高端安桥音响,品质到底有多好?高端布艺沙发推荐品牌 | 新年新气象,帝标携手张靓颖打造全新家居体验抗干扰真恒温,美的HL6一级恒温热水器开创恒温沐浴新范式宝格丽整体衣柜系列,简约不简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